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Person of Interested (5)

之前发过,被和谐了,现在只是po自己存文,大家可以不用看。

哼,我不打tag一段段发,我看你到底是屏蔽我哪一个。

是衍生,与正剧完全没有关联。同屏前极度缺药,我自己写着玩的。

后楼梯:(1)(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5)



Shaw站在了一座独立屋前,不耐烦地轻跺着右脚。

“你到底要不要出来。”她翻了个白眼。

Root从不远处的大树后晃了出来,眼带笑意地看着她。

“你不可能跟上我。”

“可是我做到了呀。”

“Fuck.”

Shaw觉得自己超级特工的自信心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作为精英中的精英,她确信就算是John  Reese,也不可能在落后2分钟的情况下成功追踪到她。

她的声音有些偏大,然后看到了某位八卦邻居家的窗帘轻微地动了动。

“Sameen,我曾经失去过某个很重要的人,所以当我在乎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在她的身上装追踪装置。”Root认真地说。

“不,你不可能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放上跟踪器。”Shaw继续极力否认事实,她一离开大楼就将自己身上的一次性手机掰烂踩碎,她也很肯定Root不可能成功在她身上做手脚——去他的她甚至一直行走在监控摄像头不能捕捉到的盲区里,所有行动都按照特工守则进行,不可能出任何差错。

“我可没说是物理装置哦,Sameen.”Root甜美地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小瓶液体,往旁边的空气喷了喷。

Shaw黑着脸打了个唿哨。

然后Bear从某个隐蔽处欢快地冲出来,扑向了Shaw.

“我会用荷兰语说‘seek’呢,Sameen.”Root像一个求表扬的孩子看着Shaw,“Zoek!Bear,Zoek!”

然后Bear更卖力地在Shaw的怀里拱来拱去。

“叛徒。”Shaw恶狠狠地说,“今天没有甜甜圈。”

Bear依然拼命地摇着尾巴,甚至在Shaw的脸上舔来舔去。

“好吧,但只有一个,不可能更多了。”Shaw翻了个白眼,玩弄着Bear颈项间的皮毛。

“哦,你总算回家了,为什么耽搁了这么久?”某个男人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了Shaw的身后。

然后Root极度震惊地看着这个男人轻挽Shaw的腰部,把她搂入怀中,随后——

随后这个男人不知死活地用力吻住了Shaw的双唇。

Shaw显然也被这个突袭震惊到了,她的眉毛以一种怪异的频率不断抽搐着,双手有些抗拒地轻推着男人的胸膛,但是——

她、也、并、没、有、推、开、这、个、男、人。

更、没、有、掏、出、枪、来、突、突、掉、他。

“你知道我爱你的对吧,Sugar Monkey?”男人终于放开了Shaw,语气温柔。

“当然,Cupcake.”Shaw笑了一笑,神情无奈,“但无论我们要说什么,都应该找个更私密点的地方。”

“不能更同意。”Cupcake男点点头,瞥了眼铁青着脸的Root。

“你和Shaw的关系很亲密吗,Cupcake?”Root用一种近乎削肉剜骨的目光打量着他。

“别说‘是’。”Shaw善意提醒。

“不是。”男人听话地回答,蓝宝石般澄澈的眼眸充满了真诚。

“那你刚才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要像只到处标记领地的蜜獾,Root.”Shaw没好气地说,“还有,Cole,没事的,我和Harold已经决定要带她玩了。”

“Cole.”Root颇有意味地挑了挑眉,“我不喜欢他的名字出现在‘我们的守则’里,‘参考指南’和‘普通建议’里面也不可以。”

“拜托,Root,我们现在正在一场战争中。”

“‘我’可相当的肯定‘我’现在正在一场‘战争’中。”Root偏头盯着Shaw,紧跟着他们走进了房子。

Shaw不再管她,在大门关上的那一刻起,她就只顾得上和Cupcake男说话了。

Root好几次想要打断她补充一些甜蜜的“细节”,都被Shaw凶巴巴地瞪了回去,直到最后Shaw用力摔上了书房的门,把她关在了外面。

“现在你达到目的了。”

Root听见了Shaw的嘟囔,她很开心Shaw总是知道她想要干什么。

现在,Shaw允许她在这间房子自由地玩耍了。

Cole住在一个中产阶级社区,看起来是个干净、整洁的单身汉,不热衷社交,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整个房子只有一杆老猎枪,看起来起码20年没用过了,不像是他本人的东西。

不过他也不需要什么特殊的防身武器,毕竟正常的窃贼翻进他家里,看见数不尽的人体器官和骨头,第一反应肯定是哭着喊着赶紧从窗户再翻出去。

他的工作台上有几张正在上色的解剖学图谱,称得上是严谨精美,但案头纸张上歪歪扭扭的文字,又提示主人在拼写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特定拼写障碍。解剖学插图画师。

Sameen  Shaw这个身份的另一重分身。

Cole基本不使用笔记本电脑,不过Root也很能理解,毕竟他必须拿着指头点在单词上才能勉强明白它的意思,她甚至能想象到他用电脑的样子,因为Shaw在使用身份时非常忠实地模仿着他的小动作,以至第一次见面时,Root完全就被她的伪装愚弄了。

尽管他的电脑跟废铁没什么区别,但网络安全设置还是堪称完美,一看就知道是Harold的杰作,所以,这个Cole和Sameen一样,都是在Harold神奇魔法保护下的孩子。

而能让Harold如此尽心尽力照顾的人,Root当然已经知道他真正的身份了。

Cole房子里唯一的照片是他和Shaw的合照,Shaw小时候的面部线条可比现在圆润柔和得多,但那种桀骜的眼神还是与现在毫无二致。尽管表情淡漠,她还是允许旁边眉开眼笑的金发男孩将她搂在怀中,像是允许自己和这个完全不懂的世界建立起某一种联系。

这也许是Shaw人生中的第一次尝试,她可能永远都不会承认她和Cole存在某种“关系”,更别说是“羁绊”,但Root知道,这个男人肯定是促使她改变的某种重要原因。

以至于她后来想要通过医学来治愈自己的问题,尽管最后结果令人沮丧和失望——不过,反正她也不会承认自己有沮丧和失望这种情绪的。

就像她永远都不会承认她会关心别人一样。

她只会不厌其烦地告诫Root不能伤害她身边的人,不管是通过“我们的守则”,还是“参考指南”和“普通建议”。

她还会默默保护一个素未谋面但可能遭受连环杀手伤害的菜鸟探员,尽管是用言语嘲讽和心理打击的形式。

即使是知道了Root的真实面目,在了解到她被幕后黑手追杀之后,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把她带了回来,或者用她的原话,“带她玩”。

这是一个能用行动表达情感的人,只要Root找准频道,她就能读懂Shaw这个人。

现在,她已经几乎读完她桌面上的所有牌了。

只剩下她最后藏在袖子里的那一只底牌。

而Root确信,Shaw本身就是揭开这只底牌的最大筹码。

她冷冷地看着相框中那个人,然后猛地将相框反扣在桌面上。

“听着,这样做可解不了心头之恨。”窗外传来了一个声音。

Root略惊吓地回头,看见一个肥佬正意味深长地看着她。

“不,你不可能理解我有多伤心的。”Root捂着嘴,用力吸了吸湿润的鼻子,眼睛里立即盈满了泪光。

“噢,请别哭泣,或者你愿意同我分享一下?”肥佬向她发出了一个难以忍受的笑容,“叫我Lionel就好,我们意大利男人绝不会眼睁睁看着女士在自己面前哭泣的。”

“谢谢你,Lionel,你人真好。”Root打开玻璃门让Lionel走了进来,然后畏畏缩缩地蜷坐在沙发上。

“现在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了?”Lionel尽量装出温暖的语气,但脸上的表情简直难掩他想要八卦的心情。

“也许是我自己的错,我不应该当个爱嫉妒的女朋友,可是看见他们在接吻我还是……”Root神情悲痛地摇晃着头,“噢……我现在……脑袋空白,四肢发软……这肯定就是焦虑发作的感觉……”

“来,吃块巧克力。”Lionel从桌上拿起了一块巧克力递给她。

“这能帮助我的肾上腺素分泌吗?”Root声音颤抖地问。

“不,但它们挺好吃的。”Lionel发出一阵难听的笑声,然后用他的肥手贴心地拍了拍Root冰冷的手背。

 

“我还是觉得不应该把她带回来,这种人太可怕了。”Cole再次说,“我是说,她为了能制服你,甚至不惜拿自己的生命来做注码。”

“我是觉得这一手玩得还挺火辣的。”Shaw挑了挑眉,“简直是一气呵成,我甚至怀疑她到底是假装上了我的当,还真的只是阴谋败露后的Plan B.”

“你能不能别用这么兴致勃勃的语气谈论这种犯罪行为?”

“和罪犯打交道是我的正职,我只是欣赏她的‘技术’啊,”Shaw抿了抿嘴,露出了某种意义不明的笑容,“而唯一能让我打起精神的就只有她的……‘个性’。”

“想、来、也、是。”Cole意味深长地说,“我已经注意到了。”

“说真的,Cole,她母亲的遭遇和我们父亲一样,她可能本该和我们在一起。”Shaw看着Cole,“我是说,她本应该是我们三个人之中最像正常人的那一个。”

但她却成为了他们之中最凶残暴虐的那个女魔头。

“这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了。”Cole不太认同她的说法,“但Shaw,你这句话太Harold Finch了。”

“我不知道,大部分时间我都很烦他。”Shaw沉静地说,“但是,至少他阻止了一个反社会者成长为连环杀手,也阻止了一个天才因为自卑而过早自杀。”

“我也很同情她的遭遇,但这不代表我们对此负有什么责任。”

“我知道。我只是想着在她小时候,她身上发生过一些非常糟糕的事情。”

“而你为此感到……噢!Fuck!”Cole突然恍然大悟,“Shaw,她让你产生了一些感觉,对吗?”

“我没有感觉,Cole.”Shaw断然否认,“而你们所谓的感觉只是一些毫无理性的化学反应和电生理活动。”

就像第一天她被Root紧压在树上时的那种背部肌肉紧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内分泌系统失控、竖毛肌骤然收缩的奇怪现象,也不过是这种无聊的化学反应和电生理活动而已。Shaw那时把这种让她濒临情绪失常的信号划入“巨大威胁”的类别,而从后面发生的事情来看,这显然是一个相当正确的判断。

“这些化学反应和电生理活动会让你感到愉悦和欢欣,也会让你感到满足和感动,当然有时也会让你悲伤和沮丧,”Cole认真地看着Shaw,“所以还有什么比这些化学反应和电生理活动玩意让你变得更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类呢?”

“滚开,Cole.”Shaw抗拒道。

“你记得我为什么要吻你的,对吧?”Cole朝她眨了眨眼。

“当然,你们人类的那些‘感觉’什么的。”Shaw耸耸肩。

“事实上,听完你的遭遇之后,我真的想再和你吻个10分钟什么的,不然完全不足以表达我作为人类对这个女人的‘感觉’。”

“Cole,你一直是我的眼睛,你能看到我看不懂的东西。”

“还有你最坚实的后背,只为你一个人而已。”Cole湛蓝的眼睛中映射着某种光芒,“记着这一点。”

“当然。”

而Shaw知道,事实上自己可能永远都看不懂这种光芒。

 

当Shaw和Cole走出客厅时,不出意外地看到了全纽约最八卦的那个军火商Lionel Fusco正故作同情地低声安慰着Root,而Root的表情——

Shaw根本都不想去看那张脸上的表情了。

“真的吗?Shaw?”Fusco一脸正气凛然地看着她,“就算对你来说,和蓝眼仔搞在一起也太刷下限了。”

“所以……你可以叫我Cole,Michael Cole. 很高兴认识你,Root.”然而Cole默默地在心里加上了“并不”。

“你好,Michael——”Root的声音仍然带着些微哭腔,“Ingram.”

Cole马上把Shaw搂在怀中,快速地吻了她额角一下。

“真的,尽量别让她突突掉我,Sugar  monkey.”Cole轻声说道。

“我会试试的,Cupcake.”Shaw点了点头。

“噢,就这?”Fusco一脸嫌弃地对Root说,“相信我,你真的值得更好的。”

“我只是特别难过……你绝对想象不到,当她听到Ingram这个名字时浑身湿透了样子——My  dear  Lord,就在我们那么亲热地赤裸相拥在一起的时候。”

“噢,简直就是出大悲剧。”Fusco露出了感同身受的痛苦表情。

“嘿,Fusco,你今晚有约会吗?”Shaw挑着眉问道。

“没有,怎么了,你要和哥约会吗?”

“只要你答应穿得好看点的话。”Shaw耸了耸肩。

“well,当然,几点钟?”Fusco简直是瞬间变脸。

Shaw得意地朝Root笑了起来。

而Root发现这个女人笑起来真的不仅是“挺好看”而已。

 

“‘我们的守则’第2条,不允许用‘亲吻’作为示警信号,”Root强调道,“和任何人,包括我。”

“驳回。”

Root厌恶地撇了撇嘴,然后略扭捏地问:“他会经常这样做吗?”

“不。”Shaw简短地说,“上一次是20年前。”

“为了什么?”

“我把John的MP5SD偷走了,他埋伏在屋顶想要从上面抓住我,Cole及时发现了,然后在院子外面拦住了我。”

“然后呢?”

“他被John打断了4根肋骨。”

“因为吻了你?”

“因为我把他的枪丢进了警长家的碎木机。”Shaw毫无悔意地说,“他不得不赔了一部全新的。”

Root同情地耸了耸肩,然后评论道:“但Sugar  Monkey和Cupcake也太low了。”

“你不能指望两个十岁的小孩能想出什么好玩的安全密码啊。”Shaw略带不悦地反驳道。

“我倒是能想出好一些呢,”Root情意绵绵地看着她,“不过——不,我才不要用亲吻做我们之间的示警信号呢,亲吻应该代表着其他更美好的事情。”

“你确定吗,Root,因为对别人而言,亲吻绝对是代表着我处于异常状态的信号。”

“你是在邀请我亲吻你吗,Sameen?”Root眉开眼笑地看着她,“可爱,但是——”

“闭上嘴,Root.”

“Okay,但我相当肯定Cole那句‘我爱你’并不在安全密码的范围里,”Root略弯下腰,用自己的肩头蹭了蹭Shaw的身体,“所以你必须要为他选定一个标准程序,然后我会设定我的标准复仇程序。”

“不是‘我们的守则’,也不是‘参考指南’和‘普通建议’。”

“你是在听我的话吗,Sameen?”Root高兴地说,“你知道我不喜欢把他放在任何一个里面。”

“我没有什么朋友,Cole是一个例外。”Shaw淡淡地说,“所以如果你敢碰他一下的话,我一定会‘搞定’你。”

“你想用什么方式‘搞定’我都可以哦。”Root的回答近乎气音,“在‘搞定’所有这一切之后。”

 


评论(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