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Root Clones(5)


是衍生,与正剧完全没有关联。po没钱买药治病系列

克隆梗。剧情设定就是Root是克隆人,原剧中出现过的身份,分别都对应一个克隆体。

*本章第二CP(?)上线;女儿(?)上线。


后楼梯:(1)(2)(3-4)(5


(5)

 

“你在电话里可没说是这种‘情况’。”

Shaw抱着手,冷眼看着床上那个脸色比纸还苍白的女人。

“你在期待什么?”Thornhill斜睨着她,“劳资是gay .”

“算上我。”Root努力朝她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然而马上又疼得直皱眉头。

“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觉得惊喜呢?”Shaw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呢,Agusta ?你要‘出柜’不?”

“快过来帮我把那个该死的出血点找出来,Shaw ,别像某个白痴似的光会杵着。”Agusta生气地朝她低吼起来,手上刚拿起的纱块瞬间又被Root汩汩涌出的鲜血完全浸透。

“Yeah ,快去搭把手,Shaw,赶在这个女魔头对Root完成伊斯兰式屠宰之前。”Thornhill也赶紧在Shaw的肩膀推了一下。

“没事的,Junior ,Shaw大可将我的飙血速度当成是对她的恭维,如果这样能让她意识到她到底有多性感的话。”尽管Root的声音听起来已经气若游丝,但她还是不合时宜地再次挑战了Shaw的忍耐极限。

仿佛是为了验证她自己的话,Root的出血量显得更加惊人了,Shaw再次翻了个白眼,但还是上前查看了她右臂上那个触目惊心的创口,然后伸出大拇指,牢牢地按压住了她的近端动脉。

这个措施大大延缓了Root的失血速度,而Agusta也终于得以看清出血点,马上利用止血钳夹住了那条该死的小动脉。

“先将破裂的血管结扎掉,再排除其他出血点。”Shaw吩咐道。

Agusta一脸愁苦地看着她,并没有伸手去拿旁边的缝合器械。

“做啊。”Shaw催促着。

“我上次拿这些玩意还是10年前——用在大白鼠的身上,” Agusta的神情略显尴尬,“SD大白鼠,也就是Sprague-Dawley远交群大鼠……”

“我知道SD大白鼠是什么玩意,Agusta.”Shaw不耐烦地打断了她。

“小A的意思是她现在有些紧张。”Root温柔地提示道,“而她认为你能为我‘做’得更好,Sam .”

“好啊,试着给我一个不为你的死开香槟的理由?”Shaw瞪着她。

“拜托,Shaw ,别表现得像个青少年。”Thornhill敦促道,“对Root来说,这种程度的话连‘性骚扰’都还够不上。”

“没事,Junior ,Sam才不舍得让我死掉呢,她现在抓我的手就像抓住了此生挚爱一样。”Root的脸上露出谜之自豪,“再多一点‘爱’,我都要粉身碎骨了。”

“闭嘴,Root .”Agusta头疼地抚额。

“可我必须要保持清醒呀。”Root委屈地看着她,“在某人意识到被别人倾慕并非什么坏事之前。”

Shaw不悦地轻蹙了一下眉头,然后突然出手,用力撕下了Root另一边的袖子。

“Wow .”Agusta和Thornhill同时被她的举动吓了一跳。

但这块布料既没有像Thornhill想象的那样勒紧在Root的脖子上,也没有像Agusta想象的那样塞进Root的嘴巴里,而是被Shaw缠在Root的右臂上绕了两圈,变成了简易的止血带。

然后Shaw一言不发地戴上手套,开始为Root进行清创缝合。

“想不到比这更浪漫的开端了。”Root调笑着,看缝线灵巧地穿行于自己的肌肤之间。

“相信我,这家伙绝对是个M .”Thornhill低声对撤退到他身旁的Agusta说道。

“不同意,除非你敢像Root那样和她玩,还能像Root那样活下来。” Agusta舒了口气,抱着手作壁上观。

而Root甚至悠闲地蜷起了腿,专心致志地欣赏Shaw工作的样子。

“再盯着不该看的地方,我就把你的桡神经废掉。” Shaw威胁道,“有人就别想再使枪了。”

“在你还不肯定会不会为这个决定后悔之前,最好不要,毕竟我的手还有很多更实用的‘功能’。” Root对Shaw的狠话一笑置之,“再说,这是你第二次为我补麻药了,所以我才能放松下来,好好欣赏你可爱的‘针线活’。”

“只想尽快完成这狗屎工作。”Shaw烦躁地将又一块弹头碎片扔到弯盘上,“Son  of  bitch .”

“空心弹。”Root抱歉地耸了耸肩,“相信我,虽说我真的享受我们之间这种甜蜜温馨的时刻,但我也不是故意让他们用这种子弹的,我也讨厌死了这个。”

“这不是正规执法部门的武器。”Shaw瞪了她一眼,“你特么到底招惹了什么人?”

“我的错。”Root楚楚可怜地看着她,“显然我不知道在这个国家的其他地方,‘阳光’还能有别的含义。”

“毒贩?真好,至少知道了有人为什么嗨成了狗。”Shaw忍不住嘟囔道。

“情难自制啊,Shaw ,毕竟我正坐在一株人型曼陀罗旁边呢。”Root露出沉迷的笑容,“都快要透不过气来了。”

“保持干燥,每72小时更换敷料,或者去死。”Shaw剪掉最后一段缝线,然后再次消毒伤口,盖上了纱块。

“爱死你扮医生的样子了。”Root语带暧昧地看着她。

Shaw脱下血迹斑斑的手套,狠狠地砸在了盘子里。

 

“你没告诉我她也在这里。”一个略显疲惫的声音突然从门口的方向传了过来。

“Root也没预告过她会半死不活地出现在我家门口啊。”Agusta小声地辩解道,“而且,是Junior打的电话。”

“那可真抱歉,剥夺了你打给法医办公室的机会。”Thornhill不无嘲讽地哼了一声。

Shaw转过身,打量着这个从天而降的新角色,依然是标志性的熟人脸,甚至连那头该死的棕发也和其他人如出一辙,但从bear看到她时近乎炸裂的兴奋程度来看,显然来者正是它的正牌女主人。

“你到哪里去了,Karen ?那天你没有出现。”Agusta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生气,但还是第一时间接过了这位Karen沉甸甸的背包,好让她能更轻松地和bear进行亲子交流。

“肯定是忘了调闹钟了。”Karen毫无诚意地耸了耸肩,然后直接拉着Bear来到Root的跟前,以逃避Agusta进一步的质问。

“嘿,你觉得怎么样?”Karen担忧地看了Root手臂上的绷带一眼,伸出手替她整理凌乱的散发。

“我觉得我好像坠入爱河了。”Root愉快地说。

“Damn ,我就该让你去死的。”Karen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你不会的,我可是你‘第二最爱’的克隆人呢。”Root贱贱地笑了起来。

“Bear ,拆了她。”

听到Karen的话,Bear马上跳上床,在Root的脸上舔了个爽。

“噢,别这样,帅比,”Root嘴上说不要,但还是任由Bear伸出舌头狂甩自己的脸,“我真的很难抉择,你和‘别人’的吻技到底哪个更赞。”

“Aanval(攻击),Bear.”Shaw黑着脸蹦出句荷兰语,这个变态女人简直就是在用灵魂来作死。

“Afliggen(趴下),Bear .”Karen马上将Bear唤回自己的身边,然后挑衅地看着Shaw的眼睛。

气氛顿时微妙地剑拔弩张了起来,Agusta见状,马上往Karen的方向走了过来。

“Sam是个好人,她当时只是奉命行事而已。”Root试着从中斡旋。

“当然,我会确保这句话写在你的墓碑上。”Karen冷冷地说。

“Karen ,今天不行,”Agusta将她拉了过去,“Shaw刚刚才救了Root一命。”

Karen不满地瞪了她一眼,但最终还是按捺住战意,轻轻推开了她,然后走到柜子前开始换衣服。

“你非要大庭广众这样做吗?”Agusta糟心地看着她瞬间脱得仅剩贴身的内衣裤,“这里甚至有你刚刚才认识的人。”

“我的时间有点紧,King ,来不及回家换衣服了。”Karen毫不在意地套上Agusta的裤子,又从柜子中选了一件中规中矩的干净衬衣。

“轻点!”Agusta皱着眉提醒道,忍不住出手替她抻了一下衣服。

“是你太瘦了。”Karen这才稍稍调整了袖子的位置,好让它不会过于压迫手臂上内置的人工血管。

尽管两人之间的对话非常隐晦,但Shaw早已看穿了一切,她一眼就留意到了Karen手臂上的特殊疤痕,这提示了她正在利用人工血管进行免疫相关的治疗,也就是说,“复制者联盟”中首先发病的那个人,就是眼前这位有些任性的Karen .

“我不是3岁小孩,King .”Karen这次推开了Agusta试图帮忙的手,“去,打开袋子,我给你带了礼物呢。”

Agusta只好由她去了,走到旁边拉开了她的背包,然后马上就看到了夹在包中的某张航空标签。

“斯里兰卡?”她费了点劲才辨认出了这个地名,“你怎么可以一声不吭就跑到某个我甚至不能在地图上找到的国家?”

“所以基本上她不能离开纽约的范围咯?” Thornhill揶揄道,“如果真要参考你可怜的‘地理常识’的话。”

“放松,King ,放松。等我从州长的选举晚宴回来,我就告诉你斯里兰卡在地图上哪个角落。”Karen笑着走过去,从包里翻出一个小罐子塞到了她的手中,“现在,你只需要先尝尝这个——我知道你平常习惯喝咖啡,但斯里兰卡的红茶真是好喝得要命。”

“能不能扣好纽扣再说话?”

“好喝得要命哦。” Karen朝她眨了眨眼,这才乖乖穿好衣服,然后开始侵犯她的其他私人财产。

“又找什么?” Agusta头痛地看着她又将自己的书桌翻得乱七八糟。

“你的黑框眼镜呢,King ?” Karen凭记忆扫荡着Agusta的抽屉,“就是我上次做了点‘小改造’的那副。”

“你上次把它落在了第五分局,就在你偷走我的证件混进警局招摇撞骗的时候。” Agusta抱着手,靠在了书柜上。

“我有吗?”Karen的脸上瞬间露出了一丝茫然,然而很快又掩饰了过去,随手挑起了另一副眼镜,“好吧,那我想这副也不错。”

“明天。”Agusta咬了咬牙,从身后的书柜上拿出一副黑框眼镜,放在了Karen的跟前,“别让我再白等一趟。”

“这一点都不好玩,Agusta  King .”反应过来之后,Karen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事情从来就没有好玩过,Karen .”Agusta也严厉地盯着她,“你能不能偶尔尊重一下别人为你做的努力?我是说,别的所有人。”

“你不是那个每两个礼拜就要遭一次罪的人——严格来说我也不是。”Karen生气地说,“你们这些可悲的科学怪胎搞砸了所有事情,然后又妄图用更多的错误来掩盖你们的失误,到底是谁给了你们这种自诩为上帝的良好错觉?去你的,King ,别把我当成是你的实验动物。”

“她没有。”Thornhill很难得地站了一次Agusta的阵营,“我们都没有,别把事情掰成这样,Karen .”

“公平点,Karen ,A不是那个需要负责的人——事实上,她是你最不该责备的那个人。”Root也帮腔道,“你不能因为她在这件事上付出的心血最多,就将矛头全部指向她,她只是恰好比我们其他任何人都更有‘解密’的能力而已。”

Shaw瞥了Agusta一眼,发现她根本就没有任何自辩的打算。

“我赶时间。”Karen也发现Agusta的缄默了,于是稍显生硬地转换了话题,“你们谁手头上有录音笔吗?我的弄丢了。”

“又弄丢了?”Thornhill忧心忡忡地看着她。

“Okay ,我可能将它砸到了一个街头混混的头上,就在刚刚跟一条线索的时候。”Karen辩解道,“而不是又将它落到了哪辆该死的出租车上。”

“我说过,别再一个人干这种事。”Agusta语带不快地责备道。

“Yeah ,你该呼叫某位联邦探员,Karen ,毕竟用枪砸人可比录音笔疼多了。”Thornhill再次不失时机地实力嘲讽。

“你想要试试吗,臭小子?”听到他的话,Agusta恼火地朝他叉起腰,解开了枪套上的搭扣。

“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开打之前,能不能先来人带我去趟商店?”Karen没好气地看着眼前的两个巨婴,“无意冒犯,但我真的没有时间陪你们玩。”

Agusta白了Thornhill一眼,这才将枪套重新扣好,抓起碗里的车匙,准备和Karen一起出门。

“Sameen Shaw ,ISA ,你们的‘牧羊人’。”一直后悔没带爆米花的Shaw总算逮着发言机会了,于是从身上摸出了一支录音笔,放在了Karen的面前。

“不错的尝试。”Karen不屑地笑了笑,然后转身看向另一边的Thornhill :“嘿,你,带我到商店走一趟。”

“真好,你宁愿相信那种连腿都不知道该怎么叠的家伙。”Agusta赌气地将车匙重重砸回碗里。

“至少我能将视线保持在路面上,Bitch .”Thornhill反唇相讥道,“——不过今天不行,大记者,我可不打算错过欢庆Root咽气的时刻。”

“Ew~”Root好笑地看着这个毒舌boy,“真贴心呢,小弟。”

“何况现在谁还用这玩意,用你自己的手机啊。”Thornhill补充道。

“如果不幸地那位黑客没死成的话,她至少可以跟你列出10条不能拿手机当录音设备的原因。”Karen像看白痴似的看着他,“或者去问问你的‘牧羊犬’,他们平常都是怎么追杀那些‘小羊’的。”

“放心,Thornhill ,一般都不怎么痛。”Shaw宽慰道,“我们不是那种脑里有坑的神经病。”

“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盘旋在我脑海里的,Sam ,”Root诚恳地看着她,“幸运的是,你是其中之一。”

“幸运个屁。”Shaw嘟囔道。

“俩傻逼。”Thornhill啧了一声,然后对Karen说:“你不能带走我,但你可以带走我的耳机,如果你真怕在下车前就被某人逼逼死的话。”

“我会用余生来恨你,Junior .”Karen撇了撇嘴,将自己的随身物品一股脑地塞进Agusta的包里。

“少来,我可是你‘第二最爱’的克隆人。”Thornhill翻出耳机挂在了她的脖子上,“别太爱我,bitch ,会受伤的。”

“彼此彼此。”Karen佯笑一下,摘下耳机夹回他的脑袋上,然后背上Agusta的袋子准备离开。

“2012年,‘阿基诺事件’,我是亲历者。” Shaw再次转动手中的录音笔,轻敲桌面。

“得了,当时半个曼哈顿的人都是亲历者。”Karen依然没有正眼去看她,但行走的步伐明显迟缓了起来。

“但我是爆炸中心的唯一幸存者,”Shaw轻勾嘴角,“当然,也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还活着的当事者。”

Karen的动作完全停滞了下来,然后缓缓转过了头。

“你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幽灵’?” 她怀疑的眼神不断在Shaw的脸上来回游走,显然很清楚“阿基诺事件”的分量,“——‘靛蓝5号’?”

“想来你们的黑客也有不太灵光的时候,Huh ?”Shaw不无挑衅地瞥了某位黑客一眼。

“那期待接下来我们能对彼此越来越‘坦诚’呢。” Root不以为忤地笑了起来,“我看今天就是个挺美妙的开始,靛、蓝、5、号。”

“我原本不需要向你提供这种‘料’,你知道的,但我期望大家可以更好地‘和平共处’,Karen——” Shaw无视Root的调情频道,依然将注意力放在了Karen的身上,“——Karen什么?”

Karen审慎地看了Shaw一眼,但最终还是从包里摸出一张ID卡,猛地拍在了她的面前。

“Karen  Iverson ,纽约时报,还不赖。” Shaw拿起卡片扫了一眼,然后像玩儿魔术扑克似的把卡片拈在指间翻弄了几下,重新递回给她。

“我们还没亲密到这地步,牧羊犬。” 然而Karen马上就识破了Shaw的小把戏,轻描淡写地将完美隐藏在卡片背后的“小贴纸”撕了下来,“以防万一,我必须事先声明,我只对自己的下一个头条报道有兴趣。”

“Ouch .”Root抱歉地朝Shaw挤眉弄眼。

“不得不说,这是我今天听过的最动人的‘安慰’了。” Shaw无所谓地挑起小贴纸,贴回自己的衣服上。

“现在你知道怎么找到我了。”Karen再次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别让我等太久,牧羊犬。”

“所以‘传闻’是真的吗?”Thornhill踱到Agusta的身边,欲盖弥彰地压低了声音,“Root说‘观察者’会跟他们的‘目标’上床。”

“Shaw不是‘观察者’,”Agusta没好气地说,“就算是,我敢肯定她也不会对你有任何‘性趣’,白痴。”

“谁知道,她还和金发bitch上床呢。”Thornhill嘟囔道,“调查Karen的底细对她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她为什么要给她送这么一份‘大礼’?”

“她正试图博取我们的信任,从我们最关心的那个人开始。”Agusta说着往Root的方向看了一眼,显然,Root也正饶有兴味地观察着Shaw的一举一动,“能说出来的秘密都不算真正的‘秘密’,牢牢记住这一点,我的白痴弟弟。”

“她正在‘钓’Karen ,我们该怎么办?”

“她自己愿意去咬这个该死的钩,”Agusta恼火地看着那个毫无警惕性的女人,“我们能怎么办?”

“需要我给你一封亲笔邀请函吗?”而那个女人在门口转过身,不耐烦地看着她,“晚宴还有20分钟就开始,而我连录音笔都还没买。”

“这个点我怎么可能在20分钟内既带你买东西又带你赶场子?”Agusta啧了一声,但还是重新拿起了车匙。

“我记得你的车上有便携警灯和警笛,而你的袋子中还有这个——”Karen理所当然地从包里掏出了Agusta的证件,“听说有人总是苦恼没机会秀证件,不是吗?”

“Damn ,再碰我的证件,我就逮捕你,Karen  Iverson .”

“别给我送你头条的机会,Agusta  King ,我是你们的PR头头最不想应付的人之一。”

“另外俩傻逼。”Thornhill心累地摔上门,干脆躲到阳台避静去了。

 

“我猜你刚刚送给了我另外三个不眠之夜,Sameen .”房子中只剩下她们俩人了,于是Root自作主张,再次将Shaw称呼变得更加亲昵,“显然,‘靛蓝5号’又是一段精彩绝伦的传奇故事。”

“希望你能看到我的书面报告,里面的描述远比这些傻逼总结要‘丰富多彩’得多。”Shaw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从冰箱中拿出啤酒喝了起来,“看在Bear的份上,准你选个喜欢的死法。”

“你想怎么‘了结’我都可以哦。”Root朝她眨了眨眼,“噢,顺便说句,你的亲笔签名真是太可爱了。”

果然,局里那群自以为是的IT佬全特么都是废物。Shaw在心里默默地咒骂着,这女人甚至没用上十分钟,就将ISA最核心的极端机密文档区都攻陷了。

“Oops ,也许我该向你道个歉,Sameen .” Root像是从中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事实证明原来你早就申报过了你和Nathan  Ingram的‘渊源’,也就是说,ISA里有人一直都知道你曾经是Nathan  Ingram的学生——不,不仅仅是学生,这里写着Nathan  Ingram名下的慈善基金从你15岁开始就对你进行单独资助,直到你完成了所有学业。”

“ISA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好糊弄,”Shaw淡淡地说,“但显然他们的网络安全真是逊爆了。”

“只是有点小吃醋。”Root撇了撇嘴,“因为这意味着你和Veronique  Chereau的感情比我原本以为的还要‘亲厚’得多。”

“我不碰‘感情’。”

“我好像也这么打算过,但最近似乎有些动摇了呢,自从——”

“省掉这些前戏,Root ,说话的方式简单点。”Shaw打断她的话,“不要束带,不要药物,不要炸弹,不要再玩其他傻逼的试探,设好‘停火线’,然后各干各活。”

“而在必要的情况下,你会越过停火线,然后杀掉我?”

“是的。”

“听着像是某种霸王条款呢,Sameen .”Root笑了起来,“但如果你不打算为此提供更多的‘福利’,为什么我要答应你?”

“少来烦我的话,‘福利’陆续有来。”Shaw模棱两可的说。

“你到底选了哪一边,Shaw ?你似乎就要大干一场了呢。”Root问道,“Wilson一定也知道你是Veronique  Chereau的人,所以才会将你拖进这场战争中,他既想要得到我们的信息,同时也想要顺便铲除你——看来即使身处同一阵营,他和你的法国甜心也有些壁垒分明噢。”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有趣。”

“也不要太低估你的个人魅力了,它有时甚至能占主导地位呢。”Root恭维道,“毕竟,连ISA和Nathan Ingram这样的大玩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你,我们这艘小船有什么理由不随波逐流呢?”

“小船?如果Veronique  Chereau是一条毒蛇,那你们就是一条同时拥有5个头的毒蛇。”Shaw冷笑了一声,“当你负责全力吸引我注意力的时候,保不准什么时候就会有另一个蛇吻从后接近,然后狠狠地‘亲’我一下。”

“Hmm ,至少有一点你是对的,关于我想要‘全力吸引你注意力’的这部分。”说着,Root不自觉地轻舔了一下嘴唇,“但也别把人心想得太坏了,Sameen ,我很肯定我们之中只有一个人真的想要‘亲’到你——而其余的大部分人都只是规行矩步地活着,甚至接受各种训练来服务我们的国家,和你一直以来所做的事情无甚差别。”

“很显然,有人从不属于‘大部分人’的范畴。”Shaw继续对Root的各种暗示无动于衷,甚至还有一点想笑,这种程度的调戏,大概只对Cole这种宅男有作用。

“我是个黑客,前雇佣杀手,还干过一些别的‘小活计’,如果你想知道,你都可以直接问的。”Root摆出一副诚恳合作的姿态,“我猜我的描述也会比你能查到的资料‘丰富多彩’的多,毕竟我想要和你‘分享过去’的心情,也跟你一样迫切呢。”

“前雇佣杀手?所以有人已经提前‘退休’了?”Shaw的目光不着痕迹地在Root的身上逡巡了一遍,暂时没有发现什么重大残疾的端倪。

“坏了一点小规矩,不得不金盆洗手。”Root耸了耸肩,“别太担心我的‘健康状况’,Sameen ,我的身体就像过去一样好用,虽然——不是每次都能幸运碰上像你这样绝赞的‘医生’。”

“呵,‘坏规矩’这种字眼从你的嘴里说出来真是格外讽刺。”Shaw摇摇头,又喝下了一大口啤酒。

“一个有钱人急于‘摆脱’他的妻子,但又肉疼昂贵的赡养费,于是找上了我的团队,”Root这次也没打算隐瞒她,“三倍酬劳,优先执行,讲真,我当时真的很好奇,这妻子到底对他怎么了,于是我决定亲自执行这张‘订单’,并且对这位妻子进行了一些小调查。”

“看来一天到晚‘盘旋’在你脑海里的人有够多。”Shaw不无嘲讽地说。

“别吃醋,Shaw ,至少别吃她的醋——虽然,我确实在见到她的第一眼就改变了主意。”Root笑了起来,“后来,我发现她只是个一无所知的可怜妻子,而她的丈夫又催得有点急,甚至还威胁我要换另一家‘代理’,总之,事情挺烦人的。”

“所以你杀死了自己的雇主,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她。”Shaw马上就把事情弄明白了,“Greg  Sinclair ?上次那辆该死的法拉利,就登记在他的名下。”

“真是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你呢,Sweetie .”Root很高兴Shaw总是这么心领神会,“显然,Roni对金钱的态度远不如她的亡夫来得热忱,对于如何处置Greg生前的‘玩具’,她甚至有些不知所措——但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她现在还时不时地沉浸在对Greg的思念中,多少有些无暇他顾。”

“Veronica不知道丈夫雇凶杀自己?”

“当然不,我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呢,Shaw ,”Root嗔怪地看着她,“总不能教人对爱情失去信心啊。”

“Okay ,所以你为了Veronica毁掉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真是病态的浪漫。”Shaw难得地笑了起来,“我又开始相信爱情了。”

“也不算是‘毁掉’,人有时就该在适当的时候做出一些小改变——换个新工作啦,坠入爱河啦,”Root心照不宣地朝Shaw眨了眨眼,“而鉴于我目所能及的‘眼前’,我可不能抱怨命运不公。”

“给我弄低调点,Root ,你特么知道处理你们‘这种人’的尸体要多费我多少工夫吗?”Shaw可不想再听这些蹩脚的调情了,于是穿上外套准备离开。

“不知道,介意分享一下吗?”Root一改平素的散漫,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你会知道的,如果你总是这样手欠地去惹那种‘大块头’的话。”Shaw冷冷说完,转身往门口走去。

这时,Root的手机响了起来,瞥了来电者的姓名一眼之后,Root突然伸手拉住了Shaw的衣角。

“等一下,Sam ,有个必须得接的‘紧急热线’。”Root抱歉地朝她耸了耸肩,然后接听了电话,“嘿,Baby  girl ,已经想念Bear了?”

Shaw嫌弃地甩开Root的爪子,但还是暂时留在了原地。

“哪儿?”Root的神情突然变得严峻了起来,“——好,我知道了,你乖乖留在原地,我马上就到。”

“那是谁?”Shaw看着Root冷着脸挂上电话,然后拿过还沾着血迹的手枪,开始往弹匣里填充子弹。

“从没想过你对我的占有欲这么强呢,Shaw .”

“那是个小孩吗,Root ?”Shaw提高了音量,“为什么一个孩子的电话需要你动刀动枪?”

“不是你想的那样,如果你只在意她是否我们之中某个人的‘孩子’的话。”Root不痛不痒地将手枪别到了后腰上,“我告诉过你,我们都不是那个‘母本’,这一点千真万确,Agent  Shaw .”

“一个孩子正处于危险之中,Root ,”Shaw看着她的眼睛,“不管你打算要做什么蠢事,如果你真的有信心自己这半条人命不会搞砸任何事,你刚才为什么要第一时间拉住我?”

Root沉默不语,内心似乎正进行着某种激烈的权衡。

“Fine ,至少Agusta又得到了致电法医办公室的机会,也许还不止一次。”Shaw摇了摇头,转身作势要走。

“你是说今天你不想碰我的‘身体’吗,Sameen ?”而仿佛只是转瞬之间,那个魅惑的调情频道又重新上线了,“这可真让人失望呢。”

“说重点,Root ,赶时间的人不是我。”Shaw收住脚步,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

“我会说,有兴趣和我一起散散步吗,靛蓝5号?”说着,Root轻按了一下床头的某个按钮,将Agusta的床垫掀到了半空中,露出了下面典藏惊人的军械库,“我是说,也许还可以顺便端个黑帮什么的。”

“玩儿的是这个?”看清里面琳琅满目的玩具之后,Shaw不禁露出了兴奋的笑容,“我还以为Agusta真的是枪械白痴呢。”

“差不多,但她的床真的很大,所以我稍微‘借用’了一下。”Root随手挑起几件丢到Shaw的怀里,竟然与Shaw暗自选中的心头好分毫不差。

“请问我能用空尖弹吗,Shaw ?”Root又翻出一盒子弹请求道。

“不可以,别跟我搞出什么大动静来。”Shaw拿起另一盒普通的钢芯弹砸在她面前。

“那你带C4炸药和雷管干什么?”

“闭嘴,Root ,穿上你的外套,别把你的血迹留在现场。”Shaw把Karen的旅行包倒了个底朝天,然后将装备全部塞了进去。

“嘿,你们在搞什么鬼?”闻声走进客厅的Thornhill顿时被眼前的景象吓成了狗。

“又一个约会,小弟。”Root朝他眨了眨眼。

“不不不,你半条人命想要干嘛?”Thornhill一把抢过了Root手里的枪。

“身上再来一把。”然而Shaw马上就把另一把手枪丢给了她。

“两把同时来?”Root笑着将枪又掖到了腰后,“想想都辣得不行呢。”

“行动开始。你带路,我开车。”Shaw将装备全背在了身上,然后让Root走在前头。

“不行,你不能和她一起发神经,Shaw ,刚才那种失血量她分分钟都会死。”Thornhill一把挡住了她们的去路。

“而你,帮我打个电话给Cole .”Shaw再次布置任务。

“干嘛?让他带兵支援吗?”听到她的话,Thornhill总算稍稍放心了一点。

“让他带你去市区买外卖,他知道我喜欢吃哪几家。”Shaw干脆利落地将他推到了墙边,“告诉他别跟我弄错配料了,不然我回来就把他的头拧掉。”

“热可可,巧克力挞,小弟。”Root随后补充,“暂时也想不到更能表达我此刻心情的食物了。”

“艹,这日子没法过了。”眼看她们迅速消失在视野中,Thornhill气急败坏地拨通了Agusta的电话。



评论(2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