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没有TM/小撒的世界(3)【正剧向?】


 


 

_(:з)∠)_ 注定在一起的两个人,不管怎样都一定会遇上。

 

 

 

_(:з)∠)_ 这不,说遇上就遇上了。

 


 

楼梯间:(1)(2)(3)(4)(5-6)(7

 


 

(3)

 

 

 

“Hey ,有发绳吗?”Root杵了杵那个临时聘请的托儿Jimmy,她突然觉得,挽起头发好像显得更活泼一点。

“没有,小妞,我又不是那个耍大锤的Chris  Hemsworth .”Jimmy不耐烦地扯了扯脖子上的领带。

“别这样,Jimmy ,专业点。”Root制止道,然后一丝不苟地将他的领带重新打好,顺手抚平了他西服上几不可见的小皱褶——要是这家伙敢坏她的好事,那可就不是普通拳打脚踢可以解决的问题了。

现在,Shaw已经牵着狗狗进入她的视线范围了,于是她朝西装革履的Jimmy打了个眼色,对方马上心领神会,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臂。

“请别这样,Mr.Friedrickson ,”Ms.May 的声音听起来微微发抖,还夹杂着一丝显而易见的哭腔。

“我现在甚至有些担心我跟你透露过的秘密了。”Jimmy瞅准时机用力一推,几乎就将Root直接推进了Shaw的怀里。

干得漂亮,Jimmy . Root窃笑了一下,然而——

然而Shaw无动于衷地错开身子,然后继续带着生人勿近的表情径直往前走。

Excuse  me ?Root风情万种地撩着头发的手有些尴尬地凝固在了空气中。

怎么办?Jimmy用眼神询问着Root .

而Shaw已经快要走出她的视线范围了。

这种小小的挫折怎么可能难倒全世界最可爱的杀手?顷刻之间,Root就有了新的计划,突然抬起手狠狠地拧了拧自己的右耳,然后捂着耳朵撕心裂肺地惨叫了起来。

“搞什么?”Jimmy一头雾水地看着某位临时加戏的女演员,他可不记得“剧本”上还有这一出,但出于绅士的礼貌,他还是弯下了腰,试图扶起狼狈摔倒的Root .

Root抬起头,略显抱歉地朝Jimmy呲了呲小板牙,然后掏出电击枪摁在了他的身上。

“喂你这个可得加——”Jimmy的“钱”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扑通一声栽倒在了地上。

Root弄出的动静有些太大,Shaw终于暂时收住脚步,转过了身子。

“请帮帮我。”Ms .May半趴在地上,楚楚可怜地看着眼前的特工和狗。

“打911 ,找个律师,申请法庭禁制令。”Shaw双手插袋,脚尖已经准备拐弯离开了。

Root马上又向Bear投去求助的眼神,拜托了Foei(狗狗),你以前吃我狗粮的时候可不是这副样子的。

Bear是一条训练有素的军犬,何况,现在他的食物多得吃不完,所以他忠诚地蹲在了Shaw的脚边,就像是一位最坚毅的战士。

“我记得你!”就在Shaw转身的一瞬间,Root又运行出了最新的方案,于是马上换上了惊慌失措的模式,“你也是他们的人!”

“他们?”Shaw眯起眼睛,终于稍微认真地看了看这个女人的脸。

“特别检察官的‘秘密士兵’。”Root艰难地扶着墙站起来,还不忘故意轻崴了一下脚踝,“拜托离我远点!我说了,我对特别检察官的死一无所知。”

真巧,Shaw觉得自己也是一样的。

至少,她还不知道ISA对特别检察官的死亡展开了调查。

“他们对你干什么了?”Shaw冷眼看着Root气恼地脱下了高跟鞋。

“将我的公寓翻个底朝天,甚至连我的床垫和来不及洗的内衣裤都偷走?”Root愤愤不平地说,“Jesus ,这可真让人难堪——”

“你和独立检察官睡觉?”Shaw打断了她的话,这种手法通常用于确定高级官员的情妇,因为枕边情话是最容易泄露机密情报的途径,没有之一。

“你怎么敢!”Root装出一副七窍生烟的样子,为求逼真,她甚至将其中的一只鞋子狠狠地砸向了Shaw,“这就是你们一次又一次擅闯民宅的理由?因为女秘书总会跟男上司有染?你们这些人有什么毛病?”

“你是说你家被‘爆’了不止一次?”而Shaw当然一手就瓦解了这种毫无威胁的进攻,她对这些只会指手画脚的女秘书的私生活毫无兴趣,但这个女人的话里,显然还隐藏了更大的信息量。

“整整2次——真好笑,我只想做好本职工作,你们却将我当成孔布分子办!”Root激愤地看着她,“更好笑的是,你们居然还跟踪我的约会对象,搞得他以为我是某种卧底探员,刚才他恨不得把我的耳朵揪下来找通讯耳机。”

说完,她轻轻地抚弄着耳际的头发,露出了通红的耳朵。

“这种西装猴子能发现有人跟踪他?”Shaw啧了一声,根本没有在意Root那个撩人的小动作,“就算是‘我们’中最烂的那个,也不会业余到这种程度。”

“显然,现在他不是唯一一个发现自己被跟踪的人。”Root讽刺道,然后视线故意在Shaw手中的高跟鞋停留了一下,又略显顾忌地悻悻移开,“别再跟着我,不管你是谁,别再将我的生活搞得一团糟。”

Fuck . Shaw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到底是谁搞砸了谁,她特么原本只想到杂货店买2打啤酒来着。

时机差不多了。Root窃笑着转过身,然后提拎着剩下的那只高跟鞋,一瘸一拐地准备离开。

隐藏在灰姑娘童话套路中的烧脑悬疑片,谁能不爱呢?Root简直都要爱上如此机智的自己了。

走了几步之后,她自信地回过头,打算按照Shaw的跟进速度调整自己的步幅,她就是这么温柔体贴的甜心只不过——

只不过Shaw已经潇洒地插着袋,和叼着高跟鞋的Bear一起穿过马路,走到了对面的人行道上。

——而且,完全与她背、道、而、驰。

Excuse  me ?

Root都开始怀疑人生了,自己多年来苦苦练就的各种套路,在今天全被某人喂了bear .

你就不该手贱打开那份红框加粗【极度危险】的个人档案,Root .

Root在心里默默地埋怨着自己,那种第二轴人格障碍的bad  code 不是你想撩,想撩就能撩的。

就算脸长得再好看也一样。

Damn .

 

 

“Samantha  May ,3个月前加入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背景没有问题。”Cole在电话中说道,“我打听了一下,是Grice他们组负责的案子,他们搜查了May的公寓,但没有发现任何不寻常的东西。”

“为什么要调查她?”Shaw疑惑地问,不知道为什么,她就觉得这女人不像是会跟男上司上床的类型。

“听说她向特别检察官发送的一条调情短信被拦截了——不过根据Grice的调查,她似乎只是将短信误发到了上司‘生前’的手机上,”Cole说道,“根据她跟另一个叫做Hans  Friedrickson的短信,能拼凑出完整的‘故事’。”

“呵,可怕的品味。”Shaw对那个动手动脚的西装男嗤之以鼻,“对了,Cole ,你觉得Grice会蠢到对她家进行二次搜查吗?”

“怎么可能,那小子可是你亲手训练出来的。”Cole斩钉截铁地说。

“Okay ,所以她还惹到了第二帮人,”Shaw拎起啤酒,然后牵着bear走出了杂货店,“一帮业余的蠢货。”

“我会再挖挖看。”显然,Cole的兴趣也被这个Samantha  May勾起来了,“我倒是好奇,上头为什么要对特别检察官的死进行独立调查,如果他真是心脏病发去世的话。”

“别碰那些不该你管的。”Shaw恼火地警告道。

“同祝,拍档。”Cole促狭地笑了笑,挂上了耳机。

白痴。Shaw啧了一声,ISA招Cole这种家伙的时候,就不该指望他会当只乖乖听话的小绵羊。

要是这混蛋敢跟她捅出什么大篓子来,她一定会把他的头活活拧掉。

“想要练练吗,Buddy ?”Shaw将Root的高跟鞋放在了Bear的鼻子下,然后发出指令:“Zoek(搜索),Bear ,Zoek .”

而不费吹灰之力,Bear就重新找到了那位打着赤脚的女秘书,于是Shaw赶上去,堵在了她的前面。

“是你——”对方发出了惊讶的叫声,面部肌肉不自然地动了动,似乎担心Shaw下一秒就会掏出枪来,“——你在这里干什么,Agent ?”

“今天也许不太适合步行。”Shaw朝她的脚踝看了看,“我是说,你的脚受伤了。”

“听着,Agent ,这样不太好,”May的脸上露出了似笑非笑的神情,“你是在跟踪我吗?”

然后,她鼓起勇气,从Shaw的手中夺回了自己的高跟鞋。

“我帮你叫辆计程车。”Shaw说。

“这就是我刚才跟你说的问题,我不是什么高级官员,不需要你们的‘特别关照’。”May断然拒绝道,“而且我家就在下个街口,不需要计程车,谢谢。”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惹毛了什么人,对么?”Shaw啧了一声,“我告诉你——”

“你滚。”May抱着高跟鞋,头也不回地转入了下一个街口。

就知道你会为我回来的。Root得意洋洋地掏出手机,向HR的雇佣杀手发出了短信——“S.M回家了,按计划行事。”

很快,她就看到一个黑警戴上帽子,握着手枪向自己走了过来。

“砰!”一声巨响从她背后传来,她装出惊慌的样子转过身,Shaw已经用啤酒将另一个黑警的脑袋砸出了花,然后掏出枪,突突两下就搞定了前面的那个戴帽黑警。

“My God ……这些是什么人,他们为什么要射你?”May浑身颤抖地看着Shaw一脚将对方的枪踢到远处。

“因为我站在了你的前面。”Shaw弯下腰,在枪手的身上搜索了起来。

“他们是想要杀我?”May难以置信地捂着胸口,这时,远处传来了警笛声,她下意识地就想大声呼救。

“别喊,追杀你的人就是警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一伙的。”Shaw一把捂住了她的嘴,然后将搜到的警徽砸回枪手的身上去,“干黑活还带警徽,这么业余也是没谁了。”

“为什么警察要杀我?这没有任何——”

“在我给你脸上来一拳之前,跟我闭嘴。”Shaw嫌弃地脱下枪手的球鞋,然后丢到了Root的跟前。

“没门。”Root看着那对臭烘烘的鞋子,“想都别想。”

“我能理解。”Shaw点了点头,将枪口对准了她,“现在,穿上它。”

“你要保护我吗?”面对Shaw的武力恫吓,Root只好不情不愿地套上鞋子,“带我去个‘安全之处’什么的?”

“现在我就是你的‘安全之处’。”Shaw拉起她的手将她护到了身后,然后一边小心翼翼地观察四周一边带着她撤离,“你最好给我安静点,我的房东对宠物有非常严格的【拒绝】政策。”

“什么?”Root一副WTF的表情,然后低头看了看脚下的Bear ,“Buddy ,她是在跟你说话,对吗?”

“汪~~~”Bear表示关我什么事╮(╯_╰)╭

 


评论(16)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