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Person of Interested (19)

略更。

是衍生,与正剧完全没有关联。同屏前极度缺药,我自己写着玩的。

后楼梯:(1)(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19


(19)

 

“我们能不能先花5分钟理一理思路?”Harold终于忍无可忍,打断了Shaw鬼话连篇的即兴演讲。

“这是一个大好的机会,Harold .”

“我们还不能肯定。”Harold对此不敢苟同,“这场‘交易’十有八九是个陷阱。”

“但这是唯一的方法。”Shaw加重了语气,“听着,Harold ,我甚至可以将公司卖给你——”

“这无关金钱,而是这决定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Harol依然毫不让步,“此外,我想你那间只供着两位辍学青少年深宅的公司也不太可能价值2000万美元,Ms .Shaw .”

“噢,别卖你的公司,Sameen ,将来它会让我们成为亿万富翁的。”Root也马上否决了Shaw的提议,“Claire和Gabriel只是暂时陷入了技术瓶颈,但他们好像已经找到新的帮手了。”

“另一个未成年人,我猜?”Harold婉转地讽刺道。

“Caleb Phipps ,你的另一位死忠粉,Harold .”Root不失时机地向他隆重推介,“还有是的,Caleb也是一名高中生。”

“但愿你的小团队不会以毁灭地球为己任,Ms .Groves .”

“在某位女性超级英雄的领导下?不,他们会乖乖的,Harold ,我们都会乖乖的。”Root无限深情地望着身边的Shaw,“所以何不考虑当一位天使投资者呢?”

“我认为这样的做法实在有欠周详。”Harold再次表明态度,但从Shaw的神情来看,显然是主意已决。

“这个幕后boss利用我们的父母获得了大量财富,然后又逐一将他们灭口。而不管是谁,只要向Samaritan行动的真相靠近一步,他就会毫不犹豫地除掉他,先是Root ,然后是Cole .现在,他又得到了所有的原始图谱,我们只有将Samaritan原件拿到手,揪出这人到底是谁,才有可能彻底翻盘。”

“我们并不能肯定抢走图谱的就是幕后boss,Ms.Shaw ,要真是他的话,他昨晚不太可能会轻易地放过你们。”Harold谨慎地说,“万一The  machine才是大boss那边的人怎么办?”

“我觉得他不是。”Shaw摇了摇头。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会凭‘感觉’下判断了,Sameen ?”

“Harold ,说话没必要这么刻薄。”Root马上不满地瞪了他一眼。

“这样做无异于与虎谋皮,Ms.Shaw ,而我不能冒失去你们任何一个的风险,”Harold强调道,“否则我要如何面对你们的父母?”

“我受够这种生活了,隐姓埋名,东躲西藏,惶惶不可终日,这不是某种对抗,这是完全屈服。”Shaw直视着Harold的眼睛,“Harold  Finch年轻时那种敢往死里抽政府耳光的气魄到哪里去了?”

“我当然知道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Ms .Shaw ,我只希望我们能为即将发生之事做好准备。”听到Shaw的挑衅,Harold也变得激动起来,甚至急得连脸都涨红了。

“不管怎样,我加入。”Shaw斩钉截铁地说,“你呢?”

Harold糟心地深皱了一下眉头,然后转身看向一直在旁边拨弄电脑的Root .

“别再试图破解我的银行账户密码,Ms .Groves,我自己来。”

 

“为什么是下城区?我以为这种交易应该要安排在人迹罕至的地方。”Fusco在耳机中抱怨道,这街道上人来人往,四周又楼房林立,光是排除狙击伏击点就把他累得够呛。

“是对方定的地点,我收到的就只是一个GPS坐标。”Root一边过马路一边警惕地留意着周围的行人,“但你真的需要一些锻炼,Lionel ,我看现在就是挺好的机会。”

“有人就是不想累着她的甜心宝贝,才把这种倒霉差事派到哥的头上。”

“知道我勾勾指头就能把你的头爆掉吗,Fusco ?”潜伏在另一座楼顶的Shaw冷笑一声,故意将狙击镜的反光在Fusco身后的墙面上晃了晃。

“得了,辣酱火鸡片,哥玩儿狙击枪的时候你还是一个小宝宝呢。”

“我希望你不是必须要用到狙击枪,Ms .Shaw .”坐在露天咖啡座的Harold立即惊恐地介入到他们的对话,“这里可是纽约最人来人往的街道之一。”

“别担心,Harold ,就算是在巴西狂欢节的街头,她也能一枪命中目标,我家Sameen就是这么棒。”说完,Root风情万种地轻甩秀发,朝Shaw所在的位置抛了个媚眼。

“认真点,菜鸟。”Shaw默默地翻了个白眼,“目标随时会出现。”

“有你和我一起,有什么好担心的。”

“真好,现在哥宁愿你爆掉我的头,都不愿看这种烂俗爱情片了,”Fusco愤愤不平地啧了一声,“特别当主角是你们的时候。”

“别这样,Fusco ,我还希望你能代替我父亲将我交到Shaw的手中呢,你可是‘后备监护人’呀。”

“Yeah ,如果我是你,我会先把注意力放在11点钟那个蓝色西装仔身上。”Fusco居高临下,很快就锁定了某位头号嫌疑人。

Root假装不经意地用余光瞥了一眼,对方行色匆匆,看起来和其他扑克脸的华尔街精英并没有什么两样。

“你确定,Fusco ?”Root将信将疑地问,“这个人看起来——”

“当心,Root ,Fusco说得对,这个人绝壁是冲着你来的。”在Fusco的提醒下,Shaw也很快从对方的步伐中发现了某种端倪,立即将枪口对准了他。

“就怕他不来呢。”Root笑了笑,继续若无其事地招摇过市。

就在她和这位西装革履的华尔街精英擦肩而过时,对方突然出手攥紧了她的衣服,然后巧妙地借力一甩,瞬间就将她紧紧地压制在了旁边的大理石墙面上。

“我都忘了自己有多喜欢惊喜了。”对方朝Root露出了堪称优雅的微笑,“上帝将这么漂亮的脸蛋赐予某位深藏不露的顶尖黑客,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听着那口造作的英国腔,Shaw鄙夷地啧了一声,解除了枪上的保险。

“可爱的英伦绅士。”Root同样笑得迷人,双手已经在他的衣衫里深入探索,“噢,但他的枪就不那么可爱了。”

“轻点,baby ,我的‘枪’有时很容易‘走火’。”

Root轻蔑地讥笑了一声,继续手上的动作。

“如果你真的是‘The  Machine’,那你应该能说出那时候——”

“自执行附件重写操作系统,感染附近的蓝牙设备,再通过无线网络传播,非常让人惊艳的设计。”西装男依然笑得倜傥,任由Root的手在自己身上到处游弋,“告诉我你在找什么,Lovely ,也许我能帮你找到呢。”

“Fine ,现在你特么把我的射击角度全挡住了。”身处楼顶的Shaw再次啧了一声,恼火地看着楼下那对公然贴身缠绵的男女。

“轻松点,Shaw ,至少他们还没吻到一起,一枪爆头还是很有把握的。”Fusco假模假样地安慰道。

“正在通过系统进行人脸识别,请继续试探一下对方,Ms .Groves .”Harold则见缝插针地为Root播报最新进度。

“没有文件夹,没有公文袋,人家很失望呢。”Root不满地扁了扁嘴,随即将手枪抵上了对方的腹部。

“没必要威胁我,Ms.Groves ,我只是来进行交易的。”对方轻易就叫出了Root的姓氏,“所以我们应该找个更有情调的地方坐下来详谈,而不是顶着烈日在这里互相刺探,这对一位女士来说无疑有些辛苦。”

“啧啧,瞧这腔调,Shaw ,你该好好学学人家是怎么把妹的。”Fusco再度发表高论。

“没必要,我通常只要坐着就行了。”Shaw冷笑了一声,“然后那些人就会像烦人的蜜蜂一样围上来嗡嗡个不停。”

“只是一个建议,Shaw ,有些事情放在心里就好,一旦说出来,可能会有非常不好的下场噢。”Reese的声音突然插播了进来。

“Mr.Reese ?你也来了?”Harold立即惊喜地抬头环顾四周的建筑物。

“是的,Harold ,别担心,我在看着。”

“我确信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Harold由衷地舒了口气,“而Ms.Groves ,请注意,现在站在你面前的这位先生,正是五角大楼网络安全部副主管,Jeremy  Lambert中校。”

“Well ,谁能对一位绅士的盛情邀请说不呢?”收到Harold的信息后,Root浅笑一下,收起了手中的枪,“但请别走太远,高跟鞋对女士来说无疑也有些辛苦,Mr.Lambert .”

“你总是能给我惊喜。”Lambert似乎对Root的发现毫不意外,只是向她示意了一下街上的某家餐厅,“希望你会喜欢法国菜,Ms.Groves.”

“John ,接替我的位置。”Shaw决定改变策略,开始往楼下赶去。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Root一语双关地回绝道,“一杯咖啡就很好了,Jeremy .”

“我正在来。”Shaw坚持道,“我们在咖啡店里没有任何耳目。”

“事实上我们有,Ms.Shaw ,我已经成功获取了咖啡店的监控影像。”Harold马上出言提醒,“Ms.Groves 已经更改了交易地点,我认为我们可以暂时观察。”

“当她被枪指住脑袋的时候,你的摄像头能帮上忙吗,Harold ?”Shaw并没有因此而放慢脚步,“无意冒犯,但她需要的是一个会喘气的后援。”

听到Shaw的话,Root甜蜜又无奈地叹了口气,和Lambert一起走进了咖啡店。

而就在Lambert殷勤地替Root落座好的瞬间,一个小个子女性略显粗野地拉开她身边的椅子,一屁股坐了下来。

“干得漂亮,但哥可不管这种叫‘后援’。”Fusco几乎是紧接着推门而入,然后鄙夷地白了Shaw一眼,直接坐到了另一个视野开阔的位置。

“相信我,这绝对不会是她今天犯的最后一个错误。”Reese附议道。

“抱歉,Jeremy ,忘了跟你说,我和我家baby已经有约会了。”Root略带歉意地耸了耸肩,然后体贴地为身边的Shaw递上擦汗的纸巾。

“没关系,没有人会介意与两位迷人的女士共品咖啡。”

“但恐怕我们的‘口味’和你不太一样呢,Jeremy ,所以我们的时间有一些紧。”然而Root并不打算继续和他玩下去,“而且,我的baby今天有些辛苦,我可不想让她在这种闷热的环境下呆太久。”

听到她的话,Lambert马上招呼来侍应生,责问他为什么大热天不开空调,侍应生解释,今天正好空调故障了,Lambert回过头来,抱歉地向她们摊了摊手,然后为Shaw点了一杯冰水。

“别再转弯抹角,‘货’在哪里?”Shaw不耐烦地推开侍应生送上的水杯,握在桌面下的枪已经直接抵在了Lambert的股动脉上。

“稍安勿躁,女士。”Lambert讪笑着,掏出手机发送了某个指令。

“Jeremy Lambert中校,在三年前‘特洛伊木马’事件之后,马上就被擢升为五角大楼的网络安全部副主管。”Root很快就从Harold那里得到了他的全部履历,“我跟你说什么来着,Sweetie?我真的只是某人的‘附带福利’呢。”

“精彩。看来你很善于运用政府的‘资源’来进行搜索,Ms. Groves ,还有这位——”

“未来Mrs.Groves ,很有可能。” Root牵起Shaw的手,回避了Lambert的刺探。

Shaw则一脸淡漠地将头扭向窗外,并没有搭理他的打算。

街上正有人在推销橙汁,虽然Shaw向来不太喜欢喝果汁,但在这种热得要命的天气下,一瓶冰镇橙汁也顿时变得诱人了起来。

而在Root看来,诱人的也许不只是那瓶橙汁而已,她很快就留意到,Shaw已经第三次将目光停留在那位推销橙汁的金发bitch身上了,而就在刚刚,这个bitch也发现了Shaw的注视,然后无视Root杀气腾腾的眼神和越攥越紧的爪子,明目张胆地向Shaw抛了一记媚眼。

Shaw的眉梢耐人寻味地跃动了一下,然后将脸转回到这边来,扣下了手枪的击锤。

“他在拖延时间。”

“它来了,Ms.Groves .”Lambert看起来并不在意Shaw的恫吓,依然兴致盎然地端详着Root的脸。

随着一阵轻微的噪响,Root很快就看到了某架无人机出现在视野之中,然后缓缓地越过咖啡店的窗户,飞到了Lambert身边。

“请容许我。”Lambert请求道。

确认没有威胁后,Shaw暂时将枪口收了起来。Lambert取下无人机上的文件,放到了桌面中央。

Root伸手想把文件拿过来,然而就在她的手刚刚触碰到文件的瞬间,Lambert迅速将手轻抚到她的手背上,脸上露出了戏谑的笑容。

“你们好像忘记什么了,女士们。”Lambert轻勾嘴角,另一只手掏出手机,调出转账页面推到了Shaw的跟前。

Shaw不悦地蹙了蹙眉,然后突然拔出匕首插在了文件上,锋利的刀刃径直就朝Lambert的咸猪手划去。

眼看Shaw的利刃来势汹汹,Lambert这才不得不收起那副欠揍的表情,暂时松开了Root的手。

“相信我,Jeremy ,她不用这个就能把你整条胳膊卸下来。”Root的语气听起来无比恳切。

“毫无疑问。”Lambert略显不屑地看着Shaw的匕首无功而返。

但Root当然知道Shaw想干什么,非常默契地拈起了她割下的那几张纸角,利用迷你光谱仪和Samaritan原件扉页的纸张进行对比。

校检完毕后,Root向Shaw点了点头,然后在Lambert的手机上轻弹指尖,2000万美元便瞬间转账到了Lambert的秘密账户上。

确认资金到手后,Lambert将文件推到Root的面前,做了个“请”的手势。

Root翻开文件逐页检查,以确保其中无诈,顺便为Harold的小活计多争取一点时间。

“Ms.Shaw ,Ms.Groves,我已经成功入侵了Mr .Lambert的手机,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追踪他了。”而很快,Harold就借着这次转账成功咬住了这位黑客的尾巴。

“下个礼拜在巴塞罗那有个活,忙完这件事之后,你应该和我一起。”Lambert盛意拳拳地向Root发出邀请,“你,我,巴塞罗那,一票250万欧,你很快就能把这钱赚回来。”

“抱歉,但我已经有‘活’在身了,Jeremy ,”Root继续淡定地翻阅着手中的文件,“以及再次抱歉,我这‘活’还得干上一辈子,所以恐怕你要另请高明了。”

“承认吧,我们在一起不错。”

“谁遇上了最完美的那个之后还能将就那些‘不错’的呢?”Root边说边深情地看了身旁的Shaw一眼,“你该走开了,Lambert ,趁你的四肢还健全的时候。”

“她就像海伦①一样,不是吗?”Lambert朝Shaw眨了眨眼睛。

“不,她的名字叫做Root .”Shaw淡淡回击。

Lambert伪善地笑了笑,转身离开了餐厅。

“我们也该走了。”Shaw扯了扯Root,这里实在太特么的热了。

“再给2秒。”然而Root的注意力完全就被这份史上最神秘的机密文件所吸引住,根本停不下来。

“我去盘问一下那个侍应生,看看他是否知道什么内情。”另一边的Fusco也站了起来,直接闯到柜台后的小仓库,“招呼”正在整理物品的侍应生去了。

Fine ,眼下唯一能给她提供饮品的人也被Fusco抢走了。Shaw看了眼死活不肯挪步的Root,又看了眼外面推销橙汁的金发妹子,心里窃笑一下,径直就往门外走去。

金发妹子很快就发现了Shaw正在朝自己走来,马上掏出笔,手忙脚乱地在杯垫上写下一个电话号码,然后借着派发试饮品的机会,塞到了Shaw的手中。

“这天气真是热得要命。”Shaw瞬间就干掉了杯中的橙汁。

“是的呀。”金发妹子倒是毫不介意,很快又为她满上了一杯,“噢,如果你想要的话,货车上还有更冰冻的。”

“货车啊……”Shaw做出左顾右盼的样子。

“就是那辆。”金发妹子马上体贴地为Shaw指出了某辆印着果汁公司Logo的货车。

“这货车碰巧会有空调吗?”Shaw问。

“甚至更好。”金发妹子得意地掏出车匙晃了晃,“我碰巧还带了钥匙。”

这下用不着Shaw再催促了,Root直接就从座位上蹦了起来,动作惊乍得就像刚被踩到了尾巴的猫。

“Frankie .”金发妹子自我介绍道。

“Mrs.Groves .”Root已经从天而降,一把夺过Shaw手上的杯子,然后重重地砸回对方的托盘上。

“不是。”Shaw摇了摇头,“我叫——”

“以及她不喜欢喝橙汁,谢谢。”Root佯笑一下,挽起Shaw的手臂大步离开。

“拜托,Root ,我特么从早上到现在没喝过一口水。”Shaw半真半假地抱怨道。

“车上就有水。”Root假装自己没有看到金发bitch写在杯垫上的电话号码,“还有,你不该在外面喝任何饮品,这样会把你的DNA留下来。”

“所以你以为你刚才做了什么蠢事?”Shaw好笑地看着某位醋劲十足的psycho  freak,她大概还不知道,那双通红的耳根已经彻底出卖了她。

“噢,我的错。”Root这才回过神来,于是极速调转脚步,跑回金发bitch的跟前。

“我们改变主意了,我们全买下来。”Root再次佯笑一下,强行将100美刀塞到对方的手里,然后直接抄走了整个托盘。

“噢,但不包括这个,谢谢。”说着,Root嫌弃地将杯垫丢还给金发妹,迅速回到Shaw的身边。

“你说那些悬赏全部失效了。”Shaw冷眼看着Root小心翼翼地将她喝过的杯子放进随身携带的纸袋中。

“我们还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和Harold会再追踪这个Lambert一段时间看看。”

“当然了。”Shaw挑了挑眉。

“只想确保你真的安全了。”Root耐心地解释,“所以,在此之前——”

“怎样?将我绑在床头上?”

“也不能说我不想。”Root对此倒是十分诚实,“你知道我‘珍藏’了Fusco的捆绑小百科。”

“Yep ,你特么的快给钱。”Fusco马上不失时机地强行插播。

Shaw摇了摇头,掏出手机摔到地上,直接一鞋跟报销了它。

“真高兴见到你终于这么做了。”Root耸了耸肩。

“你不能总这么干,Root ,否则这游戏玩不下去了。”Shaw郑重地说,“记得你挤进我房间时说过什么吗?”

“‘你房间的风景是整座房子里最好的因为有你在’?‘你可以把我的名字刻在你的墓碑上’?‘你拥有超级管理员权限我以后都听你的’?”

Shaw翻了个白眼,拔出了自己腰后的手枪。

“Okay ,Okay ,没必要拔枪嘛,Sameen ,”Root这才稍微端正了一下态度,“‘即使最亲密的爱人之间,都应该拥有自己的私密空间’,你想说的是这个,对吗?”

“我想说我的活干完了,我需要喝一杯。”Shaw边说边慢悠悠地倒退到车流密集的马路上,“而你是个烂爆了的酒搭子。”

路上的汽车纷纷急刹避让,个别司机甚至探出头准备破口大骂,但看到Shaw手上的家伙后,又马上缩回车厢中,默默地等待着Shaw从车子前经过。

“你是对的,喝酒是我最不擅长的事情之一。”Root慢慢收住脚步,任由Shaw渐行渐远。

“我会每两个小时向你发送坐标。”

“你会吗?”

“然后你的‘人工智能’朋友会告诉你我在哪里。”

“听起来行得通。”

“让它行得通,Root .”

Shaw收起枪,一度中断的交通重新恢复了通畅,而Root确信自己只是眨了一眨眼,Shaw就像瞬间从马路中央隐身了一样,彻底消失在她的视野之中。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Ms.Groves .”Harold担忧的声音从耳机中传了出来。

“为什么不呢,Harold ?她不是在要求自由,她是在要求信任。”Root若有所思地说,“我觉得这还挺贴心的,Shaw正努力避免我们在金婚纪念日之前就忍不住杀掉对方。”

“damn it ,你们就不能选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吗,你知道这天气穿礼服有多要命吗?”Fusco不满地嘟囔起来。

“这是什么意思,Mr.Fusco ?”Harold不解地问。

“意思是某人刚完成交易的可不仅仅只有那份文件而已,Harold .”Reese友情解说道,“顺便说句,这天气穿礼服是真的要命。”

“Shaw一定很高兴你们这么说。”Root愉快地笑起来,随即转入了某个隐秘的小巷中,“但在你们几位定制礼服之前,别忘了我们还有个小小的敌人要铲除。”

说着,Root将那个名字发送到每个人的手机上,然后掏出打火机,点燃了手中的文件。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Samaritan报告的全部内容了?”Reese站在楼顶上,肃穆地看着文件化成一团火球。

“恐怕是。这些内容会跟着我进入坟墓中,也许将来我在地底下无聊时,会再翻出来和Sameen聊一聊。”Root决定将那份足以指控Samaritan小分队所有成员犯有战争罪的文件就地焚毁,“但别担心,至少它为我们的‘老朋友’准备了一个好去处——Lionel ,John ,想要买些正宗的古巴雪茄吗?”

“我甚至愿意吃泡菜,只要能把这混球塞进Kim-Jong-un的屁眼里。”Fusco朝手机上的名字冷笑了一声。

“那我想你们最好现在就准备行李。”Root掏出手机,开始向最大的潜在买家兜售大boss的信息。

“我希望你会有一个周密的计划,Ms.Groves .”Harold谨慎地建议道。

“当然,Harold ,是时候反击了。”Root转身朝坐在咖啡座的Harold眨了眨眼,“而第一步,我需要你把Samaritan报告卖给大boss .”

 

“有Shaw的消息吗?”

行动即将进入倒计时,Reese再次环顾四周,还是没有看到Shaw的任何踪迹。

“90分钟前她在一家酒吧前的公共电话打了我的手机,和她一起的还有Officer  Carter和Ms. Morgan .”Root为他播报了一下最新情况,“连同之前的16个小时,她们今天已经整整穿越了三个不同的州,看起来似乎有些忙呢。”

“横跨三州的‘酒吧高尔夫’②?”Fusco啧了一声,“你家那位的球场真是大得吓人。”

“别担心,Lionel ,目前这三个州的急诊室病人里面,还没有Shaw呢。”Root利用手电筒的闪烁向Fusco的方位点了个赞,“但我喜欢你的暗示。”

“我将行动的时间和地点都告知了Officer  Carter ,我确信她已经将这个信息转告Ms.Shaw了。”Harold坐镇后援车中,再次试图连接酒吧内部的摄像头,但从线路的毁损程度来看,摄像头很可能根本就被暴力破坏了。

“错过这种Party可不太像Shaw的风格。”Reese摇摇头,无奈地接受了自己要再次和Root搭档的事实。

“考虑到Sameen将来要娶的是谁,我认为她再怎么放纵都不为过,”潜伏在另一边的Fusco对此倒是十分谅解,“说实话,到现在为止她还没突突掉一两个人,已经算是十分收敛了。”

“不知道这件事到底是怎么成的,”Reese露出牙疼似的表情,“Peter  Yogorov的女儿加上Kara  Stanton和Tomas  Koroa的女儿?搁以前我们会认为世界末日就要来了。”

“说得好像现在不是似的。”

“有点信心,Lionel ,有朝一日你可能会当上某人的教父哦。”

“一个小暴力狂或者小精神病?饶了哥,这下可真是世界末日了。”

“如果真有这么一日,那我会乐意这么做,Ms.Groves .” Harold不失时机地自我推荐道。

“没门,眼镜儿,她先选的我,所以我才是第一顺位。”然而Fusco又马上不乐意了,“Tomas  Koroa欠了我一次,他的女儿们理应偿还。”

“你来评个理,Mr.Reese .”

“何不试试‘双教父’呢,Harold ?她们孩子的话,恐怕一个教父也不太够罩得住。”看在Harold的份上,Reese难得地和起了稀泥,“我倒是无所谓,让我当老二的教父就行,说不定老二更可爱呢。”

“你老小子想得美。”Fusco啧了一声。

就在此时,两辆汽车停在了他们的视野之中,几名保镖大张旗鼓地扰攘了一番,打开车门让里面的人走下车来。

“悠着点,男孩们,”Root一眼就认出了那位大人物,“我们的‘老朋友’来了。”

“Shaw还没有跳出来一枪爆掉你的头,所以我想她大概真的不打算出现了。”Reese再次清点装备,示意Root跟上自己。

“或者她只是对我们目前的安排没有异议呢。”Root笑了笑,跟上了Reese的步伐。

正如Root事先设计的那样,大boss很快就在指定地点找到了伪造的报告,然后谨慎地摒退左右,打算亲自确认报告的真伪。

Reese和Root举着枪,很快就从另一道门绕到了大boss的跟前。

发现落入圈套后,大boss并没有表现得惊慌失措,只是略显轻蔑地笑了笑,然后从容不迫地看着来者不善的两人。

“你们一定对所有事情都充满了疑问,Mr.Reese ,Ms.Groves——”大boss缓缓开口,语气中仍不失长官的威严。

“得了,这里根本没人想听你这张褶子脸逼逼。”

然而有人根本不按常理出牌,还没等他说完下半句,Shaw已经如同神兵天降一般,从他上方的通风口一跃而下,直接就将他一脚踹到了地上。

“看到没,菜鸟,这才是完美的隐蔽作战。”Shaw解开身上的登山扣,得意地朝Root瞥了一眼。

“我只看到了有人确实对我们的安排没有异议。”Root一脸心照不宣地朝她眨了眨眼睛。

Shaw翻了个白眼,抬脚将试图爬起来的大boss再次踩翻在地,好让Reese将他捆绑打包。

“别嚷嚷,你的小狗们也被放倒了。”与此同时,Fusco也从外面走了进来,“你应该记得,这种事对哥来说只是小菜一碟。”

“希望你昨天的晚餐吃得够饱,Sir .” 完成包裹后,Reese蹲下来朝他笑了笑,“因为在见到你的老朋友Raul之前,恐怕我们不会提供任何餐点服务噢。”

“哪个Raul ?”

 “噢,你不记得他,但他却无时无刻都在想着你,Greer ,”Root善意地提醒眼前的俘虏,“特别是每当想起他惨遭暗杀的小儿子Ramon时,他总是恨不得将那位卑鄙的杀人凶手碎尸万段。”

 “你们在与美国的敌人作交易。”

“No ,我们是在与你的敌人作交易。”Root更正道,“不过事实上我也不太在意这个啦,Sweetie你认为呢?”

 “不知道,他们说我父亲就是个‘叛国者’。”Shaw无所谓地撇了撇嘴。

“你的意思是我们该跟Uncle  Greer说Goodbye了。”Root挽起Shaw的手臂,乖巧地朝Greer挥手告别。

“希望这家伙能多换几瓶质量最好的朗姆酒。”看着Reese和Fusco像拎小鸡似的将Greer拎起来,Shaw忍不住笑了起来。

“说到酒,Lionel还以为你玩‘酒吧高尔夫’去了呢。”Root马上抓住机会,强行将话题拼接了起来。

“没有。”Shaw意味不明地笑了笑,“不像某些菜鸟,我是个专业的特工。”

“那么请问这位专业的特工,我们任务完成了吗?”

“当然没有,”Shaw语气肯定,“还差得远呢。”

“噢,我相信John和Lionel能搞定这个啦。”

“这有他们什么事?”Shaw像看白痴似的看了她一眼,然后掏出车匙,遥控打开了外面某辆车子的尾厢。

Root两眼放光地看着缓缓升起的车门,几乎是丢掉了所有的矜持,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车厢尾部。

“Wow,Shaw ,这——”然后Root表情复杂地看着里面那个包装精美的礼品盒。

怎么说呢,这个礼品盒的体积与她心里所期待着的那个,大概只相差了一个bear的大小。

“你可以打开它。”但如果Shaw能读懂Root那些纠结小表情的话,那她就不是Shaw了。

“好吧~”

看着Shaw一脸认真的样子,Root还是稍微抖擞了一下精神,打开了眼前的盒子。

“Wow~”而这次Root是真的惊叹得捂住了嘴巴,“Sameen ,这支可是——”

“全球唯一一支‘蜜獾’第二代,上周刚刚在AAC公司的机密研发室里通过了全部测试。”显然,Shaw也对自己挑选的礼物不无自豪,“你说过你喜欢那种动物。”

“我是喜欢。”但Root还是满怀嗔怪地看了她一眼,“不过要将这支枪‘拿’到手,你至少要触犯20条联邦法律,还要撂倒一整支私人军队。”

“而它值得。”Shaw的语气毋庸置疑,“我有两位非常得力的队友,而且,我还有记得穿上避弹衣。”

“所以,这是一个正式邀请吗,Shaw?”Root摩挲着枪管上激光镌刻而成的“Rhaw”,眉开眼笑地看着她。

“Yes ,Samantha  Agusta King  Groves ,A.K.A  ‘Root’,你愿意和我结个婚看看吗?”Shaw一本正经地请求道。

“Well ,我喜欢你的礼物,喜欢得很,但一般人还是会用戒指来求婚的,Sameen .” Root眼珠一转,稍微提出了一些异议。

“我不是一般人——”Shaw再次重申,“——直到今天,如果有人说‘愿意’的话。”

“你是在说你愿意从此为我当个‘一般人’吗?”听到Shaw的话,Root忍不住再次笑裂了起来。

“如果‘一般人’总是这么爱逼逼的话,这也够呛。”Shaw马上翻了个白眼。

“Okay,就最后一个问题,”Root好奇地看着她,“你上次是怎么求婚成功的?”

“我没有。”Shaw摇了摇头,“她只是拿出了一个装满奶油的盘子对所有人说,谁敢把这玩意糊到她脸上去她就嫁给谁。”

“而你就真的直接把奶油糊到了她的脸上去?”

“只是狗屎运而已,”Shaw毫无悔疚地耸了耸肩,“显然party上的其他人都是胆小鬼。”

 “是的,你确实是足够幸运,Sameen,”Root由衷地叹服道,“幸运到可以遇上这样一个聪明的好姑娘。”

“Again .”

“什么?”

“幸运到可以遇上这样一个聪明的好姑娘,Again .”

“God ,你这是把我逼到悬崖边上了。”Root甜蜜地叹了口气,“And  yes ,Sameen  Dani Reese  Shaw ,A.K.A‘I have  no  feelings’,我愿意和你结个婚看看,即使你没有求婚戒指也愿意。”

“Oh my  dear ,”一直在默默关注的Harold长舒了一口气,整颗心终于落了地,“请容许我说一句,Congratulations,Ms &Mrs——”

“Shaw .”“Groves.”

“得了,谁都知道Groves不是你的真实姓氏。”

“但Shaw也不是你的真实姓氏呀。”

“所以——”Harold稍稍斟酌了一下,“Koroa ?”

“当然不。”“绝对不。”

“Alright ,alright,我们可以晚点再决定这个。”Root笑着叫停了争议,“这里还有半打晕倒的保镖需要处理,而我还要帮帮Harold的忙,毕竟我们的婚礼见证人正押着现任国防部副部长前往某个敌对国家,我们得保证他们能安全回来。”

 “Okay ,干好你的Nerd工作,其他的交给我。”Shaw也同意暂时休战,先收拾好残局再说。

然而Root并没有马上离开,反而向Shaw靠近了一大步,期待满满地看着她。

“又要怎样?”Shaw努力绷紧脸,假装自己的表情失读症正在发作。

“‘一般人守则’第1条,每次告别前都应该亲吻你的未婚妻。”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守则?”

“现在。”Root说着低头看了一下手表,“Hmm……凌晨4:11?”

“讨厌这个时间。”Shaw摇了摇头,但还是踮起脚,满足了Root的要求。

“God ,答应我别回到天堂去,Seraph③ .”Root索吻成功,简直雀跃得不得了。

“别忘了‘销毁’你的嘴唇,现在它们也有我的DNA了。”Shaw不无嘲讽地坏笑起来。

“从没这么希望过可以‘销毁’掉我的全身呢。”Root伸手捏了捏Shaw的脸蛋,这才依依不舍地转身离去。

超级神经病。Shaw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开始着手处理被Fusco放倒的那几个彪形大汉。

“Hey .”没过多久,一个女声突然从Shaw的背后传了过来,“需要帮忙吗,Sameen ?”

就在Shaw拔枪回身的一瞬间,一个熟悉的小玩意已经触碰到她的脖子,Shaw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不得不接受自己再一次被电击器成功暗算的事实。

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对方下手远不如Root来得重,Shaw只是暂时地失去了行动能力。

“说真的,你们就不能有些新创意吗?”虽然对方已经脱下了伪装的行头,但Shaw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

“尽管我们也曾经交过手,但不得不说,想要在这种‘创意’上胜过Root ,真的有些难。”橙汁妹子Frankie蹲下来,用束带将Shaw牢牢捆绑了起来。

“你才是‘The  machine’,”Shaw马上就反应了过来,“Jeremy  Lambert只是一个幌子。”

“是的,但你永远都不能和她分享这个秘密了。”Frankie不无遗憾地耸了耸肩。

“那可不见得,Bitch ,”Shaw轻蔑地笑了笑,“有听说过‘我们的守则’第7条吗?”

“没有。但我们的时间有些紧,所以——”Frankie掏出胶带封住Shaw的嘴巴,然后将黑袋子套到了她的头上,“就把它带回天堂去吧,Seraph .”

(*Frankie请自行脑补418里愉快地将李四坑成Bear的金发赏金猎人妹纸Francesca  Wells .)

 

 

 

 

 

 

 

 

①海伦(Helen):古希腊神话中宙斯的私生女之一,被公认为“人间最美丽的女人”,因为绝美的容貌和多情的性格引起了众多神话英雄纷纷为她撕逼,而其中最为著名的一场战争,当然就是举世闻名的“特洛伊战争”了。这场由希腊队和特洛伊队两军阵前撕逼,各种神祇分别在背后站队当幕后黑手的拉锯式战争足足打了10年,直到最后希腊人用“特洛伊木马”计,才一举翻身当总攻,直接将特洛伊城屠了个爽,顺便把海伦这个凑不要脸的偷腥小碧池逮回家,然并卵,一见她的脸她前夫就没出息地再也气不起来了,直接又跪倒在了她的石榴裙下,两个人冰释前嫌,再次变回那对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绕天涯的恩(虐)爱(狗)夫妻,一句话,总之那些英雄们和百姓们全都白死了就是了。“特洛伊木马”病毒的称谓即出自这个典故。

 

②酒吧高尔夫:单身狗婚前最后的狂欢,就像高尔夫球赛要将球打进18个不同的洞里一样去连爆10几间不同的酒吧,每到一间酒吧至少要喝固定数量的酒(称为“标准杆”),完成后才能继续到下一间,总之是个看起来就非常适合饮酒狂魔Shaw的游戏 .

 

③Seraph:即天使之首“炽天使”,源自希伯来语“燃烧”,由“治愈者”与“守护天使”两词合成。在《旧约》中也指(会吐火的)大蛇,由摩西制造而成,有治疗之效,所以自古以来这条火蛇就成为了西方医学的代表,总之很适合用来形容Shaw就是啦对其实我只是在发泄为什么从来就没看到过蛇院Shaw设定的怨念而已嘤嘤嘤嘤


评论(18)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