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没有TM/小撒的世界(4)【正剧向?】


_(:з)∠)_ 注定在一起的两个人,不管怎样都一定会遇上。

 

_(:з)∠)_ 不要问我这一章为什么变成了偶像剧(×)


_(:з)∠)_ 不管了,天热了,让乔辣鸡·不要【哔-】脸·诺烂的坟炸了吧。


楼梯间:(1)(2)(3)(4)(5-6)(7


(4)

 

 

“等等。”

就在Root正要走进门的一刹那,Shaw突然伸出手,一把拉住了她的手臂。

放松,Darling ,这可不是我第一次“造访”你的公寓了哦。Root在心里小小地甜蜜了一下,但还是假装刹不住脚,直接飞身摔到了阶梯尽头的地板上。

“Damn ,什么样的公寓会一进门就是梯级?”Samantha  May痛苦地捂着腰,躺在地板上呻吟不已。

“有脑设计师设计的公寓。”Shaw打开灯,解除了布置在阶梯上的绊线,如果刚刚May不小心碰到了这条细线,那可就不是摔断腰那么小儿科了。

“所以这是一个安全屋?”Root环顾四周,除了门后的杀人装置,这房子还比上次她“不请自来”时多了一些不易察觉的小机关,看来,Shaw已经发现了有人在她外出期间“登堂入室”的蛛丝马迹了。

不得不说,这在Root经验丰富的杀手生涯中还算是头一遭,要不是碍于现在的“卧底”身份,她真想马上就向Shaw请教,自己到底哪里犯了错。

虽然Shaw在房子里做了一些可爱的“防御措施”,但Root也不认为她会在家里安装隐形摄像头啦,毕竟如果做成闭合系统的话,她就无法进行远程实时监控,而如果做成开放系统,随便一个C—水平的黑客就可以黑进她的摄像头,从而对她实施反监控——像Shaw这种超级谨慎的特工,才不会选这种鸡肋似的辅助装备。

所以基于同样理由,Root也没有在Shaw的家里布置偷拍设备,否则Shaw只要戴上自己的红外夜视镜,就能轻易地发现摄像头的位置,从而顺藤摸瓜找到Root——人们总是说,越容易得到的东西就越不会珍惜,Root可不想这么快就让这个小二踢脚轻易得手。

虽然,在看到Shaw那张大床的一瞬间,Root的心理防线就已经有些全面告急了。

“你打算在地上趴一辈子吗?”Shaw打开鞋柜,将那双兔子拖鞋扔到了她的脚边,“换上,把那双臭鞋扔到街上去。”

“Well ,简直‘完美’。”Root努力装出嫌弃拖鞋的样子,但还是马上蹬掉了那双臭烘烘的球鞋,一把将它们丢到了窗外去。

“厨房里有食物,衣柜里有衣服,别碰我的武器和狗,不然你的下场就会跟那双臭鞋一样。”Shaw随手拧开桌面上的一支威士忌,仰头喝了起来。

Root扶着腰,动作僵硬地走到厨房,打开了Shaw的冰箱。

“Fine ,所以这不是什么狗屁安全屋。”然后她对着占据了大半个冰箱的枪支弹药抚了抚额。

“不是,所以你最好别像今天那样一惊一乍的,我的房东是个嘴碎的家伙。”

“一惊一乍?”听到Shaw的话,Root马上七情上面,猛地关上了冰箱门,“我的上司莫名其妙地死了,我家莫名其妙地被翻了个底朝天,我的约会对象莫名其妙地指责我、打我,接着一群带着警徽的杀手又莫名其妙地追杀我,然后一个政府特工莫名其妙地从天而降救了我,还将我捡回了家,接下来我该怎么办?穿上这双该死的绒毛拖鞋,然后惬意地窝在你家沙发上看《生活大爆炸》?Damn ,我甚至连你的名字都还不知道!”

“那不重要。”Shaw淡漠地说,“还有,不准看《生活大爆炸》,最受不了那些逼逼的人。”

“真好,如果我现在是遇到了某个‘都市传奇’,那它绝壁是最差劲的那个。”Root鼓着腮,气呼呼地坐在了Shaw的床上。

“洗完澡才准碰我的床。”Shaw补充道。

有那么一两秒,Root以为这算是某种信号,但很快,她就从Shaw的神情中领会到她的话并没有比它的字面意思更内涵,只好悻悻地站了起来,打开了Shaw的衣柜。

衣柜里可供Root选择的种类不算太多,她最后选了一件稍显宽松的T恤——Shaw的小背心都有些过于紧身,这对Root“修饰”自己的小肚子可不太有利。

“我可以用这个吗?”她举起未开封的内裤征求Shaw的意见,毕竟对于自己的大长腿,Root还是很有信心的。

“随便。”Shaw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不管怎样,谢谢你的帮助,Agent .”Root抱起衣服,然后故意拧开衣柜旁的门闷头闯了进去,几乎就直接撞翻了架在了门后的那支TAC-50狙击枪。

“那边。”Shaw不耐烦地指了指另一扇门。

“滑稽。”Root翻了个白眼,转身往浴室走去。

Shaw的警觉性比Root想象中还要高出很多,她可不能冒任何被Shaw看穿的风险。不过好在目前为止,Root觉得自己的表现还算不错,虽然老腰摔得有点惨,但看起来Shaw对于Samantha  May这个身份,暂时还没有什么怀疑。

拧开花洒之后,Root掏出手机,开始联络自己的手下,事无巨细地指导他们如何搭建下一幕“戏剧”的场景,毕竟Shaw是她有史以来最好的现场观众,她可不舍得让这位观众败兴而归。

与此同时,听到浴室的水声之后,Shaw也同样掏出了手机,直接打给了Lionel  Fusco .

“雇凶杀人?你也太瞧得起哥了。”Fusco抱怨道,“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查得到?谁会傻到将自己的罪行到处宣扬?”

“我干倒了其中的两个,Fusco ,达到了‘提前挂靴’的程度,”Shaw不无得意地说,“所以,如果现在某个傻乎乎的凶杀组黑警因为缺钱花而想干票大的,他们一定会非常乐意把这‘差事’交给他。”

“卧槽,哥当年怎么没发现你这么黑呢?”Fusco不满地嘟囔着。

“你当然发现了,是你劝我加入军队的啊。”Shaw促狭地笑了起来,“你选择了让我当‘同盟’而不是‘敌人’,Detective.”

“不谢,‘掐掉’潜在的连环杀手是哥的本职工作。”Fusco啧了一声,“说到这个,你那个还不知道是‘同盟’还是‘敌人’的杀手朋友有消息了么?”

“还没,不过你倒提醒了我。”Shaw看了一眼浴室的方向,“我可能差点害得那个女秘书又莫名其妙地多受一个‘非相关第三方’的追杀。”

“对人友善点,Shaw ,这姑娘今天受到的惊吓已经够多了。”Fusco提示道。

Shaw默默翻了个白眼,挂上了电话。

当Root擦着头发走出浴室时,意外地看到了Shaw坐在了床沿上。

“过来。”Shaw拍了拍身旁的床垫。

Excuse  me ?

Root的脑袋瞬间一片空白,噢,还特么的有点四肢发软,这一定就是恐慌发作的感觉。

为了平复突如其来的肾上腺素分泌,Root不得不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气,强行将胸腔里的翳闷感压了回去。

“我不认为……”然后她终于艰难地开了口,“你看,我甚至还不知道你——”

“你特么在说什么呢?”Shaw皱了皱眉头,将地板上的医药箱搁到了床上。

“噢,说的是这个。”Root说不上是十分失望还是非常失望,但还是勉力地咧嘴笑了笑,坐到了Shaw的身边。

“骨头没问题,关节没问题,韧带没问题。”Shaw捏起Root的脚,细致地将她扭伤的脚踝检查了一遍,“敷上冰袋,明天会好。”

“你以前干过这个?”Root摸了摸红肿的踝关节,“——我是说,你看起来还挺熟练的样子。”

“曾经在医学院待过一阵。”Shaw拿出冰袋,放在了她的脚踝上。

“你是医生?”Root装出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

“不是,加入了海军陆战队,然后发现比起救人,我更擅长杀人。”

“……算我没问。”

放好医药箱后,Shaw又将一盘三文治递给了她 .

“你做的?”Root接过了碟子,现在她确实是有点饿了。

“不,Bear做的。”Shaw翻了个白眼。

“Well ,那看起来Bear的手艺还不错。”Root恭维道。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Root甚至有些不顾仪态地大口咀嚼了起来,很快就啃完了其中一件。

“我叫Shaw .”Shaw淡淡地说。

“很高兴认识你。”Root笑了起来,“我是Samantha .”

“Okay ,Samantha ,你今晚呆在床上。”Shaw说着拔出了腰后的手枪,递到了Root的面前,“如果有坏人,尽量朝着躯干打,我可没空给你上射击课。”

“不,我才不要碰这玩意。”

“拿着。”Shaw瞪了她一眼。

“No ,你到底怎么回事?”Root不满地看着她,“为什么会有你这样不近人情的人?”

Shaw抿了抿唇,但还是将枪放在了Root的脚边。

“Fine ,你不想说也无所谓。”Root叹了口气,“但我真的不想碰这玩意,拜托,我甚至连保险都不会开。”

两个人又默默地僵持了一小会,Root最终还是没去碰那支手枪,Shaw摇了摇头,重新将枪收了回去。

“我不懂那个。”Shaw说道。

“‘那个’?”Root疑惑地反问。

“刚才让你畏缩的那种情绪,我感受不到。”

“你是说你感受不到害怕?”

“还有悲伤,还有高兴和孤独,”Shaw闷闷地说,“我也会生气,Okay ,但……也就这么着了。”

“是发生过什么事了吗?”Root小心翼翼地试探道,“也许在你的小时候?”

“没有,从我记事起就是这样了。”Shaw否定了Root的猜测,“大约10岁的时候,我发现了自己跟别人不太一样——”

“是不太一样,你是个好人,Shaw ,你还帮我疗伤。”

“我受训来干这个。”

“也许。但我很确定医学院不会训练他们的学生挺身而出保护某个被追杀的女人,还为她提供‘安全之处’,还有那么好吃的三文治。”Root笑了起来,“我想我该为之前的态度道歉,Shaw ,我不该对你这么粗鲁的,以及——你的拖鞋真的很‘完美’,没想到你会喜欢这种风格。”

“我不喜欢。”Shaw撇撇嘴站了起来,“而你该滚去睡觉了。”

“你不需要睡在沙发上,这张床完全足够让两个女孩一起呆着。”Root“亲切地”提议道。

Shaw没有理会她的“邀请”,直接躺倒在了沙发上。

“实际上,我有一点害怕,Shaw .”过了一会儿,Root在床上小声说道,“我这辈子还从未经历过像今天这么凶险的时刻。”

“Bear ,Bewaker(守护).”Shaw吹了声口哨,Bear马上跳上床,卧到了Root的身边。

“酒柜上有龙舌兰,如果真的睡不着,我还可以用地氟醚麻醉你。”Shaw说道,“事先声明,如果那样的话,我可能要对你进行气管插管。”

“不用客气,我想Bear就非常足够了。”Root讪笑着摸了摸Bear的头,“晚安,Shaw .”

 

 

到了第二天晚上,Shaw基本已经弄清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于是她稍微做了一些准备,然后带着Root来到了特别检察官的家门口。

“特别检察官夫人,Lauren ?你确定?”Root装出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我们之间无怨无仇,她为什么要雇凶杀我?”

“一个叫做HR的黑警组织接到了一张杀人‘订单’,某个有钱人想要尽快‘搞定’你——三倍酬劳,优先执行,方法不限,总之就是越快越好。”Shaw将Cole查到的结果递给了她,“我的小伙伴对汇出酬金的代管账户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那个账户的持有人,就是你上司的老婆。”

“我还是不懂,她为什么要杀死我?”Root继续表现得一脸懵逼。

“或者不仅是你,三周前,另一笔更大数额的汇款从这个代管账户直接汇入了HR的黑钱账户。”Shaw又将Cole查到的另一条汇款记录调取了出来,“时间正好就在特别检察官遇害前2天。”

“你是在说Lauren还雇凶杀死了自己的丈夫?”Root打了个恰到好处的寒颤,然后用手捂住了嘴巴,“My  God ,我感觉有点想吐。”

“憋着。”Shaw小心观察了一下特别检察官家的院子,随着他的死亡,昔日那些保镖也都全部不见了,整座大宅只亮着寥寥几点灯光,在夜色中显得分外冷清。

“呆在这里。”Shaw叮嘱道。

“等等,你想干什么,Shaw ?”Root惊慌地一把拉住了她的衣袖。

“唯一能叫停杀手的方法就是找到雇佣者,”Shaw说道,“所以我需要跟我们的检察官夫人好好地‘谈一谈’。”

“……好吧。”Root想了想,终于松开了手。

Shaw锁好车门,悄无声息地潜入了眼前的豪华大宅。

而等Shaw一离开视线范围,Root就马上掏出手机,联系上了自己的得力干将Daizo .

“你干好‘清理’工作了吗,Daizo ?”Root换上了一口腔调奇怪的日语。

“当然,昨晚就已经完成了。”Daizo保证道,“但这里有个小小的问题,Root .”

“什么问题?”

“我按照你的吩咐做了两次转账记录,第一次当然是假的,但第二次是真的,否则HR的人不会动手干活。”Daizo说道,“但HR的人手脚太快,我前脚刚完成了转账,他们后脚就将账户里的钱提取了一空——而当我昨晚提出要取消行动的时候,他们不愿意把钱还给我们。”

“那群杂碎。”Root啧了一声,“我知道了,我会把那笔钱弄回来的。”

“还有,Bela  Durchenko想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他黑掉了某个俄罗斯高官的账户,从里面偷走了1个亿,现在俄国政府派了一整队特工来找他,确保他无法活着把钱带出俄罗斯。”Daizo旁击侧敲地提醒道,boss最近也太玩物丧志了,再这样下去,他们整个杀手小分队迟早吃土。

“告诉他我在拉脱维亚有门路,但他需要更耐心一点,我会尽快找他的。”Root不耐烦地说,这些俄国佬就是傻,赚钱的途径那么多,没事招惹政府高官干什么。

不过,自己这边惹的动静好像也不算小呢。Root挂掉电话,看了眼Lauren的窗户,估计Shaw这会已经发现Lauren “自杀身亡”的尸体了,一个偏执善妒的妻子,找人杀死了自己的丈夫,又因为某条“误发”的短信,打算把丈夫的女秘书也干掉,结果发现自己犯了大错,最后终于抵受不住良心的责备自杀——而杀手这只锅,又顺手甩给了HR那群蠢货,简直完美。

如果那群杂碎没把她那400万美刀瞬间掏空的话,就更好了。

不过Root也不太担心这个啦,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收拾他们。

Shaw对Lauren的尸体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大致得出了Root希望她得到的那个结论。

随后她跟Fusco通了电话,知道Lauren在自杀前就已经叫停了对May的暗杀行动,可惜HR不是什么讲道理的正人君子,即使交易取消,这笔钱她也别想再拿回来了。

——不过这也没什么,就算拿得回来,她也没命去花了。

Shaw将现场维持原样,然后回到车上,重新发动了车子。

“Lauren死了。”Shaw对Root说。

“死了?为什么?”Root炸毛似的跳了起来,“你是突突了她还是怎样?”

“自杀。”Shaw将Lauren遗书的照片递给了她,“好消息是,她在临死前解除了对你的追杀令。”

“又有人死了,这算哪门子好消息?”Root小声地嘟囔道。

“现在你的‘敌人’已经挂掉了,”Shaw说道,“但对你下手的那些黑警还逍遥法外,不过他们在纽约的势力很大,你最好别指望他们会因此受到法律制裁。”

“如果你的意思是他们从此不会再跟在我身后的话,那我才不管他们会不会受到制裁。”Root好笑地看着她,“我还没有不知死活到这种程度。”

“那真不巧。”Shaw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因为姐可是一个以眼还眼的人。”

说完,她用力猛踩油门,向着NYPD第八分局全速狂飙。

到了第八分局的停车场,Shaw很快就发现了Cole留在某辆警车上的记号,这家伙最擅长追踪这种可疑的资金流动,也特别擅长把这些资金“挖掘”出来,即使它们不在虚拟网络中也一样。

Shaw不费吹灰之力就打开了警车的尾箱,找到了那袋满满当当的钞票。

然而令Root失望的是,Shaw并没有打算把这袋沉甸甸的钞票“送回”它的原主人,反而从自己的车尾中拿出一包东西塞到了里面,重新盖上了尾箱盖。

然后,Shaw带着恶意满满的笑容回到车子,就像某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一样。

“那是个追踪器还是什么吗,Shaw ?”Root好奇地问,在此之前,她还没见过笑得这么开心的Shaw .

“硝酸甘油和浓盐酸,放在玻璃罐里,中间隔着一层薄蜡片,如果受到震动的话——Bomb ~”Shaw眉飞色舞的样子简直不能更可爱。

“你是说你在警察局的警车里放了个炸弹?而刚才这个炸弹还一直在我们的车上?”Root瞪大眼睛看着她,这种不稳定到分分钟会将制作者本人炸成bear的液体炸弹——卧槽太带感了她喜欢。

“你不会失望的。”Shaw得意地眨了眨眼,看着那个叫做Simmons的警官一屁股坐上了警车。

Simmons将车子停到了某个空旷的地方,Shaw有些失望,这样炸弹的威力就会大打折扣,她原本希望能将他家的半幢房子都掀飞来着。

Simmons拿出铲子,对着一座坟墓开挖了起来,Shaw好奇地拿出红外望远镜,看看到底哪个倒霉蛋死后还被Simmons给挖了坟。

“Johnathan  Nolan ?”Shaw觉得这名字好像有些耳熟,“等等……7年前被毒贩射成了筛子,最后在暗巷里孤独地死掉还死不瞑目的那个殉职警察?”

“听起来挺超级英雄的死法。”Root评价道,Shaw的定语用得有些多,她很容易就能想象出Nolan血肉模糊地躺倒在臭水横流的后巷里死不闭眼的场景。

即使对一个bad  code来说,那种下场也未免有些凄凉惨戚了。

更惨的是,Johnathan  Nolan死后也没能得到安宁,眼下,一个黑警正气喘吁吁地挖着他的坟,打算把黑钱藏到他的墓坑里。

“这混蛋想要把钱藏到Nolan的坟墓里。”显然,Shaw也和她英雄所见略同。

“Oh no ,我有个非常不好的预感。”Root举起望远镜,看着Simmons将钱袋子举了起来,准备扔到坟坑里。

“别用红外镜片。”Shaw一把夺过了Root的望远镜,以免爆炸的强光伤害她的眼睛。

几乎与此同时,Nolan的坟坑里突然爆发出了一声巨响,伴随着刺眼的火光,一股浓烈的酸性烟雾腾空而起,瞬间就将大量的钞票和Nolan的尸骨全部炸飞到了半空中。

还没等这些燃烧着的钞票和尸骨碎屑飘落下来,被爆炸引燃的烟花又咻咻咻地从坟坑里窜了出来,带着破空的呼啸声直冲云霄,最后在夜空中炸成了一朵朵璀璨的焰火礼花。

“Wow .”Root由衷地惊叹道,“我从不知道人死后还能变成烟花。”

“他们不能。”Shaw摇了摇头,“不过上次退伍军人节时我们还剩下了不少烟花,就一併送给他们了。”

“你说这场烟火表演花了多少钱来着?”看着四散纷飞的纸屑,Root多少还是有些心情复杂。

“400万美刀,可能?”Shaw耸了耸肩,“很好玩,不是吗?”

“Um -hmm ,你开心就好。”Root忍不住笑了起来,“不过,我们好像刚刚把一个殉职警察的坟墓给炸了呢。”

“不,是那家伙把一个殉职警察的坟墓给炸了。”Shaw指了指躺在地上嗷嗷翻滚的Simmons ,“不过好消息是,经过浓盐酸和烈焰的双重侵蚀之后,他们只需要一架吸尘器,就能把剩下的Johnathan  Nolan重新‘收拾’起来。”

“愿你安息,Johnah ,”Root虔诚地看着还在漫天飞舞的Johnathan  Nolan ,“主必眷顾你。”

 


评论(32)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