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没有TM/小撒的世界(5-6)【正剧向?】


_(:з)∠)_ 注定在一起的两个人,不管怎样都一定会遇上。

 

_(:з)∠)_ 对512细思恐极之后正式改名为《没有TM/小撒的世界》。


_(:з)∠)_ 阿根你注孤生。


楼梯间:(1)(2)(3)(4)(5-6)(7)(8


(5)

 

 

“……你知道,那个叫做Sven的古董商可能是你的目标,但从我们相遇那一刻开始,你就是我想钓的那条大鱼,Hayden ,”Natalie  Boal边说边掏出100美刀交给卖饮品的小鬼,然后接过了那个签满球星名字的棒球,“与其冒险从大奸大恶的罪犯手中骗个几百万,何不跟衣冠楚楚的小毛贼交往,顺手牵羊呢?”

“我是怎么教你的,Daizo ?”斜倚在电灯柱上的Root朝Daizo打了个眼色,“Bad  code .”

“所以这个女人欺骗了一个男人的感情,丢下他被一大堆黑警追杀,自己则带着几百万美刀远走高飞,逍遥快活。”Daizo若有所思地看着Natalie将手机丢到冰桶中,“女人真是敲可怕的生物。”

“你也可以说,她用自己的方式狠狠地教训了一个恶贯满盈的男骗子,从这点来讲,我觉得她干得还算漂亮。”不得不说,Root对这个女骗子的行事风格还是颇为赞赏的。

“那我们为什么要救Hayden  Price ?”Daizo不解地问。

“拜托,HR是我们的敌人啊,怎么可以放过破坏他们好事的每一次机会?”Root邪魅地笑了笑,掏出200美刀递给了饮料摊的小鬼,“何况,我还需要Hayden  Price来参加我的‘模拟’呢。”

“‘模拟’?”Daizo一脸懵逼地接过那个真正的古董棒球,揣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两个‘老手’之间的相爱相杀,难道不值得期待吗?”Root目送Natalie的身影消失在街角,“相信我,他们一定会提供更多‘有趣经验’的。”

尽管这些经验未必能对她和Shaw的“交往”提供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但谁知道呢?一个礼拜前,她也没想过自己会被“邀请”到Shaw的公寓中过夜——穿她的衣服,玩医生病人游戏,甚至还能吃上她亲手做的三文治。

嗷,还有那场为她而设的烟花表演,Root发誓,这是她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最浪漫的烟花,没有之一。

——虽然,Johnathan  Nolan和HR未必会同意她的这种说法啦。

HR吃掉了Root的400万,但她基本没动什么脑筋,就借助Heyden  Price的小把戏把这钱弄了回来,这么一来,她的账面上不仅没有任何损失,甚至还多了好几十万的“利润”, 又意外得到了Heyden和Natalie这对模拟宝宝,简直溜得不能再溜。

所以,超额完成了对HR的第一波反击之后,Root又开始有点想念她的那位小二踢脚了。

“想都别想,”Daizo不满地打断了浮想联翩的boss,“你的订单已经快要把我淹没了,如果你今晚就动身去乌拉圭,我们还有可能赶在圣诞节坐下来,吃顿安乐晚餐。”

“今晚不行,Shaw今晚会从意大利回来。”然而Root瞬间就粉碎了Daizo的痴心妄想,“不过别担心,Daizo ,你家boss从不会克扣‘超时补贴’哒。”

“江湖上都在传,我们的生意快要被‘The  Voice’给抢光了。”Daizo不得不再次提醒自家那位色迷心窍的boss ,再这样下去,他们连土都吃不上了。

“但真正的‘高端市场’会知道,哪家的‘服务’才是最可靠的。”Root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而这些人才是我们的‘潜在客户’——所以,我们很棒,我们也知道我们很棒,这就够了,哪里轮得到那些无关紧要的家伙来置喙?”

“你这么说只是在为自己去见Shaw找借口。”

“See ?所以你完全没必要妄自菲薄嘛,Daizo ,你是个多聪明的男孩纸啊!”被Daizo一语道破了小心思后,Root干脆不要脸地承认了事实,“想想看,将来你为了某位漂亮姑娘翘班时,你的boss可不会那么不‘通气’。”

说着,她帅气十足地跨上了全街道最拉轰的那辆黑色摩托,一鞋跟踢开了脚架。

“那我到底该订几号的机票?”Daizo绝望地看着她戴上头盔,并且没有任何想要捎他一程的意思。

“还不知道。当你的命运和某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之后,你总是不能草率地乱下决定。”

“我已经19岁了,Root ,”Daizo没好气地强调,“所以你完全可以直接跟我说,‘我不知道Shaw约不约’。”

“Ew ,悠着点,小子,我不太能容忍有人比我聪明。”Root调笑道,“除非,那个人还长着一张全世界最好看的脸。”

Daizo默默地为“那个人”哀悼了三秒钟,这年头,长得聪明好看都成原罪了。

“附近最近的书店在哪里?”Root突然问。

“额……”Daizo抓了抓头,“我想想,也许是在——”

“我不是在跟你说话。”Root嫌弃地瞥了他一眼,然后将手机插在了车头上,“带我去,Siri .”

简直黑客界的耻辱。Daizo在心里哀叹道,现在改行学捏寿司还来得及吗?

 

 

“在我的小组里没有‘死亡’这种狗屎,你特么给我记住这一点。”

暂时甩掉追兵后,Shaw像捏小鸡似的一把捏住了Cole的后脖,然后狠狠地将他推到了墙上。

“他们是CIA ,Shaw ,有牌照的官方侩子手。”Cole可怜巴巴地申辩道,“如果把你扯进来,会把你也害死的。”

“官方就是坨屎。”Shaw不屑地啧了一声,“他们从什么时候开始盯上你的?”

“不知道,我猜大概是在洛桑的时候?”

 “趁你还没被射成筛子前,你最好跟我全部坦白。”Shaw恼火地瞪着他。

“记得ISA对特别检察官的死进行了调查吗?我可能不小心挖深了一点点。”Cole只好乖乖招认,要不是Shaw突然出现在了他身后,现在他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多深?”Shaw头疼地叹了口气,这混蛋真特么不见棺材不掉泪。

“他们证实了特别检察官之死只是他太太的私人行为,她雇佣了一个叫做HR的黑警组织杀害自己的丈夫,事后又畏罪自杀。”Cole说道,“但是,ISA之所以对他的死进行调查,是因为除了特别检察官这个职位,他还身兼某个政府秘密项目的重要决策者。”

“秘密项目?”

“Shaw,我要你清楚知道这一点——现在我正因为‘叛国罪’被CIA特工追杀。”Cole看着她的眼睛,“如果你真的要横插一脚——”

“怎样?会比我们在塞维利亚那次更糟糕么?”

“Fine ,你赢了。”Cole抚了抚额,“但如果你再敢提塞维利亚的事情,我真的会杀了你。”

“放松点,boy ,不管你当时得到了什么‘款待’,我得到的都是你的两倍。”Shaw不以为意地说。

“所以你以为我为什么想要杀掉你?”Cole长叹了一声,“当你每次又提起这个的时候?”

“我不会对‘那个’有感觉,你知道的。”Shaw没所谓地梗了梗脖子,“所以如果你想要杀死我的话?现在外面那两条小狗就是你最好的机会。”

“如果我们这次也能全身而退,说什么也要把那瓶Sherry酒干了。”Cole懊恼地说,那瓶上好的Sherry酒也许是那场狗屎任务的唯一安慰了,但回到美国后,这瓶酒就像是某场叫做塞维利亚的噩梦一样,被他们默契地遗忘在了某个不见天日的角落,直到今天。

“集中注意力,Cole .”

“Okay ,那个秘密项目的代号叫‘棱镜’, 是政府勾结各大网络巨头炮制的一项针对所有美国公民的绝密电子监听计划,换句话说,政府可以从社交网络平台、电话公司以及各大技术公司的中心服务器获取所有人的网络信息——我是说,所有人的所有网络信息,而这个项目,也许只是政府同类项目中的冰山一角。”Cole将自己的发现向Shaw和盘托出,“这就是我们总能得到精确情报的原因——我们的政府撕开了每一个人的皮囊,然后将他们放在显微镜下抽丝剥茧,舐皮论骨,而我们中的绝大部分人,对此根本毫无察觉。”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不得不承认,这个项目相当行之有效。”Shaw评论道,“我是说,从我们完成的任务来看,它还从未出过错。”

“我不知道,他们聘请了大量的技术分析员进行数据分析,但他们始终是人,Shaw ,而人总是会犯错误的。”Cole耸了耸肩,“我以为,我加入ISA是为了让人们不再生活于恐慌之中,而不是相反。”

“那你想怎样?向全世界披露华府的阴谋,然后像个英雄一样死掉,每当人们参加嘉年华的时候,就将你的头像和各种傻逼标语一起印在自己的T恤上?”

“不,只是有那么一瞬间萌生了退意,想要找个没有电话和网络的小村子,过点不那么‘激情四射’的生活。”Cole垂着眼说道,“就算我真的退出,我也想保护我们的项目,正如你所说,至少到现在为止,它还从未出过错。”

“那为什么还不走?”Shaw恼火地问,早在意大利时他就该设法脱身了。

“想着你不会喜欢我不辞而别。”Cole笑了笑,“当然,也想着我会忍不了那种苦闷的乡村生活。”

“蠢爆了。”Shaw摇了摇头,“就算你躲在阿尔卑斯山的洞穴里,我也能把你挖出来。”

“可你不会。”Cole心知肚明地说,“而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接受这一点,但对不起,Shaw ,我从未想过要把你拉下水。”

“你猜怎么着?也许我们真的要‘下水’才能逃出生天了。”Shaw对他的说法不予置评,只是屈起手指在地面上四处敲了敲,“记得我们多久没玩过‘管状炸药’了吗?”

“下面有下水道。”Cole也敲击了几下,然后趴下用耳朵感受着水流的速度,“也许还是个主干道。”

“所以意思是,如果你身上还有子弹,你最好现在就把它们全部掏出来。”Shaw从身后的建筑废料中翻出一个合适的铁管,砰地放到了地上。

很快,随着一声巨响,地面被爆破出了一个洞口,浓烈的臭味马上就从下水道传了上来。

“God ,我怀疑我们能活着离开这条管道吗?”Cole捏着鼻子问道。

“水流很急,刚才爆炸也没引起连锁反应,所以里面沼气的浓度不高。”Shaw说道,“虽然,出去之后我们可能需要一点Ketoconazole .”

“足够公平。”Cole啧了一声,“听着,如果我们被冲到了不同的出口——”

“我们不会。”Shaw一把扯下外套的带子,将两个人的手紧紧地捆绑到了一起,“直到你能独自撂倒Hersh那天为止。”

说完,她率先跳下了湍急的下水道,Cole惨叫一声,跟着跌进了完全黑暗的世界。

大约半个小时后,他们终于从西面一个破损的下水道口爬了上来。

“我错了,这个可能比塞维利亚那次更糟糕。”Shaw边说边拧着衣服上的脏水。

“Shaw !”Cole再次高声警告,然而马上又被熏得直犯恶心,只好继续埋头狂吐。

扣动手枪击锤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了过来。

“我找到他了,Kara .”John  Reese对耳机说道,“他被冲到了我这边来了。”

“Sorry ,拍档,最后一次。”Cole懊恼地摇了摇头,他真该为Shaw省下点逃生的子弹,哪怕只有一颗。

“我就说这家伙不是什么好士兵吧,Cole ?”而Shaw竟然朝着Reese的枪口笑了起来,“不过,至少这意味着你小子今天撞上了大运。”

就在她听到Reese说找到“他”的那一刻,她就知道,这家伙又对自己的任务有了独到的见解。

Reese耸了耸肩,朝Cole的方向放了两记空枪。

“现在没再喘气了。”他淡淡地对耳机里的拍档说,“好,我处理好尸体后在车上会合。”

然后他关闭通讯,看着眼前这两位有些狼狈的老朋友。

“希望你掌握的隐身技能会比他的更出色一点,Sam .”Reese说道,“要是他再被别人翻出来,那我可就有点尴尬了。”

“等下,我不是太明白。”Cole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我直视过叛国者的眼睛,Mike ,而你不是叛国者。”Reese看着Cole的眼睛,然后掏出一卷钞票递给了他,“不过不管你陷入了哪种麻烦,我相信你的拍档都能帮你一把。”

“等你滚出了再说,John .”Shaw翻了个白眼。

“别哭着问拍档到哪儿去了,Sam ,”Reese友善地建议,“我可没有再多3000美刀的‘闲钱’了。”

“那是我最不可能干的事,如果你还没醉到忘记我档案的话。”Shaw反唇相讥道,“所以在我抹你一脸A型链球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之前,你最好快点跟我滚粗。”

“只是还有一点小问题——boss需要我们提供‘死亡证明’,随便几颗臼齿就好。”说着,Reese掏出拔牙钳在他们眼前晃了晃,“介意自己动手吗,Mike ?”

听到他的话,Cole顿时露出了超级惊恐的表情。

“照做,Cole .”Shaw撇了撇嘴,“你不会想我跟你动手的。”

 

 

(6)

 

“噢,我以为你今晚又不打算回家了。”一看到背着健身包的Shaw出现在楼梯拐角处,Root立刻雀跃地跳了起来。

“当我说‘别再出现在我眼前’时,你的听力是出了什么毛病?”看到这个不速之客,Shaw恼火地三步并作两步冲了上去,一把将她拉到狙击手无法瞄准的盲点。

随后,她谨慎地往窗外扫视了一遍,今晚的狗屎事已经够多了,要是那个雇佣杀手也敢来凑热闹,她沙发下那支.37口径的大家伙可不是吃素的。

“没有人跟踪我。”Root委屈地扁了扁嘴,“再说,Bear也一直在门后陪着我。”

“听着,再踏进这座大楼一步,我就把你从这里扔下去。”Shaw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回家,打份辞职信,然后离开纽约,否则以后还有你哭的时候。”

“事实上我正打算这么做呢,只是想着临走前跟你道个别。”说着,Root将手伸进了手袋中,但似乎又有些犹豫,于是略显局促地将手袋抱紧了一些。

“把手伸出来,放在我看得到的地方。”就在她纠结不已的时候,Shaw噌地拔出手枪对准了她。

“Okay ,Okay ,别紧张,我这就把手袋递给你。”Root吓得脸都白了,马上动作僵硬地将手伸了出来,然后把包递给了她。

Shaw打开检查,里面只有一些简单的个人物品,包括上次电翻了暴力男的那支泰瑟枪,以及一本崭新的图书,书上还绑着漂亮的金色丝带和精致的法式蝴蝶结,看起来可疑极了。

于是她粗暴地扯开丝带,快速翻动书页,以确保里面没有隐藏手枪、匕首、窃听器、发射器、注射器、致命毒药等等一系列可能存在的威胁。

然而最终什么都没找到,除了一张精美的书签。

“‘It’s  been a  fun  ride ?’”Shaw看了一眼Root的留言,将书签夹了回去。

 “不用谢,只是小小的感谢礼物。”Root的心在滴血,她足足花了1个小时,才打好这个堪称完美的蝴蝶结。

“我不看书。”Shaw将书和手袋还给了她。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写得超棒,”Root诚挚地推荐道,“值得一读。”

“所以你真的是个聋子,现在我知道了。”Shaw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这是我最喜欢的书,也许有天你也会有兴趣翻翻看。”

“不必,我对‘感谢’这玩意没感觉。”

“实际上,与其说是为了你,不如说是为了我自己。”Root扭扭捏捏地说,“是我自己想看你,才跑到这里来的,再过几天,我就要回德克萨斯去了。”

“哦?”

“看来我不太适应那种同事总会莫名‘消失’的工作环境。”Root自嘲似的笑了笑,“回到家乡,至少大家都会惦记着某个叫Samantha的姑娘,wow,你简直不能想象我们那镇子对单身女孩的保护力度。”

“听起来不赖。”Shaw点点头,突然来了点小小兴致——马上就走,无烦无恼,作为一夜情对象,好像是不赖。

何况平心而论,这个女秘书的脸蛋和“个性”也还算是……Well ,你懂的。

“……以前曾经发生过很不好的事情。”Root继续自说自话,看起来似乎颇有感触。

Shaw对这个可就没什么兴趣了,于是她轻咳两声,掏出了公寓的钥匙。

“噢,对不起,我说得太多了。”Root装出如梦初醒的样子,脸上甚至露出了羞赧的神色。

Bear从门缝中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走廊上气氛微妙的两个人。

“我大概应该要走了。”Root略显尴尬地抿了抿唇,“呃,如果你真的不喜欢看实体书,那你觉得Kindle——”

“我看看,”Shaw这次主动地把书抽了过来,“‘得到’和‘失去’,Huh ?”

“不如说,是两个孤独灵魂之间的心灵共鸣。”

“荣格可不会同意你的观点。”

“但我知道薛定谔是站我这边的。”

“1比1平,看来我们需要一个 ‘仲裁官’。”

“额?”

“如果你临走前也想要跟他道个别的话。”Shaw推开门,Bear马上兴高采烈地冲了出来,扑到了Root的怀中。

“Bear .”Root蹲下来,开心地逗弄着这个大帅比。

Shaw解除了绊线,示意她进来。

“噢,Bear ,不用这个,我就是进来看看你。”Root感动地摸了摸Bear的脑袋,虽然,那双兔子拖鞋已经几乎被他啃成破布了。

“换上,关门。”Shaw已经打开了健身包,然后把清洗干净的枪械拿出来,挂进了紫外线消毒箱。

“呃……我以为你刚从健身房回来。”Root听话地换上拖鞋,来到她的身后。

“是刚从健身房回来。”Shaw眼也不眨。

“……Okay ,我懂,别跟我说。”Root做了个Stop的手势,“无知最幸福。”

“真希望人人都有你这觉悟。”

“但这世界也需要骑士。”Root笑了笑,“像你,像你的拍档,你们看起来就像是身负神圣使命的骑士。”

“我们不是。”Shaw断然否认,“而他是我的前拍档。”

“前拍档?你们重新分配工作了吗?”

“他被杀死了,”Shaw面无表情地说,“今晚执行任务的时候。”

“什么?今晚?”Root装出大吃一惊的样子,然后着急地拉起Shaw左看右看,“你有受伤吗,Shaw ?”

“我没有参与任务。”Shaw耸了耸肩,“我当时在健身室,告诉过你了。”

“Okay ,我明白了。”Root叹了口气,“那你‘锻炼’的时候有不小心弄伤自己吗?”

“没有。”Shaw从药箱中翻出几颗药片丢到嘴里,然后就着威士忌将它们吞了下去。

今天晚上,Root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收到了Cole的死亡报告,DNA鉴定和牙医记录确认身份,确凿无疑,但Cole在交火中所展现出的实力远远超出了他的个人能力,所以,执行任务的CIA探员Kara  Stanton认为,现场中很可能还存在着未知的“第四者”,而从她的字里行间看来,显然她将矛头都指向了Cole的现任拍档,她建议,上头有必要对Sameen  Shaw进行彻底的调查。

Root篡改了Kara  Stanton的任务安排,临时将她和John  Reese都调往了摩洛哥,好在优秀特工的共通点是从不质疑命令,接到工作后,他们很快就收拾好行李直奔目的地,暂时给Root腾出了一些“表演时间”。

Shaw准备的健身房视频有些小瑕疵,Root一眼就认出了是Cole的杰作,不过考虑到他也许是在牙医的椅子上完成的工作,Root也不能苛责他太多,于是她修改了一些重要的参数,使整段视频看起来更经得起推敲,即使是最牛逼的技术员用最先进的鉴别技术来检测,她也有信心,这玩意绝对毫无破绽。

但Root也深谙游戏的规则,在特工这个行当里,一旦Shaw的忠诚度受到质疑,那她就只能沦为弃子了,即使侥幸通过了上头的审查,她也不可能再得到绝对信任。他们多半会将她安排到各种最凶险的环境中,利用她来完成任务,或者总有一天,利用任务来杀掉她。

这就是政客们的思维,他们从不在意Shaw为他们解决过多少问题,他们只担心Shaw最终会变成他们的问题。

Bad  codes .

Root摇了摇头,看着Shaw盯着某块地板出神。

“你的拍档看起来是个蛮好的人。”Root试图将她的思绪拉回来,“如果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话——”

“来一杯?”Shaw回过神来,晃了晃手中的威士忌。

她知道标准程序,他们会给她一个礼拜的带薪假期,平复心情什么的,然后,会有狗屁不通的心理医生来评估她的精神状况,而她需要编一些连她自己都不相信的鬼话,来哄他签署重返岗位的许可,不然她就只能一直坐在冷板凳,连个突突人的小乐子都找不上。

所以,除非Samantha  May现在就把自己全部脱光,然后将她推倒在沙发上,否则,Shaw不认为她还能派上什么别的用场。

“呃,我猜我的酒量不太好,Shaw ,”而显然May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打算,“这说起来真有点丢咱德克萨斯人的脸。”

“Sherry ?”Shaw又提议,“上次在西班牙出任务时带回来的。”

“……如果你不介意我不懂欣赏的话。”Root笑了笑,轻轻抚摸着Bear脖子上的皮毛。

Shaw掏出匕首,撬开了刚才一直盯着的那块地板。

“Bear ,Stil(安静).”Root柔声地吩咐道。

“你刚才是说了‘Stil’吗?”Shaw皱起眉头,迅速将匕首反握在了手中。

“是的哦。”Root很高兴Shaw马上就意识到了她是谁。

而在Shaw有所行动之前,Root的泰瑟枪已经抵住了她的脖子,为她送上了一份充满个人风格的见面礼。

Damn  it . Shaw狠狠地在心里咒骂道,不管这个女人想玩什么,她都绝壁选了个最烂的时机。

“相信我,我们在一起会很好玩的。”Root拉高裙子,露出了绑在大腿上的注射器,“还有,下次搜身的时候,别再忘了这里哦。”

 

 


评论(17)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