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没有TM/小撒的世界(8)


_(:з)∠)_ 注定在一起的两个人,不管怎样都一定会遇上。


_(:з)∠)_  最近搞项目忙成bear,稍稍更一章然后继续潜水~


楼梯间:(1)(2)(3)(4)(5-6)(7)(8



(8)

 

Shaw睁开眼睛,有点茫然地望着雪白的天花板。

“她遭受了药物刑讯和严刑拷打,然后被割了喉,”Hersh的声音从床尾传了过来,“伤口距离颈动脉只有几毫米,但足够她保住性命了。”

Damn  it . Shaw终于从断片中恢复过来了,然后恼火地掀掉被子,拔出输液针头丢到一边。

“Shaw是最出色的,我亲自训练的学生,”Hersh瞥了她一眼,继续和对方通话,“她不会轻易被杀死,除非任务要求她为国牺牲。”

Shaw翻了个白眼,撕开桌上的绿色果冻啃了起来。

“两者都会。”Hersh拿起小勺子递给她,她眼也不抬,继续埋头吃她自己的,“她擅长处理多重任务,我们正是为此雇她的。”

吃完绿色的果冻后,她又撕开红色的果冻啃了起来。

“了解,女士,我会让她知道的。”Hersh点点头挂上电话,随即再次看向自己那个被虐得体无完肤的徒弟。

“如果Control是问我什么时候能重返工作,告诉她‘现在’。”Shaw将果冻壳丢到一边,双手用力在病号服上擦了几下,然后直接一把扯掉了它,“我要全权负责这件案子。”

“你需要多休息一阵子。”Hersh瞟了一眼挂在她身上的尿袋,“我会安排Grice——”

“多喝点水就会好。”Shaw不耐烦地将那根碍事的管子一把拔掉,“你不能因为我犯了小小的错误,就将我罚到冷板凳上。”

“当我说你需要休息,意思就是你需要休息。”Hersh说,“而当我教你如果事情变得太糟,你需要找一个‘安全地点’休整时,那你就应该——”

“去你的Hersh ,我不是那种看完恐怖电影做噩梦的小屁孩。”Shaw恼怒地反手扣住Hersh的脖子,用力将他压在了墙壁上,“再看到那个女人,我会一枪射爆她,绝不止是射膝盖。”

“规矩就是规矩。你需要专科医生的诊断报告,以及心理医生的评估报告——还有更多的练习。”Shaw毕竟伤得不轻,Hersh轻松地化解掉她的钳制,“悠着点,Shaw ,你是我唯一还活着的学生了。”

“你曾经有想过要救他吗?”Shaw狠狠地一把甩开他的衣领。

“Wilson提议由你来执行‘灭口令’,我说服了Control ,让CIA接手这个任务。”Hersh深知,Wilson此举完全就是为了逼反Shaw,“至少,现在你们之中还有人能喘着气。”

Shaw抿了抿唇,暂时放弃了举起落地灯砸他一脸血的打算。

规矩就是规矩。Shaw清楚记得这句话,当然,还有它的下一句——我们ISA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绕过所有无谓的规矩。

算了,至少Grice好说话的程度,比起Cole也不遑多让。

“Wow,小二踢脚,看来这跟斗栽得够狠哇。”Fusco幸灾乐祸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接着,穿着炫酷公务汪制服的Bear也紧跟着飞奔而至。

“弄低调点。”Hersh再次叮嘱,然后板着脸往房间外走去。

在交会的瞬间,Fusco恰到好处地低下头拨弄Bear的颈圈,避免了和他进行直接眼神接触。

等他走到Shaw面前时,Hersh的背影已经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干嘛,抖不了小包袱了?”眼见Shaw懒得开口,Fusco忍不住手贱地撩了撩裹在她脖子上的纱块。

“不行,如果你非要逼着我把你这颗蠢脑袋吞下去的话。”Shaw不耐烦地一把挑开他的胖指头。

“Well ,至少听起来胃口还不错,”Fusco悻悻地把手收回来,“看来是死不了了。”

“你最好祈祷自己还带了比Bear更好的护身符,”Shaw杀气腾腾地说,“因为我已经开始觉得技痒了。”

“这儿。”Fusco撇了撇嘴,从西装中抽出一份报纸啪到她的手上。

Shaw接过报纸,里面某篇配上Cole大幅照片的报道赫然入目,标题是《武装疑犯传言是CIA特工》。

“有趣的报道。”Shaw挑挑眉毛,不着痕迹地将全部内容速读了一遍,“CIA特工在执行秘密行动时英勇牺牲——而一如既往地,CIA当局对此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但一名记者收到了兰利方面的泄密文件,证实了这位特工的身份,并且刊登报道,呼吁为他正名。”Fusco也再次看了一眼照片上的Cole,“不过你和我都心知肚明,蓝眼仔压根就不是CIA的人。”

“Okay ,所以有人发了疯,黑进了世界上最权威、最严密的组织,然后凭空‘创建’了一位员工的个人档案。”Shaw啧了一声,“而这个员工在此之前,根本完全不存在。”

“听起来有够癫。”Fusco评论道,“不过,至少蓝眼仔可以得到一名殉职探员的全部尊敬和礼遇了。”

“而CIA只能啃下这个哑巴亏。”Shaw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ISA ,FBI ,CIA ,债多了不愁,huh ?”

“算上NYPD .HR高层已经发现自己被坑了,他们向来不碰政治人物,但你的疯人院朋友却直接把黑锅卸给了他们。现在,他们已经知道了FBI打算向他们开刀,估计你们ISA粑粑在这件事上给了FBI不少‘帮助’。”Fusco深感心累,每当他认为Shaw身边的人已经怪得登峰造极的时候,总有人能够再创新高。

“你那群猪队友已经发现了‘那个谁’就是他们想找的人吗?”

“还没,但谁都不知道HR的‘上层’到底延伸到了哪种层次。”Fusco说道,“我是说,他们第一时间就知道了FBI针对他们成立了调查小组。”

“谁是领头人?”Shaw问,不过不管是谁,都别想跟她抢猎物。

“Special  Agent  Nicholas Donnelly  ,如果Simmons的内幕消息靠谱的话——而你知道么,Shaw ?这家伙同时还是追踪你家飞越疯人院的主管探员。”Fusco啧了一声,“天意如此啊,真冤孽。”

“这世界上没有‘天意’,Fusco ,我们通常管这叫‘财政紧绌’。”Shaw佯笑一下夺过他手上的狗绳,“所以那些疯子才能满美国乱跑。”

“你就这样走了?”Fusco皱起眉头,看着她蹒跚地往病房外走去,“不需要签个字,或者再找医生宣告个死亡什么的?”

“我甚至没有在这存在过。”Shaw理所当然地耸了耸肩,“最后一个问题,我桌上的果冻是什么颜色的?”

“什么果冻?”Fusco一脸“什么鬼”的表情看着她。

“Good ,那我需要你帮我提取果冻壳上的指纹。”Shaw吩咐道,“——不用查DNA ,那是我自己吃的。”

然后她满意地转过身,留下Fusco在空荡荡的病房中继续懵逼。

走出医院后,她坐到路边的长椅上,掏出了自己的手机。Root在临走前还给她留了信息,一串长长的号码——54344513113313113131321542343444 .①

“敲击代码?幼稚。”Shaw四处张望一下,趁着一名医务人员经过自己的瞬间顺走了他口袋里的笔。

接着她用笔在自己手臂上写了个简明的解码表,很快就将Root的信息解读了出来。

“Y(54)o(34)u(45)-c(13)a(11)n(33)-c(13)a(11)l(31)l(31)-m(32)e(15)-R(42)o(34)o(34)t(44),You  can call  me  Root ?呵。”Shaw不屑地笑了笑,将笔扔到一边,“而你可以叫我‘土拔鼠’,因为我会将你‘连根吃掉’。”

 

 

“阿嚏!”

正以匪夷所思的体位塞在驾驶座下的Root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而鉴于目前的状况,她衷心希望想念她的那个人是她的小二踢脚,否则,她可就要不高兴了。

因为原本站在车头的那个络腮胡特工,已经警惕地走到车窗前来了。

“阿嚏!”坐在驾驶座上的Daizo当机立断,打了个更加卖力的喷嚏,连鼻涕都快要飞到那个特工的脸上去了。

干得漂亮,Daizo . Root在黑暗中咧嘴笑了起来,暂时原谅了那颗坐在自己头顶上动来动去的屁股。

“对八起。”Daizo看起来尴尬得满脸通红,然而马上又张开了嘴:“阿——阿——阿嚏!”

优秀的ISA特工Devon  Grice这次敏捷地躲过了他的生化攻击,而与此同时,他的拍档Brooks已经完成了身份核实,提拎着Daizo的小背包返了回来。

“Alex  Daizo ,第八街一家日本餐馆的店员,身份确认。”Brooks远远地将背包丢到Grice手上,免得沾染上Daizo的流感病毒。

“第八街?跑到码头上来干什么?”Grice依然用质疑的眼神死死盯着他。

“我的盆友……从东京来……大船,”Daizo费劲地比划着,“在船污上——”

Grice看了看远处的船坞,的确看到了一艘停泊整修的日本货轮。

“里面。”Brooks嫌弃地朝背包努了努嘴。

Grice疑惑地打开背包,然后马上就看到了里面那堆春色无边的小影碟和泳装杂志。

“摆脱,摆脱,别告诉我的老版,”Daizo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我需要学费。”

“我们不是海关。”Grice将背包丢回车厢,“走吧。”

Daizo千恩万谢地向他告别,然后重新发动车子,一溜烟地离开了码头。

“Wow ,知道我为什么选择你吗,Daizo ?”Root迫不及待地蹬腿踹破座椅后背的织物,从里面挤了出来。

“因为《民权法案》?”Daizo侧开身子,好让某条大长腿跨越到前面来。

“因为你总让我想起年轻时的自己。”Root伸了个懒腰,舒舒服服地坐在副驾驶上。

“听起来敲可怕。”

“实际上也是,不得不承认,我年轻时有点蠢。”

“现在看起来也……”Daizo半真半假地抱怨。

“因为你家boss现在也还很年轻啊。”Root坏笑着,随手抽出一本泳装杂志“欣赏”了起来。

“为什么我们要帮忙将Edward  Snowden送到香港?”Daizo问,“这家伙想要把‘棱镜事件’公诸于世,CIA恨不得一枪爆掉他的头。”

“有始必有终啊,孩纸 ,如果一件事情虎头蛇尾,有些聪明人就会开始怀疑,这件事的开端和过程是不是也会有什么猫腻。”

然后你家Sameen又会有生命危险了。Daizo叹了口气,今晚真该上网问问,自家boss是个神经病级的痴汉,为了撩妹置自己和手下的绳命安全不顾怎么办,在线等,急死了。

“现在,CIA想要把我们的头也爆掉了。”Daizo愁苦地说,“还有FBI,还有NYPD那群黑警,以及刚才那两个特工,我猜他们不是上述任何组织中的一员。”

“他们不是,男的那个还是Shaw亲手训练的特工,所以刚才有那么一瞬间,我几乎以为偷袭我的人是她。”Root皱了皱鼻子,“幸好不是,她现在需要更多休息。”

说着,她吃力地按摩着自己僵硬的腰肌,Damn ,看起来她需要的休息,也不会比Shaw少到哪里去。

“值得吗?”Daizo再次瞥了她一眼,“你为了一个女人,同时向ISA 、CIA 、FBI 和NYPD开了战,而她甚至还是他们中的一员。”

“要善于思考,Daizo ,你是个大男孩了。”Root提示道,“要通过事实,而不是辩论来解决问题。”

“你是对的——技术上来讲,你只是为了某份档案上的‘证件照’,就向他们开了战。”Daizo迅速修正了自己的说法,“哪怕你明知道这张照片的主人会害你丢掉性命。”

“别想得那么灰暗,boy ,你不也愿意为了这些照片浪费大量的‘生命’。” Root促狭地抖动了一下手中的泳装杂志,“而Shaw ,她不一样——当我跟你说她很美,我不仅是指脸蛋而已。”

“我知道,我也会Google .”Daizo闷闷不乐地控制着方向盘,如果Root傻到以为自己真的可以打动一个第二轴人格障碍患者,那她一定是他这辈子遇到过的最智障的高智商者。

“我知道你们可能认为这是某种毛病,如果一个人不能感受到普通人那些‘感受’的话。”Root继续为自己代言,“但这只能说明她不‘普通’,不能说明她有‘缺陷’,实际上,我觉得这个只会让她看起来更加……辣得不行。”

“搞不懂。”

“你会懂的,也许在你上了大学之后。”Root笑了笑,从身上抽出一捆大钞丢到了Daizo的面前。

“这是啥?”Daizo疑惑地问。

“你收到了MIT的录取函,不是吗?”Root撇撇嘴,“我讨厌《民权法案》,他们确实应该剥夺中国人和日本人的考试资格。”

“我还没有决定……”Daizo低声说。

“Wow ,你的小脑瓜什么毛病?”Root斜睨着他,“他们当年可是拒绝了姐的申请。”

“他们错失了一位非常优秀的毕业生。”Daizo由衷地说道,“而我不肯定自己是不是要重蹈他们的覆辙。”

“他们同时培养了世界上最优秀的毕业生。就算是我,也更乐意聘请那些高学历的聪明人,所以——”Root打了个手势,示意他在前面放下自己,“你被炒鱿鱼了,孩纸。”

“你正在和四个大型机构‘开战’,你不能一个人孤军作战。”Daizo大声抗议。

“我说过,我们要用事实来解决问题——HR知道他们被黑了,不知道是我,所以一时半会找不上我;CIA知道有人协助了Snowden ,不知道是我,所以一时半会也找不上我;ISA知道我‘帮了’Cole ,杀死了他们两名官员,还弄残了一名特工,但他们认为我目前还没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所以一时半会也不会逼得太紧;至于FBI ,他们啥都不知道。”Root自信地笑了起来,“所以技术上来讲,现在只有一个人知道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也就是说,我实际上只需要应付一双手,或者一双唇——well ,人生总是要保留点惊喜的嘛。”

“你需要后援。”Daizo坚持道,“就像今天一样。”

“如果她找到了你,我猜你不会喜欢她要对你做的事,相信我,真到了那时候,你会宁愿我一早杀了你。”Root打开车门走了下来,“而我本来也打算这么做来着,如果你这小家伙不是考上了MIT的话——我是说,Damn ,是MIT .”

“能保证一下你会活到接收我求职信的那天么,Root ?”Daizo叹了口气。

“噢,也许会是你来接收我的求职信呢,麻省仔。”Root朝他眨了眨眼,然后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了街角尽头。

 

 

①敲击代码:此处敲击代码采用202李四版的码表进行翻译。(←但是李四版的码表是错的是错的是错的,从下图的李四真迹可以知道,字母【K】已经被李四吃掉了吃掉了吃掉了,但他完全没有发现因为他不用跟哈肉说“Kiss  kiss to  you  too”啊摔!)

 



 *以下是来自@小包子同学的纠错:【google "tap code"就有答案了,5*5 的矩阵,对应26个英文字母中除去K的25个,(如果单词里有K就先用C代替),两位数字就表示了矩阵的角标,比如T的代码是“44”。】。 好,现在我站定定,大家可以自由地打脸了~~~

评论(30)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