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Person of Interested (6)

之前发过,被和谐了,现在只是po自己存文,大家可以不用看。

哼,我不打tag一段段发,我看你到底是屏蔽我哪一个。

是衍生,与正剧完全没有关联。同屏前极度缺药,我自己写着玩的。

后楼梯:(1)(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6)


“噢,我原本还觉得Cole长得太没有说服力了呢。”Root的声音从Shaw背后传来,带着满满的欢乐。

酒吧被Harold包下了,里面坐着为数不多的几个人。

Elias坐在一张桌子旁,一手揣在兜里,另一手拿着喝了一半的威士忌,一脸的麻木不仁。Anthony安静地坐在他的旁边,低头不断地按着计算器,口中还念念有词。

隔壁桌子坐着穿上灰色修身西服套装的Fusco,西服里的天蓝色双面真丝衬衣甚至还配着经过繁复手工雕花的法式袖扣,而西服口袋里紫红色的胸巾无疑彰显着他糟糕透顶的品味。

Fusco的隔壁桌子,Leon  Tao在与Root对视一眼之后就迅速将脸贴到了桌面上,不停小声地说着“Alarm(警戒)!Bear,Alarm!”Bear乖巧地坐在他的跟前,欢快地朝着Root摆尾巴。

Root暂时放弃了对Leon说“Aanval(攻击)”的想法,毕竟他现在是“参考指南”里的VIP了。

在角落里最后一张桌子,Harold将头发揉得凌乱,穿着工装服扮演借酒消愁的维修员甲。

站在吧台另一角身着定制西服的Cole,简直被映衬得像是好莱坞最耀眼的男明星。

Shaw扎着高马尾在吧台里忙着偷酒,完全没有理会Root的意思。

“你穿着白衬衣也很性感呢,Sameen,”Root用富有侵略性的眼神冒犯着Shaw的全身,“像你这么漂亮的bartender应该在身上挂个警示标语的。”

“Root,你是来查我的岗吗?”Shaw不耐烦地转了过来。

“我是在担心你,Sameen,你现在是孤身一人在充满危险单身男性的酒吧里执行任务。”Root穿着十分暴露的宝蓝色低胸裙,几乎是把胸脯倾压在了吧台上,然而Shaw并没有看到什么明显的沟壑。

“你应该留在后援车上做支援的,而且你这个造型又是什么鬼?”Shaw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某个临近爆燃点汽油桶。

“今天看到了你和别人亲吻,我忽然想你会不会是喜欢金发碧眼这一类的。”Root交叠着双腿摆出诱人的姿势,指尖不停地绕弄着自己长长的金黄色假发,目光却一直在Shaw的脸和胸之间来回游走。

“帮个忙,滚回车上去,okay?”Shaw恶狠狠地盯着她。

“不,除非我亲眼看到了那个金发碧池搭讪的人不是你。”Root性感地扭动着自己的身体,然后用近乎撒娇的语气对Shaw说:“Sameen,我想要那个柜台上的那种威士忌,能给我一杯特浓的吗?给你自己也来一杯哦,算我的。”

这时酒吧门被推开,一个披肩金发的女人走了进来。

Shaw啧了一声,把备用耳机塞在了Root的耳朵里,然后转过身去假装忙活。

尽管Martine  Rousseau上尉穿着便裙,但那种行走姿势一看就知道是长期穿制服的军人,她目光如炬地在酒吧里扫视了一圈,然后将视线锁定在了吧台上。

她向吧台走了过去。

“特浓威士忌,心情这么好,huh?”Martine轻倚在吧台旁,侧着头意味深长地探问着。

Shaw顿时觉得自己距离爆燃点又近了一大步。

“嗯,我看看,我昨天刚丢了工作,最惨的是,今天女朋友又当着我的面和别的男人接吻,还把我关在了房间外面。”Root颇为无奈地扁了扁嘴。

“Ouch.”Martine饶有意味的审视着她,“Sorry.”

“我是个保姆,这都是家常便饭了,”Root耸了耸肩,“家长们总是不喜欢我的包包里滚出泰瑟枪。”

“嗯,可爱……也许你不介意把包里的泰瑟枪给我看看?”Martine凑近Root的耳边轻语道,双唇几乎贴在了她的脸颊上。

Root微笑着掏出泰瑟枪交到了她的手上,以同样轻不可闻的声线问:“也要我大腿上的那把吗?”

Martine将手放在了Root的大腿上,然后慢慢滑入她的裙子中,将另一把管型电击器从大腿根部摸了下来。

“如果你女朋友把这个用在你的身上,你会感到很兴奋吗?”Martine好奇地玩弄着两支电击枪。

“可能不会呢,但如果是把这个用在她的身上,我简直是合不拢腿。”Root诚心诚意地说。

“Cole,搭把手好吗?”Shaw咬牙切齿地把威士忌杯子狠狠砸在了Cole的面前。

Cole被吓了一大跳,只好拿着酒往Martine的方向走去。

“有一个金发蓝眼睛帅哥向着你走来呢,我猜你没有分身的技能?”Root魅惑地看着Martine,“你想要哪一个?我,还是蓝眼睛?”

Martine看了一眼向自己走来的Cole,又把头转了回去,看着Root含笑不语。

“可以再给你多点甜头哦。”Root说完,从包里拿出一副手铐,藏在手心里,沿着吧台边沿递到了Martine身前,“Kill  me  if  you  can.”

“我想我们不应该再浪费更多时间了。”Martine将手铐放入包中,然后在Root的脸上轻啄一吻。

Cole只好紧急变向,悻悻地坐到了另一张桌子上。

然后Root听见了耳机里传来一声清晰无比的“Fuck”.

“Veronique.”Root轻笑道。

“嗯,优雅的法国女士。”Martine恭维道,“Mariana.”

“迷人的英伦腔调。”Root回敬她,“漂亮真是女人的通行证呢。”

“彼此彼此。”

“Root,给她买杯酒,让她留下指纹,然后大家就可以收工了,Ok?”Shaw低沉的声音从耳机里传了出来。

“Bartender,给这位女士来杯威士忌,Please~”Root听话地对躲在柜台深处的那个人叫道,婉转的尾音简直甜得发腻。

然后满意地听见了某人对着瓶子摔摔打打的声音。

 “你看着身材真健美呢,性格又硬朗,是军人出身吗?”Root甜笑着问Martine.

“悠着点,Root,这个是海豹突击队出身,别玩大了。”Shaw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有点发紧了。

“有那么明显,huh?”Martine耸了耸肩。

“我女朋友也是军人出身呢——哦,我是说,前度女朋友。”

Shaw狠狠地将空酒瓶扔在了洗水盆中。

“她可是海军陆战队陆战师的呢。”

然后Shaw明显地听到了Martine的一声嗤笑。

她黑着脸把Martine的威士忌扔到了她跟前,里面已经加了足够多的吐根糖浆。

“噢,我曾经那么爱她,不能忍受任何人伤害她——我是说,除了我以外。”Root的神情似乎都有一些伤感了。

“我想,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我们的世界。”Martine的手指在杯口上打转,并没有伸手去抓着整个杯子,“也许你已经准备好了再试一次?”

“也许吧,不过我不喜欢操之过急呢。”Root凝视着Martine的眼睛,“一次完美的‘活儿’,应该要像某种诱惑,需要你更长时间的关注,渴望,在脑海中反复回味目标,然后,你才慢慢接近,擦肩而过——”Root将身体逐渐靠近Martine,把手搭在她的大腿上轻轻抚摩,“逐渐建立接触,观察对方的反应……”

而对方的反应是再次在耳机中低吼了一句“Fuck”.

“而当一切就绪,一切到位,所有的前戏才会换来天雷勾动地火的激情一刻。”Root用几近放荡的目光凝望着眼前的女人。

“喝掉它,然后滚蛋。”Shaw黑着脸对Martine低吼。

“What?”Martine皱着眉头看了Shaw一眼。

“姐是德克萨斯人①。”Shaw用一种要突突人的眼神看着眼前的女人。

Martine只好用左手抓起酒杯一饮而尽。

“那么准备好离开这里了吗?”Martine浅笑着问Root,胃里却突然翻滚起一阵绞痛,然后剧烈地呕吐了起来。

“对不起,但你看起来有些不太舒服呢。”Root厌恶地远离了这个吐得毫无仪态的海豹女人,“还有,不好意思,姐也是德克萨斯人呢。”

 

(①德克萨斯人民爱恐同梗。)

 

Shaw在今晚任务中的唯一收获就是顺走了吧台里的一大堆好酒,她一点都不在意Harold痛心疾首的表情,反正明天他还是会帮她付账单的。

她把酒分成了两大袋,一袋背在了自己身上,另一袋——强行塞给了Leon  Tao.

Root好笑地看着她脸黑黑的样子。

“你是在吃醋吗,Sameen?”Root亦步亦趋地跟着她。

“你毁掉了我的任务。”Shaw硬梆梆地说。

“我完成了任务。”Root纠正道,“得到了Martine  Rousseau的指纹。”

“我是管事的那个,我来安排任务。”Shaw向她低声咆哮,“如果你想继续玩,最好给我记住这一点。”

“Ok.”Root乖巧地说,“谁叫我和一个Control  freak在一起呢。”

“Psycho  freak.”Shaw迅速反击。

“See?我们真是天生一对呢。”

“Yep,就像四级火警和炼油厂一样天生一对。”Shaw没好气地说。

“听起来就很暖和呢!”Root笑着扯下了自己的金色假发,“但我希望你知道,今晚我真的只是想进去找你而已。”

回到安全屋,Root还是跟着Shaw走进了她的房间。

“你就不能消停一会吗?我已经整整3天没有好好睡觉了。”Shaw把袋子摔在地上,几乎要把里面的酒给摔坏了。

“说得好像我没被你‘折腾’到一样。”Root一边说一边毫无顾忌地在她跟前脱下裙子,只剩下里面的内衣。

Shaw不想理她,不快地踢掉靴子,躺倒在床上。

Root打开浴室的镜柜,发现除了绷带、消毒用品和药品之外,里面还放着几支肾上腺素甲强龙注射器。

“你有过敏的东西吗Sameen?”Root问外面的人。

“没有。抱歉让你少了个可以杀死我的方法。”那个人冷淡回应。

“有人有些心口不一呢。”Root调笑着关上了镜柜的门。

外面的人不说话,只是打了一声唿哨,然后Bear哼哧哼哧地跑了进来,等Root从浴室出来的时候,Bear已经占据了Shaw的另外半张床了。

“噢,放心,Bear,我永远都不会杀死你的!”Root用甜甜的声线对Bear说道。

“说真的,我原本真的不想再说荷兰语了。”Shaw背对着她,但威胁的话语听起来还是那么可爱。

“你床头上有个列宁勋章呢,Sameen,你也在苏联待过吗?”Root坐在床边上,饶有兴致地拿起了那个老旧勋章把玩,“不过,想要拿到这个,你至少得在那待上25年呢。”

Shaw并没有理她,但也没有一脚把她踹下去。

就在Root以为Shaw真的不打算搭理她的时候,Shaw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

“在医学院的时候,我为一个10岁的白血病女孩提供过骨髓干细胞,她是俄罗斯移民,这是她外祖父留下给她的纪念,后来,她坚持我拿着它对她意义重大,所以……我答应过不会卖掉它。”

“很感人呢。”

“我不知道。我不理解这有什么重要意义。”Shaw翻转身子看着天花板,“从我身体拿走的东西用不了两个礼拜又会重新生长出来的。”

“你是想说,你做的事情不值得她这样相待。”Root下意识地摩挲着勋章,“所以其实你很明白这些重要意义是什么,你只是从来不愿意承认它们。”

“我是想说我因为打爆了她父亲的臭脸被医院炒掉了,我一点都不想要这玩意。”Shaw嘴硬地说,“这就是你在档案上看到的‘非医疗原因’。”

然而你还是把它挂在了床头。Root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Shaw是一个非常强硬的人,强硬到不允许自己有一丝柔软,如果有人揭示出她温柔的一面,她可能会马上突突掉她。

“Root,你知道你的父亲是谁吗?”经过了一段不算长的静默,Shaw又开口了。

“不知道。”

Root有点奇怪Shaw今晚的多话,倒不是说Shaw平常是个沉默的人,相反,在面对其他人的时候,她有时毒舌得简直像个女巫,但一般来说,面对调情模式下的Root时,她向来都是采取摇头、白眼、忽略、忽略、再忽略的策略,甚少这样主动的撩拨她。

当然,Root知道自己现在好像也不太在调情模式就是了。

“你会想知道吗?”Shaw又追问。

“现在不想。”Root承认道,“我是个功利的人,对一些可能永远都没有结果的事情,我不会浪费时间去做。”

“你以前会猜测过吗?”Shaw好像有些穷追不舍了,“我是说,在你更小一点的时候。”

“噢,你是说在每次我最需要他的时候。”Root朝Shaw微笑了一下,“是的,Sameen,我有猜测过,我猜他是我母亲的其中一个搭档。”

当Root这样说的时候,Shaw知道她一定有十分充分的理由,毕竟,Root是她目前为止见过的最危险最变态,但又最狡猾最聪明的罪犯。

“不是John Reese.”Shaw对她说道。

“什么?”Root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她。

“John的家族是少白头,他们家的人不管男女从20多岁开始就都变成灰头发了,所以John  Reese不是你的父亲。”Shaw解释道,“遗传学原因。”

“我真的很喜欢你扮演医生的样子呢。”Root调笑道,“但我并不真的在意你说的这件事。”

“也许明天我们能知道答案。”Shaw看着她。

“听起来糟糕极了。”Root耸了耸肩膀。

“我不是太能理解你的心情,你知道的。”Shaw突然把手抚在了Root的手背上。

“那我可爱的脉搏和竖毛肌们又告诉你什么信息了呢?”Root歪头好笑地看着她。

“你刚才的话,不太发自真心。”Shaw又把自己的手拿开了。

“你有时候真的很可爱呢,Sameen,你用亲吻来作为示警信号,又牵着一位女孩的手来判断她有没有说谎,还能有比你更糟糕的情人吗?”

“我赌没有。”

“我猜也是。”

“我想我能理解某时候的你,我是指当你在摩尔曼斯克的时候,你说你不能想象那些你从没见到过的东西,”Shaw平静地说,“而我想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的人生。”

“听着,我知道我们是在某种特定的情况下才不得已组成一队的,”Root看着Shaw,“但这不意味着我不想认识你这个人——正如我所说,我挺遗憾没有早一点认识到你,无论是我们同时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时候,还是我们同时在调查局里的时候,因为你真的是一个挺好玩的家伙。”

“可能那时候上帝还是眷顾我的。”Shaw难得地笑了一下。

“Cute.”Root发自真心地说,“但Shaw,这也不意味着当我有很必要的理由时,我不会亲手杀死你,明白吗?”

“说得好像你真的有能力杀死我似的。”Shaw又轻笑了一下,她今晚简直都有点不太像Sameen  Shaw了。

“不妨一试哦。”

“Root,你也许见过了这个世界上最丑恶的事情,但并不代表这就是世界的全部,”Shaw认真地说,“我是说,我敬佩行为分析部的探员们——即使心理分析真的只是狗屎。”

而Root当然知道Shaw指的不仅仅是她在行为分析组的时候。

“不管这个世界的全部是什么,我只是很肯定我并不害怕。”Root垂着眼睛说道,“因为我并没有什么好失去的。”

“我是觉得,如果你再不离开我的房间,我就要把你最后一条命也收走了。”Shaw又露出了威胁的神情。

“真无情呢。”Root扁扁嘴站了起来,把勋章挂回Shaw的床头上。

“你知道你可以用正常人的语气跟我说话的对吧?”Shaw在她身后说道,“Agusta  King频道或者Caroline  Turing频道或者其他的不管哪一个你自己。”

“怎么说呢,当我是Agusta的时候你可一直牢牢地占据着我的‘上面’呢,我不喜欢总是在你‘下面’的感觉。”Root略带促狭地看着她,“而我又特别喜欢看你被我激怒又舍不得突突我的样子。”

“Psycho  freak.”Shaw摇了摇头,转过身子背对着她。

“也和你说晚安哦,Control  Freak.”Root轻笑着转身离开了Shaw的房间。


评论(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