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Person of Interested (10)

略更。


是衍生,与正剧完全没有关联。同屏前极度缺药,我自己写着玩的。

后楼梯:

1)(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


(10)

她们回家之后,Harold一直用“明明已经彻底气疯但为了保持绅士风度不得不继续隐忍不发”的严厉眼神紧紧盯着Shaw,而Shaw则完全事不关己地大嚼零食,甚至都没有抬头回看他一眼。

Root默默地挪到Shaw的身边,看着这幕略显滑稽的默剧场景,几乎就要笑出声来了。

“性窒息游戏的死亡率相当高,Ms.Shaw,”Harold终于糟心地说出某个略显晦涩的词汇,“而显然Ms.Groves不太有真正专业可靠的医学知识。”

“噢,Sameen,Harold的意思是,如果下次你再因为我‘控制不当’而心跳骤停时,我不一定能把你及时抢救回来。”Root颇为体贴地为Shaw进行现场解读。

如她所料的,背着Harold干秘密勾当的Shaw并没有暴跳如雷地反驳她,只是翻了个白眼继续吃食,一脸的生无可恋。

满脖子的紫红指印,遍布双腕的捆绑瘀伤,还有手臂上刺眼的针孔,以及左颧部显而易见的青紫,“不解释”也许真的是Shaw目前最明智的选择了。

“我从没想过自己在心肺复苏方面有如此高的天赋呢,Harold,不得不说,这次的抢救真是相当的高效,就算你在现场也一定会惊叹的。”而当然Root根本不打算放过Harold和她了。

“事后再高效也无法降低这种行为的风险性。”Harold略激动地驳斥完Root,又马上转身义正辞严地质问Shaw:“你真的愿意接受一个毫无医学基础的人对自己进行完全控制?相信她在出事后作出的任何可能导致你死亡的瞬间判断?因为如果是我的话,我可相当的不愿意。”

“噢,我也可以去完成某个医学院课程的,Sameen,如果这样能使Harold对我们的‘情感交流’更放心一点的话。”Root情真意切地看着她,“就我们的母校Upenn你觉得怎么样?如果是为了你的话,我相当乐意再次黑进系统篡改成绩呢。”

“请尊重我们的职业尊严,Ms.Groves.”

“请尊重Sameen的自由意志,Harold,你们家那套控制狂基因对她的人生已经荼毒得足够深了。”

 “你俩打算到喜剧中心开辟新节目吗?如果是的话,我可不打算为这种蹩脚表演贡献收视率。”Shaw觉得自己的脑袋快要炸裂了,终于忍无可忍蹦了起来,离开了安全屋。

 

Shaw并没有掩饰自己的线路,所以Root几乎马上就掌握了她的行踪。她先在在某个街头消失了整整三个小时,而Root毫不费力就发现了这是登记在“Dani  Reese”名下的房子所在的街区,于是将注意力集中在离她家最近的几个摄像头,果不其然很快就捕捉到了Shaw那张目无表情的面瘫脸。

然后她又到了NYPD第8分局附近的一家酒吧坐着发呆,期间总共有4个男人和3个女人意图搭讪,都被她一句话就打发了。后来某个外形飒爽的黑人女士出现在镜头中,她和Shaw看起来就像老熟人似的,两人有说有笑地谈了足足31分钟52秒,期间甚至还交换着手机看照片。不过,Harold的加密手段太好,她不仅不能通过Shaw的手机进行实时窃听,而且连黑人女士的手机都被Shaw的手机所干扰,变得难以监听。Root最后成功入侵了黑人女士的手机网络,然后发现她给Shaw看的都是某个青少年的照片,运动时的,领奖时的,日常生活时的,而Shaw听着她眉飞色舞的描述不时地点头,发表一下自己的评论。过了一会,Shaw也打开手机给对方看照片,Root通过蓝牙连接看到Shaw手机里的照片之后,狠狠地吃了一惊——她手上的竟然是Root戴着眼镜聚精会神地摆弄手提电脑的照片,而糟糕的是,Root当时根本就没察觉到Shaw偷拍了自己。

更诡异的是,Shaw竟然还能笑着和别人讨论这张照片,这实在不应该是Sameen  Shaw这个人会出现的行为,Root感觉自己的头皮在发麻,脑袋里面所有的脑细胞都在拼命运转,然而最后她还是弄不懂,Shaw现在到底在干什么。

Root留意到了黑人女士在整个过程中都没有喝酒,略花时间追踪了一下,发现她离开酒吧后就进入了第8分局,10分钟后换上一身警察的装束开始夜间巡逻任务。

Officer Joss  Carter,Root很容易就锁定了她的身份,而且很快就查出了照片中的青少年正是她的儿子Taylor  Carter .而她的第二任丈夫,Special  Agent  Cal Beecher,不仅是Shaw的前搭档,而且更是一手将她从菜鸟训练成精英的导师,他和Shaw一样,都在三年前的“猎户座”联合行动中受到了严重枪击,但不幸的是他没有挺过去,成为了那次行动中唯一的殉职探员。

正如Root之前所了解到的,当时整个事件的幕后策划是Control的公司,而Shaw选择在即将与Control正面交锋的时刻看望前搭档的遗孀,她的动机就未免有些耐人寻味了。

Shaw之后又在Cole家所在的街区消失了大约2个小时,Root知道她一定又是找她那位Cupcake告解去了,比起刚才面对Root和Harold时的无言以对,她今晚对其他人倒是话多得很。

Shaw回到安全屋洗澡之后就倒头大睡,Root很容易就溜进了她的房间,毕竟现在连Bear都已经默认了Root的“特殊地位”,不再对她靠近Shaw进行任何警戒了。

鉴于Shaw是个每天都过着䑛血生活的人,Root很讶异她竟然可以维持深度睡眠的状态,甚至睡得就像一个真正的小baby,呼吸平和,四肢放松,全然不是平常那种紧绷得几乎让旁人透不过气来的模样。

Root本人是绝不可能拥有这种睡眠质量的,实际上,自从12岁离开Bishop之后,Root的睡眠基本都是由无数个猫盹式的短眠构成,超过2个小时的睡眠到底是什么感觉,Root恐怕自己都已经不记得了。

也许是觉察到Root的信息素变得有些异样,Bear开始用温热的舌头狂舔Shaw的脸颊,Shaw在清醒的瞬间就意识到了床头的黑影,噌地拔出枪对准了对方。

“在梦里想念我了吗?”Root举着双手笑意盈盈地问道,“我真的有很充分的理由这样做,不过终于能偷偷吓你一跳还是挺爽的。”

“下次再这样见到你,我就射爆你,绝对不止在膝盖。”看见Root手中晃动着的U盘,Shaw冷冷地将枪放了下来。

“噢,你不会的,你的身体并没有抗拒我的接近,否则你早就惊醒过来了。”Root露出某个让Shaw讨厌的笑容,“不得不说,你的潜意识比你的嘴巴诚实太多了。”

Shaw不想和她废时间,翻了个白眼又把手中的枪举了起来。

“Okay,Okay,”Root再次举手投降,“但你不能因为我觉得你睡觉时的样子很可爱就突突我。”

“我的身体需要通过睡眠来修复,而你打断了它。”Shaw瞪视着她,“试试这个理由怎么样?”

“Control把文件带回她的办公室了,试试这个理由怎么样?”Root歪着头装出委屈的表情,“我知道你总是会给我第二次机会的。”

“人总是会对第二次机会期望过高。”Shaw没好气地扔下枪,套上卫衣,跟着Root来到了工作台前。

“Sameen,你的摄像头真是装得太完美了。”Root赞美道,Shaw的三个摄像头基本覆盖了她们可以从窗外获得的所有角度,而现在,在这些摄像头的协助下,她们能清楚看见Control将某份厚厚的档案放进了墙体里的小型保险箱中。

“没看清楚密码。”Shaw皱着眉头,对目前的收获不算特别满意。

“没必要,Sweetie, 我会搞定它的,”Root柔声安慰道,“最多1分钟,而如果——”

“不,我不会和你约会的,Root.”Shaw烦不胜烦地叹了口气,“你母亲没跟你说‘永远不要和搭档上床’吗?”

“倒不能说完全没有提过,鉴于我很有可能是她跟搭档上床后不慎留下来的后遗症。”Root诚实地回答道,“但我认为我一直被告知的是‘我们不是搭档’?”

“我们不是。”Shaw再次确认。

“Wow,等等,这下信息量好像有点大。”Root略意外地看着她。

“我不跟别人‘约会’,维持一段关系太折腾,而现在的人都太情绪化了,哭哭啼啼,要哄要抱,我不知道要拿这些人怎么办才好。”

“你是说你需要我。”Root愉悦地说。

“我是说我是个实用主义者。”Shaw更正道,“饿的时候我会吃东西,困的时候我会去睡觉,而有时候我会出去享受一晚或三晚,生活没有那么复杂,Root.”

“所以现在算是一个正式邀请吗,Shaw?”Root笑得都几乎合不拢嘴了。

“门都没有。”Shaw一脚抵住了Root正在向自己滑动过来的椅子。“我们明天需要干好些体力活。”

“噢,你知道我可以把交易推迟个一天或三天的。”Root魅惑地向她眨了眨右眼。

“Root,你多久没睡觉了?我是说,算上你那些‘猫盹’在内。”Shaw没理会她的调情,站起来往酒柜走去。

“我猜大约是36个小时?” Root好奇地看着她耍花式似的将好几种酒混合到同一个杯子里,“别担心这个,Sameen,我试过更长的记录,而我现在的头脑前所未有的清醒。”

“喝掉它,滚回你自己的房间。”Shaw将酒杯砸到了她的面前,“你在我心里的印象已经足够糟糕了,你不会想再刷下限的。”

“我不会搞砸的,不管是明天还是现在,”Root皱着眉头往下咽着琥珀色的酒液,“以及我从不知道龙舌兰酒可以助眠。”

“噢,它不可以。”Shaw耸了耸肩收回了空杯子,“但我知道你酒量不行。”

她说得对,那阵火烧火燎的感觉直达胃部之后,Root开始慢慢感觉到,自己向来清醒的脑袋就像被塞进了某个大型搅拌机一样,在巨大的鸣响和眩晕中逐渐变得支离破碎起来。

“我觉得我要躺一躺。”Root捧着额头对Shaw说道,“我需要你的床,Sameen.”

“也许某天,我们会谈谈这个问题的。”Shaw扯着她的皮衣往门外走去。

“呵呵,你说‘也许某天’?”Root傻笑着反问道。

“是的,Root,‘也许某天’。”Shaw将她推出门外,砰地关上了房门。

 

“你怎么能让她这样对我,Harold,像对待小动物似的直接对我下药?”从宿醉中醒过来之后,Root就开始喋喋不休地对Harold进行语言轰炸。

“这是为了你好,Ms.Groves .你昨天半夜跑到了Ms.Shaw的房间不愿意离开,而昨天下午,你才差点把Ms.Shaw扼死在床上。”Harold瞪了她一眼,“我为Ms.Shaw最终没有选择用枪支感到欣慰。”

“这是她的故事版本?”Root说罢,转过头对Shaw冷笑了一声,“你背叛了我,Sameen,昨晚我们‘在一起’时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觉得相对于地氟醚和安定来说,龙舌兰算不上什么‘药物’。”Shaw淡然地说,“而很显然,有人是在清醒自愿的情况之下做出选择的。”

“她这样一点都不厚道,Harold.”Root眼巴巴地看着Harold.

“恕我无礼,但恐怕我对两位接下来‘坦诚交流需求’的对话并无兴趣。”Harold觉得自己多年的绅士修养马上就要绷不住了,将Bear唤到自己的身边,戴上帽子匆匆出了门。

“我不会对你哭哭啼啼,要哄要抱,但你任由我在地板上躺了整整一晚也太过分了,”Root徒劳地活动着自己僵硬的身体,深度睡眠对她果然没任何裨益,“而我的头疼得快要炸开了,Sameen.”

“药箱里有阿司匹林。”Shaw简洁地说完,又开始收拾装备了。

“你知道我对那玩意过敏。”Root委屈地说。

“那就闭嘴,洗一个热水澡,然后出发。”Shaw冷淡说完,动作干脆地拉动了一下手中的枪栓。

洗完澡之后,Root的头痛减轻了不少,而在被Shaw强迫着喝下第3瓶运动饮料之后,Root才感觉到宿醉基本消退了。

接着,Shaw又监督她射击放置在30码外的啤酒瓶子,当她弹无虚发地打碎了全部瓶子后,Shaw才允许她重新坐上了车子,开始往Control的公司出发。

“今天凌晨不应该这样结束的。”Root懊恼地说,“人生只有一次而我们不知道还能不能活到明天。”

“有人忘记了带3M胶带了。”Shaw回应道。

“Sameen,你试过在汽车里吗?”Root朝她打了个眼色,“well,我试过那么一两回……”

然后Shaw忍无可忍地拉开手套箱,将一卷宽条胶带狠狠地砸到她的身上。

“Okay,‘也许某天,我们会谈谈这个问题的’,”Root朝Shaw轻咬下唇,“喝醉了并不意味着记忆会被洗掉,而你清楚知道这点,Doctor.”

“你知道吗,我们应该终止行动。”Shaw开始用力地猛踩刹车,“显然有人的宿醉问题还在影响着任务。”

“不、要,如果你不是在慎重地考虑我刚才那个建议的话,”Root出手拉住了她右腿上的布料,“现在,我投降了。”

说完,她愉快轻拂头发,将视线移向车窗之外。

Shaw一把推开她完全没打算松开的手,重新将脚放到了油门上。

 

Control的公司在18点下班,Root通过光纤电缆直接截取公司内部的光脉冲信号,黑入了整个内部视频系统,很快就做出了一段循环播放录像取代实时监控,然后只用了不到1分钟,她就从后台关闭了部分重力感应和红外感应系统,留下了足够让她们通过的路线。

两人沿着Root清理出的通道行进,很快就到达了Control的办公室门外。

“噢,就这个?我甚至单手都可以破掉它。”看到墙上的门禁,Root不可思议地朝Shaw耸了耸眉。

而她也没有说大话。在伸出手指放在唇上对Shaw做了一个噤言的动作之后,她就放肆地将手掌搭在了Shaw的肩膊上轻轻揉捏,视线也更加放肆地在Shaw的脸上来回游动,而门禁装置在她单手握着小工具轻轻盲捅几下之后,嘟的一声从红灯变成了绿灯。

“你能想象我的手指能有多灵活吗,Sameen?”Root柔声说道,“不过我倒是相当肯定你对我的指速印象深刻,毕竟你把那个场景都偷拍到你的手机里了,不是吗?”

“省掉那些无谓的暗示,好吗?”Shaw推开她,举着枪率先进入了房间,“只要我用上一半的训练技巧,就可以将你就地解决掉,都不带哼唧一声的。”

“我知道你是个优秀的特工,但也别太好了,保持个B-水准就好,”Root厚着脸皮紧紧跟在她的身后,“如果我死掉了,你就不可能再遇上像我这么合拍的……好吧,朋友?同事?旧同学?噢,管它是什么,反正我们不是搭档。”

“Root,你在床上也这么多话吗?”Shaw已经按照监控到的情况,断掉报警装置,取下了隐藏保险箱的油画。

“为什么不呢,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虽然,可能大部分时间,话题都不会像现在这样‘过于含蓄’。”

“想、来、也、是。”

“这完全取决于你,如果你更乐意我的嘴巴做些其他事情,那我也可以少说点。”Root从背后无限挨近着Shaw,Shaw都能感觉到她恼人的发丝全面侵犯到自己的后颈上了。

Shaw强行无视Root得寸进尺的调情,拿出小型X光装置放在手动密码转盘前方。

“嗯,老办法。”Root赞许地点了点头。

“希望你近期内没有生育计划。”Shaw说完,打开了透视屏。

“在和你达成共识之前,还没有。”Root突然双臂按墙,下巴轻轻地贴在了Shaw的右肩上。

“嘿!”Shaw不满地低吼起来,“你就不能保持专业3分钟吗?”

“不是整个房间都解除了红外感应和重力感应,这一块就有点窄,Sameen.”Root没有理会Shaw的抗议,还是将她紧紧抱在了怀里,双手开始处理手动密码转盘下面的电子密码装置,“另外,我擅长兼顾多重任务,而这是你把我带到这里来的原因。”

“第一组密码就位。”Shaw翻了个白眼。

“第二组密码就位。”Root这次也没有食言,只用了30秒就获取了密码,“现在,我们要决定我们谁是‘上面’,谁是‘下面’了,一旦顺序颠倒,报警器就会响起来——好好考虑一下,这可能是我们之间的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定。”

“在你之后。”Shaw摊了摊手,“手动密码盘目前处于断电状态,电子密码解锁后,手动密码才会通电运行。”

“很棒的选择。”Root将6位密码输入键盘中,“我会等着的。”

“而现在你可以滚出了。”Shaw用力挣脱了她的怀抱,将她推到一边,然后拧动密码盘打开保险箱,拿出了里面的文件。

略微翻动了几页之后,Shaw猛地合上了文件夹。

“这是陷阱。”Shaw一把扔下文件夹,拉着Root迅速按原路撤退。

而Control手下的佣兵已经从暗处出现,开始对她们进行包围。

“Son of  Bitch.”Shaw向兵力最薄弱的方向发射子弹,将掩护的任务全部交给了身后的Root.

“我们离下来的通风口有点远,Shaw.”Root边射击边提醒道,“他们想把我们逼到某个小笼子去了。”

“那就Plan B ,Root.”Shaw且战且退,带着Root强行突破到某个走廊的拐角处。

“我没有子弹了。”Root将空弹匣退了出来,“没预料过这种情况。”

“最后两个弹匣,一人一个。”Shaw向Root露出了腰间的弹匣包,将其中一个弹匣交给了她,“走廊尽头左拐,找个地方躲着等。”

“等什么?”Root一把拉住了想要起身的Shaw.

“等Plan B.”Shaw举起枪观察着外面的情况。

“Plan B到底是什么鬼!”Root几乎是嘶吼了起来,她的耳朵快要被密集的枪声搞聋了。

“守则第3条,永远不要在没有后援的情况下执行危险任务。”Shaw轻扬嘴角,又往外射出了一串子弹,在对方火力被压制住的瞬间,将Root用力推到了走廊的另一边,“等员工电梯重新通上电之后,上电梯,密码5228#,到地下室按原定计划撤退。”

“那你呢?”Root焦急地问道。

“我当然也有Plan  B了,菜鸟。”Shaw又翻了个白眼,“Go!”

Root只好踉踉跄跄地往电梯的方向跑去,转过拐角之后,她停了下来,深呼吸了两口气,然后将事先调好频道的监听耳机戴到了左耳中,脸上也终于彻底褪去伪装,恢复了平常惯有的目空一切的神情。

“Dani Reese正在往C区逃走,她已经没有子弹了。”

“全力追踪,我要活捉她。”

“是的,女士。”

Control的声音还是那么让人讨厌。Root百无聊赖地斜靠在走廊上,显然,Shaw口中的“Plan  B”还没有把电梯弄好。

枪声还是没有响起来,但Root知道佣兵们正在缩小包围圈,Shaw手上还有一整个弹匣没有启用,她现在假装没有子弹,是在诱敌深入。

“Dani Reese投降了,我们已经控制住了她,周边安全,女士。”

“WTF?”听到意料之外的消息,Root几乎吼了出来。

“今天拣装备的时候有些分心了吗,Agent  Reese?还是身份太多,出现了精神分裂,Dr.Reese?‘肾上腺素甲强龙注射器’?它们看起来和弹匣长得很像吗?”

“大概它们看起来和能量棒长得很像。”Shaw似乎冷笑了一声。

而Root的心脏却好像瞬间漏跳了一拍。

“E区发现Agusta  King的踪影。”又一个声音在频道中出现。

“两枪爆头,小心溅血弄脏了墙壁。”Control指示道。

“现在你明白我们为什么从来不和恐怖分子谈判了吧。”Shaw揶揄道,“别毁了你的第二次机会,Root.”

就在此时,Root的耳边叮咚一声,电梯终于恢复通电运行,在她眼前打开了门。

“她正在监听我们,马上找到她。”Control命令道。

“E区员工电梯被打开了。”

“各层队员马上包围电梯出口,所有外围队员立即到地下室围剿,别让她跑掉了。”

“是的,女士。”

Root将手中的枪上好膛,在电梯开门的瞬间就撂倒了三个佣兵,然后按照原定计划往下水道的缺口撤退,那个神秘的Plan  B并没有马上出现在她的面前。在又看见了两个前来围堵的佣兵后,Root故意浪射了最后两发子弹,然后继续扣动着空扳机,机械咔哒声在下水道的拢音作用下大的惊人,两个佣兵很快就来到了她的眼前。

“看来,人们果然是对第二次机会期望太高了。”Root装出一脸无奈的样子,将手枪扔在了地上。

“好了,Bitch,和你的小女朋友说永别吧。”佣兵甲说道。

听见“小女朋友”这个词,Root忍不住甜蜜地笑了起来。

“你冲我们笑什么?”佣兵乙不耐烦地问。

“我可不是在冲你们笑。”Root得意地说,“和我的小女朋友说永别吧。”

“砰砰”两声枪响之后,Lionel  Fusco黑着脸来到了Root的跟前。

“干嘛?你以为哥愿意踩着新买的意大利手工皮鞋到这种地方来?”Fusco狠狠地瞪了Root一眼,一脚踹开了她身后的铁栏。

“Shaw,Root没事,那些派来杀她的人可就没那么走运了。”Fusco提着枪,拉着Root走进了铁栏的另一端,“但是Shaw,你明白这就意味着我没办法去救你了。”

Root戒备地看着Fusco,在她脑袋里运行过无数次的模拟片段中,Lionel  Fusco可绝对没有出现过在其中的任何一幕中。

Damn it,昨晚Shaw并没有找Cole,她找的是住在Cole旁边的Fusco,那个看起来满脸蠢相的痴肥军火商。

Root当即决定要对这个人提高1000倍的警惕。

“什么?真的吗?”Fusco似乎得到了Shaw的某句回应,然后很快将耳朵里的耳机掏出来扔在了地上,看来Shaw的秘密通讯已经被Control发现了。

走了一段不算长的路,Root几乎是被Fusco推着从某个下水道口回到了地面。

“每次我以为跟你们混的日子已经怪得登峰造极的时候,你们总有人能再创新高。”Fusco艰难地挪动屁股爬了上来。

“Lionel,你和Shaw的关系很亲密吗?”Root稍稍侧着头,看他使劲地拍打着裤子上的尘土。

“Absolutely .她还欠着我2万刀的‘货款’,希望你有空能给她结一下。”Fusco说着,突然一个右勾拳击打在Root的脸上。

Root应声倒下。踢了她两脚确认她失去知觉之后,Fusco掏出电话拨通了某个号码:“听着,神奇小子,不管你在哪里,我都要你马上回来,你家那个特辣墨西哥玉米饼这回可真的摊上大事了。”

“谢谢,Shaw.”Root在心里又为Shaw加了1分,强撑着听完Fusco的电话内容后,她终于放心地昏迷了过去。


评论(1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