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生病期间刷完了黑孤的三季。S1故事设定令人惊艳,S2虽然有所下降但也基本保持【能看,好看,熬夜看】水准,S3前半觉得要糟这剧要烂尾了科幻片要变玄幻片了,后半开始回归到基线水平,可能是因为男克隆人part用力过度真的不好看。

然后是我最喜欢的百合时间。

S3后段Cophine部分有改善,但是,果然还是浪费了一条原本可以很绚烂的百合线。据说Evelyne Brochu下季很可能就不回归了,certified了,意味着【就这样结束了。最后就这样了。真的没了。】,也挺叫人心塞的,毕竟看多了也会有感情嘛。看得出来EB在Delphine这个角色上也是做了一些个性化设计的,在每一次kiss戏都会加进一些独特的爱抚小动作,从S1贯彻到S3,足够形成一种Delphine式的signature了,而且演员真的已经努力了,至少足够让人分辨出她看Cosima的眼神和看其他克隆的眼神不一样,对于完成她个人的角色来说,她的表现其实已经算【挺好】了。

但是,对于这样一部可以说得上很棒的电视剧来说,真的会让人产生比【挺好】更高的期待。我不知道casting的时候EB得到这个角色,到底是因为能和Tat产生化学反应,还是因为她的名气,毕竟据说她算是加拿大挺著名的女演员。但至少从成片来看,她lead着的这一条感情线在前两季并不算出彩,甚至还比不上新加入的Ksenia Solo.(嗯我知道Cophine迷妹一定想打死我。)

从S1到S3 Delphine的人设一直在画风突变,S1是表面热情性感的腹黑French scientist,但是被Kiss一下之后就莫名其妙对Cosima死心塌地了(这就是支线刻画不走心的后果),S2变成永远在担心永远在啰嗦的痴情女朋友,角色已经有边缘化的危险,S3又突然强行变成为爱隐忍的霸道女总裁,甚至为爱吃便当,编剧特么是在玩嘢吧!

就算真的有迷妹buy这套,甚至她一出来就高呼【总裁】,我也要说,剧里并没有给EB太多时间去执行自己的角色任务,特别是在Tat把Cosima这个角色塑造得非常成功的情况下,EB在大部分时间都好像被对手碾压了一样演技全喂了狗,最后就是两个人之间并没有擦起太多火花,只能靠各自的肢体和对白勉强表现出【fuck我爱你】、【fuck我才真的爱你】,我隔着屏幕都觉得心有点累。

接下来我们要看看正面例子,不用说当然是肖根了。

真人软萌傻白甜的AA在POI里的演技简直就是炸裂,用拍摄现场迷妹的描述来说就是,一喊action就画风突变姬气冲天,而且Root的人设本来就非常出彩,特别是经过AA演绎之后,简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psycho freak.在这种情况之下,需要始终绷着一张面瘫脸和她演对手戏的那个人其实是很容易被碾压的,然而,演Shaw的SS非但没有被碾成渣渣,反而从熨斗Play开始就一直处于同步放大闪的状态,哪怕只是轻轻一摇头,一叹气,一个白眼,都直抵迷妹们的灵魂,觉得我擦嘞这两个人简直就是绝配,不在一起绝对天理不容——这才是一对成功CP应该有的体验,不需要kiss和床戏都已经让人觉得灵魂的无缝贴合。(才不是呢我还等着S5狂滚床单的!)

也不是说当初换一个人来演Delphine效果可能会更好。Delphine从定角那一刻就属于EB了,而且只属于她一个人,不存在任何其他可能性,这是对演员最基本的尊重。

而正因为Cophine这条线设定很好,很有发挥空间,才会替EB感到一点惋惜,因为她本来可以做得【更好】,从而和Tat一起把Cophine变成一对真正经典的CP.

不过,也不要那么吹毛求疵啦,其实我还是爱死了她kiss 时的那些特别的爱抚小技巧,还有那个有爱的捏腰,还有用法文说情话的样子,都炒鸡萌的好吗。

而且S3后段总裁每次看到【别人】的new girlfriend时那种心塞、失语、颤抖、口是心非还要【I am fine 我不会轻易地狗带】表情,也是到位得可以,果然只要多给EB一些Show time,她也是可以闪瞎迷妹们的。

千错万错,都是编剧不走心、不重视百合线的错。(寄刀片)

爱之深,黑之切。吐槽完这一次,我就把Cophine这对CP制成表好好食用了。

说真的,就算知道【金毛+医生】的设定一定会被虐成狗,还是希望EB下一季能大难不死回归,你看隔壁那位前特工都被打成筛子了还能活蹦乱跳地回来继续搞姬,你咬咬牙也是可以的,French enjoy lovers嘛。

其实EB本人的美音可标准了,加拿大演员果然全部都自带语言buff的啊!!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