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没有TM/小撒的世界(7)



_(:з)∠)_ 注定在一起的两个人,不管怎样都一定会遇上。


_(:з)∠)_ wuli根总有特(丧)别(病)的撩锤技巧。


楼梯间:(1)(2)(3)(4)(5-6)(7)(8


(7)

 

“对不起了啦。”

一个软萌的声音从Shaw的背后传了过来,接着,某只爪子抚上了她的脖子,轻轻地替她按摩着僵硬的肌肉。

Shaw晃晃脑袋,感觉终于重新清晰了起来。

然后她开始拼命挣扎,试图挣脱那些束缚着她四肢的zip ties .

“低剂量镇静剂。”Root轻易就化解了Shaw的那些软绵绵的抵抗,“相信我,我也不喜欢这样对你,但我需要你更听话一点,毕竟我不希望你的肌肉浪费在不正确的地方上。”

“我要废了你!”Shaw咬牙切齿地瞪着她。

“Cute .”Root笑着点了点她的鼻尖,然后坐到她对面的沙发上,“但我想你有些误会我了,Sam ,我不是什么孔布分子,别将我跟你的那些‘工作对象’混为一谈。”

“你伪装成特别检察官的秘书,还三番四次地破坏我的任务。”

“不能否认这个,我也有自己的‘日常工作’,”Root热烈地看着她,谢天谢地,终于可以随心所欲地看着她了。“——噢,我是说,当女秘书接近特别检察官的确是我的‘日常工作’,但你,你更像是某个不期而至的‘意外之喜’,没有什么事比和你一起出任务更好玩了。”

“免了,我们部门不接纳蛇精病的求职申请。”

“你确定?你正好需要一个新拍档呢。”

“你害死了我的拍档。”Shaw恶狠狠地说,“你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不,是Michael的好奇心‘害死’了他自己,你很清楚这一点,因为你比任何人都了解你的小伙伴。”Root语带无辜地眨巴着大眼睛,“而我只是证明了你的担心不无道理,并且——确保了当这种事情真的发生时,你还有我在你的身边陪着你。”

“到底你的雇主让你来杀掉我,还是让你来无聊死我的?”

“没有人雇佣我,Sam ,我来这里是因为你需要我在这里,此时此地,”Root诚恳地看着她和她的身材,“人们怎么说这个来着?花好月圆正当时啊。”

“你是最没有资格说这句话的人。”Shaw恼火地啧了一声,光是昨晚的破事,就足够将这女人冲进下水道,永世不得翻身了。

“你一定有点饿了,”Root不以为忤地笑了笑,“别着急,我们的客人很快就到,到时我再给你弄点吃的。”

“这是哪里?”Shaw警惕地看着这座陌生的豪宅,从桌上的照片来看,这房子的女主人可不是眼前这个神经病。

“在我小时候,就感觉电脑比人更加亲切,因为我觉得,人类的发展已经停滞不前,而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已经腐烂透顶,无可救药。”显然,Root也留意到Shaw的视线了,于是将桌面上的那张照片拿了过来,“就拿这个女人来说,看着挺慈眉善目的,对吧?但实际上,她偷税漏税,嗑药成瘾,而且这么多年以来,她还一直跟某个有妇之夫勾搭成奸——”

“这关我什么事?”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意识到,人类之所以干出那些自私愚昧的蠢事,并不是因为什么‘上天注定’,而只是因为各种机缘巧合,因为我们终究都只是bad  code ,永远不可能拒绝那些邪欲的‘禁果’。”

 “听着,不管你是哪个教派的神棍,你都找错了传教对象,我对你的道德观没有任何感觉。”Shaw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坦白点说,我对所有人的所有道德观,都没有任何感觉。”

“我知道,正因如此,才造就了你的与众不同。”Root赞美道,“你拥有人类的一切智慧,但又不困囿于人类的七情六欲,跟他们一对比,你简直就是某个完美的‘随机代码’。”

“‘随机代码’?”Shaw佯笑一声,“第一次看到有人将第二轴人格障碍形容得这么清新脱俗。”

“事实上,我的重点是‘完美’,Sweetie ,但不要紧,你会慢慢习惯我的说话方式哒。”Root可爱地笑了笑,“在我陪你观察完什么叫做真正的‘bad  code’之后。”

这时,停车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Root将手指放到唇边,朝Shaw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掏出注射器,迅速地躲到了门后的隐蔽角落中。

“宝贝,我收到你的短信了,有什么急事吗?”一个男人打开门,略显焦急地走了进来。

Root适时地出现在他的身后,将注射器狠狠地扎进了他的脖子中。

 

 

“这是什么?”

几个小时之后,Shaw终于慢慢地恢复了行动力,然后马上就发现了身上那些密集交错的紫红色血痕,看起来就像是她在昏迷期间遭受了异常惨烈的鞭刑,但奇怪的是——

“不是很痛,对吧?”Root轻轻摩挲着她手臂上的瘀痕,“别担心,只是一些神奇的中国古医术——虽然,接下来这几天你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血尿,我对此很抱歉,但多喝点水就会没事的,Sam ,我保证。”

“你个变态——”

“你爱怎么称呼我都行,只是希望你能小声点。”Root俯身凑到她的耳边,呵气如丝地提醒道,“因为我们的‘客人’已经醒过来了呢。”

在她的示意下,Shaw看到了那个被蒙头悬吊在房梁上的男人,他手上绳套的高度被精心设计过,刚好能使他脚尖踮地,却又无法借上任何力量缓解身体被撕扯的痛苦,而从他颤抖不已的双脚来看,显然他已经快要支持不住了。

“你真的不想先吃点什么?他才玩了4个小时不到呢。”Root体贴地再次端过那个切好的苹果,“来嘛,就当是我对你那顿晚餐的小小‘报答’。”

Shaw不耐烦地扭过头,并且再次默默评估了一下那个倒霉鬼的状况,按照她的经验,再多吊一个小时,Root问他什么他就会答什么,直至将自己最阴暗肮脏的小秘密都倾吐出来为止。

但很快,Shaw就发现自己未免太高估了这个家伙。

“给我水。”头套里传来闷闷的声音。

“我猜他没有当芭蕾演员的天赋,对吧。”Root调笑着摸了摸Shaw的小脑勺,然后走上前去,一把扯开了对方的头套。

“Hi ,boss .”Root依然用最甜美动人的声线向她的上司打招呼。

“你到底想干什么?”新任特别检察官Denton  Weeks虚弱地盯着她。

“得了,你知道我早晚都要辞职的,这工作真的没前途啊,”Root控诉道,“想想看,你们甚至连养老保险都不舍得跟我们买,当你的下属得多寒心啊?”

说着,Root拎起他的衣领,将他的脸转到了Shaw所在的方向。

“Agent  Shaw ?”Weeks眯起眼睛,马上就认出了眼前“遍体鳞伤”的那个人,正是自己的另一个得力下属。

“在你来到之前,我已经跟Agent  Shaw‘闲聊’了一小会,她非常、非常努力地回忆所有对我有帮助的事情,但她真的一无所知。”Root耸了耸肩,满意地将Weeks的脑袋转回来,“所以,我需要你告诉我一个名字,Sir .”

“我什么都不知道。”

“别这样,Denton ,一个优秀的秘书能分辨出上司是否在撒谎。”Root嗔怪地看着他,然后随手打开桌面上的某份文件,塞到他的面前,“国防部最高机密备忘录:批准采用高强度刑讯手段进行审讯,包括巴勒斯坦吊刑——也就是你现在正在‘享受’的这个。”

“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唔,让我看看最后是谁负责签名的来着。”Root动作夸张地翻动着纸张,然后像是突然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瞪大眼睛,“——诶?为什么会是你?”

“拜托,给我点水。”Weeks请求道。

“对不起,‘不被允许’。”Root非常认真地对照了一下审讯细则,然后抱歉地耸了耸肩,“——除非你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东西。”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Ms .May ,我坐这个位置只负责签署文件,我压根没有细读。”Weeks恳求道,“求你,看在上帝的份上,请将我放下来。”

“除非你先告诉我,你们打算在客运码头炸死的人到底是谁。”

“什么人?”

“那个Michael  Cole死前试图联络上的人,”Root说着,又将手指指向了Shaw,“那个你们打算骗她在码头伪造一场‘自杀式’爆炸袭击杀死的人。”

这可是新闻。Shaw想道。

在人来人往的客运码头制造爆炸事件,势必伤亡惨重,这么一来,ISA既能堂而皇之地除掉“目标”,又能兵不血刃地清理门户,还能引发公众对于恐怖袭击的恐慌,即使将来“棱镜事件”真的曝光,他们也可以继续打着爱国主义的幌子砌词狡辩,消弭排山倒海而来的舆论压力,真是一石三鸟的妙计。

对于他们选择用这样的方式来“了结”她,Shaw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当然,这不意味着她喜欢这种粗暴的“了结方式”。

更不意味着她喜欢这个女人的“告知技巧”。

于是她悄悄地活动着自己的腕关节,试图获取更大的活动空间。

而发生在对面的那场攻防好戏仍在火热继续。

“Michael  Cole ?”Weeks警惕地看着Root .

“可怜的Michael ,如果他更努力一点抓住我的手,他就不会落到那个CIA小丑的手中了。”

“你是现场中的那个 ‘隐形人’?”Weeks瞪大眼睛,就在几个小时前,Wilson还赌咒发誓地跟他保证,如果Agent  Cole真的有后援,那个人一定会是他的现任拍档。

“Wow ,刚才你还说,你不会看你签署的那些文书呢。”Root露出一副“抓到你小子了”的玩味表情。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发誓。”

“说真的,Sameen ,人们为什么总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呢?”Root爱莫能助地朝Shaw摊了摊手,然后重新将头套戴到他的头上,掏出他的手机玩了起来。

“你以为你在干什么?”Shaw低声咆哮道。

“给Wilson发一条‘红色指令’。”Root神情轻松地拨弄着Weeks的手机,“噢,也就是你和Michael的直属上司——当然,同时也是那个建议除掉你们的人,我想你一定已经猜到了。”

“真这么上赶着找死,我现在就可以射爆你。”

“他大概需要20分钟才能来到这里,正好够我去加个油。”放下手机后,Root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抱歉,Sweetie ,但我晚点还有班机要赶。”

Shaw再次恼火的啧了一声,看着这女人扬长而去。

“我们需要合作,Agent .” 听到汽车走远的声音后,Weeks马上开腔。

“为什么?你们杀死了我的拍档,现在又想除掉我。”

“你的拍档从不正当的渠道获得了敏感信息,一旦这些信息外泄,很可能会瓦解我们对恐怖袭击的防御能力。”Weeks说道,“没有人的性命能置身于千百万国人的安危之上,你很清楚这一点。”

“的确。如果我坐在你的位子上,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但我不是。”Shaw反驳道,“你们这些人雇我干活,是因为我基本上不在乎别人,然而你们却杀死了我唯一还比较喜欢的家伙,那女人说得对,你们甚至抠门得连抚恤金都不舍得发,这样的工作有什么好留恋的?”

“我可以签署命令,让Michael  Cole以殉职探员的身份获得应有的福利。”Weeks保证道,“而你,Agent  Shaw ,既然我已经知道了关于你的指控纯属虚构,我会亲自向国防部澄清这件事情,并且恢复你的职务,但你必须协助我拿下这个女人。”

“Okay ,听起来还不错。”

Shaw笑了笑,一个侧肘击碎了桌面上的相框,利用玻璃碎片割开zip tie,然后来到Weeks 的面前,揭开了他的头套。

“松开我。”终于得以重见天日,Weeks总算舒了口气。

“我想想,然后你就可以伺机拿出柜子里的那把柯尔特,一枪爆掉我的头了。”Shaw敲敲脑壳,转身拉开了壁柜的某个抽屉,果不其然在隐蔽的角落里发现了一把上好膛的左轮手枪,“最可靠的近身火器,最顺手的地方——看来这特工教材从初版起就再没修订过啊。”

“等等——”Weeks还想张嘴说些什么,Shaw已经直接将两发子弹射进了他的胸膛。

“Well ,至少它们还是管用。”Shaw耸耸肩,将手枪放进口袋中,“包括那些判断敌人是否说谎的方法。”

“我很感动,真的。”而那个作死女人的声音适时地出现在了她的身后,“每一次当我看到你又在竭尽全力保护我的时候。”

“你特么到底想玩什么?”

“这个世界太无聊了,Sam ,我们都已经走到了人生的‘瓶颈’,”Root说道,“而我只想看看,当我们的‘瓶子’都摔个粉碎之后,还会发生一些什么趣事。”

“你会即刻变成一个死人,”Shaw冷冷地说,“如果你还不抓紧时间滚粗的话。”

“太迟了,Sameen ,我已经将审问Weeks的录音发到了ISA,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我就是Michael的‘秘密援军’。” Root抱歉地嘟起嘴,“所以,我可能不再是你一个人的‘私有财产’了。”

“千真万确,所以何不放下武器,束手就擒呢?”Wilson举着枪,出现在了她的身后。

Root撇撇嘴,乖乖地举起了双手。

而Shaw则毫不犹豫地再次举起了手中的枪。

“我拿掉了3颗子弹,但我想你在‘上手’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Root对Shaw说道,“你可能会开始感到头晕,这很正常,因为我还在你的‘套餐’里加了一点Phentolamine,这会导致你出现体位性低血压,所以——在你必须要坐下休息之前,你最好决定最后的子弹到底给谁。”

“别干蠢事,Shaw .”Wilson高声提醒道,“万事好商量。”

“‘红色指令’,意思是‘不留活口’。”Shaw挑了挑眉,“你觉得我和你一样逃掉了‘特工常识’课吗,Wilson ?”

“‘特工常识’没有教你什么叫做‘绝对服从命令’吗,Agent ?”

“你清楚知道Cole就是那种热衷寻根究底的家伙,你本可以警告他,甚至是我,但你却直接下达了格杀令,对我们除之而后快。”

“你的拍档实打实地违反了规定,”Wilson说道,“而你和他一样,都是那种揪着一点小事就死咬不放的人。”

“而这就是你搞砸任务的原因,Wilson ,” Shaw冷笑一声,“你惹到了某个超级小心眼的反社会者。”

一声枪响过后,Wilson前额冒烟,直挺挺地仰面摔倒在了地上。

“我猜猜,他不是因为枪法比你好才当上你上司的。”Root开心地笑起来。

“你根本不知道你趟进了什么浑水之中,”Shaw恶狠狠地盯着她,“你把自己弄成了ISA的头号通缉犯。”

“债多了不愁。” 

“我发誓,你压根不知道自己的下场会有多惨——”

“知道得足够多了,”Root眼带笑意地看着她,“从我合上了某份‘个人档案’的那一刻起。”

说着,Root故意让自己的眼神慢慢地飘到Wilson身旁的那把手枪,Shaw见状,特工本能瞬间爆发,马上下蹲翻滚到Wilson的尸体旁边,抢先拾起了他的配枪。

然后,她迅速地感觉到了剧烈的眩晕。

“你不该这么用力的,这样会让你的血压更加不稳定。”Root嗔怪地走上前,将她扶了起来。

“不……”被拉起来后,Shaw的头晕得更加厉害,几乎都要站不稳了。

“你得了解,我是站你这边的。”

“我没有站任何一边。”Shaw勉力维持着自己的姿势。

“你懂我的意思。”Root拿过桌上的手袋,掏出了一个小玩意,“我会是你这辈子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支柱,最好的拍档,而且——肯定是最有趣的。”

“滚出我的生活——”Shaw想要再次把枪举起来,却发现自己早已被解除了武装。

“总有一天你会意识到,我们之间是有共鸣的。”

“狗屁。”

“别怕,我对接下来‘这个’很有经验。”Root边说边撕开手上的包装盒。

“什么?”Shaw皱起眉头。

“信我啦~~”Root温柔地摸了摸她的脸,另一只手已经拈起锋利的刀片,飞快地在她的脖子上抹了一下。

Shaw下意识摸向自己的脖子,温热的血液瞬间就浸满了她的手掌。

“这儿,压紧。”Root体贴地帮她调整好手掌的位置,“低血压和慢心率对你有好处,急救人员会在5分钟之内赶到这里。”

Shaw捂住脖子,狠狠地骂了一句粗鄙的语言。

“有些无礼,我知道,毕竟我们刚刚才开始真正‘亲近’起来。”Root掏出Shaw的手机,按下一串长长的号码后,又塞回她的口袋中,“但老实说,这可能是唯一可以保全你性命的方法。”

“既然你这么了解我的雇主,那你一定也知道他们非常、非常善于‘找人’。”Shaw冷眼看着她将刚才的那把柯尔特没收到自己的手袋中。

“那就是为什么我需要你努力地活下去,Agent ,”Root可爱地朝她眨了眨眼,“因为比起那些平庸愚蠢的bad  codes ,我更喜欢旗鼓相当的‘对手’。”

Shaw迈步想追,然而出血的速度马上就加快了起来,她只好恼火地停下脚步,眼睁睁看着这个女人往门外走去。

“这次就先别追了,”Root转过身送上飞吻,“别担心,我们很快会再有机会哒。”

 

 


评论(36)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