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特别弹2.0】你们看到的深情不及她心里的万分之一(剧透,高虐,未舔504勿入)

【(第一弹)一千个肖根迷妹(弟)眼中有一千种船戏观点】

【(第二弹)今天不谈船戏谈谈肖根的成长之路好不好】

【(第三弹)今天咱们来强行推(反)导(击)肖根官方爱情线吧】

【(第四弹)如果连肖根都要411才开姬dar,那还怎么看美(姬)剧呢?】

【(第五弹))今天不如试(哭)着和411谈谈吧(高虐,虐根虐粗翔)】

【(第六弹)如果无悔笑着哭,何必忧惧哭着笑?(上)】

【(特别弹2.0)你们看到的深情不及她心里的万分之一(剧透,高虐,未舔504勿入)】


▲虽然在特别蛋里我已经被打成了猪头,但504实在太玄妙太八点档,而且我家Rhaw  Shooter又在说自己是天才了我必须得拿出点实证来表明尽管天才如此还不是被官逼同想要反攻我你还要更努力所以有了这个特别弹的平方。

▲视频来源:耐卡影音论坛片源(别懒,自己搜~)

 

 



 

6741开局。从结束的片段来看,这个就是【6741】以及【所有其他】的开局,看完的都懂。

在这里特别截全是为了向字幕组致敬,据说这一集片源没有英语字幕,所以翻译起来肯定要比有英语字幕时工作量更大,虽然个别涉及医学方面的词汇稍有瑕疵,但整体翻译很赞,第一遍啃生肉时我还顾不上舔屏,到第二遍啃熟肉时我就差不多是条咸鱼了,谢谢字幕组全体,我爱你们,所以请务必继续准时更新哦谢谢~~

 

 



 

这幅图我倾向于是真实发生的,里面包含了以下信息:

1、Shaw被俘虏了整整9个月。(←剧组你们是在吐槽对不对,绝对是在吐槽对不对?

2、在漫长的囚禁岁月里,Shaw从未放弃过逃离小撒控制、回归小分队的一切抗争。

3、而直到【6741】结束,小撒仍未成功让她放弃【回家】这个念头。

 

跳过一些不重要的寒暄直接来到第一个check  point .

 



这一段片段在后面还会反复出现,它的真正“功能”到底是什么我们先不乱猜,我们姑且把这段片段命名为【你信不信我抽你啊】片段。

而在这段片段里,我们可以先看看小撒对Shaw表达了什么意思,现在有请愤怒翻译官上场↓↓↓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意识到,世界上有比你更伟大存在的那一刻吗?】

——妈蛋这个“更伟大”就是劳资,都复读机6741遍了你他妈再不吃劳资安利信不信劳资哭给你看啊摔!

 

【有些人无法领会蒙恩。】(小分队成员照片出现,注意,毫无存在感的单身五季大bug豆依然没有暴露)

——这些都是劳资的敌人,弄了整整一季都弄不死丫的劳资都快要崩溃了嘤嘤嘤嘤。

 

【但你只需要开口,我们就能让你一睹上帝的真容。】

——很好,女人,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们也可以清除你的记忆。】

——Wow ,Wow ,老兄,你根本不需要愤怒翻译官了好吗,你需要的是灵车漂移好吗!(突突突突!)

 

好了,还是让我们正经解读一下吧:

【锤锤,你意识到了我是银河系最伟大的存在了吗?但你那些杀千刀的小伙伴们总是不听我的话我很生气的,我生气起来是要毁灭地球的,但你是一个好单纯好不造作的女孩所以如果你乖乖告诉我他们在哪里的话,我就可以让你见我的真♀面♀目哦~】→(瞬间变脸)→【如果你不合作的话我也可以洗掉你的记忆,全部清空,你懂的。】

所以对Shaw来说,这个游戏只有两个选择,1、配合小撒,玩下去。2、不合作,不玩,然后小撒把她的大脑彻底毁掉。在这里小撒选择了旋转木马作为威胁,而看完504我们都知道了这个地方对Shaw而言意味着什么,所以这句话也可以解读为“不合作的话,你对于Root的一切记忆都会被毁灭掉”。3、Shaw第6741次选择了要继续玩下去,哪怕她已经经历过了6740次惨痛的折磨。(←喂po主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劳资今天炸了你管得着吗?

 

以官逼同死著称的剧组,当然不会放过任何玩双关的机会,表面上在说旋转木马,实际上何尝不是在说这6741次重复发生的事情?↓↓↓

 



 

而某人虽然沉默不语,却早已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从日出到日落,到开始到结束,纵然痛苦,绝不屈服。(←此处可对应前面那段【你信不信我抽你啊】片段,那个代表了各种时间的天空和海边,提示Shaw曾经在各种条件下“逃离”过这个地方。)

 

 

 

能刺激你的东西不多,是吧?

幸运的是,我还是找到了一个。

每一次。

 

 

++++迷妹们请站稳扶好,小(官)撒(方)大(粑)大(粑)要开车了++++

 

请大家记住这个亲粑粑,寄炸弹可别寄错了哦,毕竟他哥还是诺兰里比较有良心的。

 



 

 

好,然后我们直接进入真正的游戏现场。

 



 

真的吗?小撒大大?第一关来个路人脸就想套料?

我们身经百战的精英特工Agent  Shaw不想跟你说话并且马上下了车。(Shaw:不坐,不是我或者我老婆当老司姬的车我不坐。)

 

 



 

小撒的第1次警告:I  don’t  love it  when  you play  doctor ,你信不信我抽你啊!

 



 

这张图片很有意思。在掏出芯片(很可能会搞死自己)这个选项被小撒否掉之后,Shaw选择了一个聪明的方式来通知队友,但是——

1、但是她知道小撒的特工也会循着这个电话找到她。

2、但是她不知道TM是否还“活着”,是否还能把她的信息捎给她的【朋友】。

3、但是她还是愿意放手一搏。

4、因为她相信,只要她的求助被接收到,有人就一定会出现来救她——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至少还有一个人,时刻都害怕她会死掉。

 

这张图片有意思的地方还在于,Shaw算得上是非常温柔地安慰了受惊吓的bobby,讲真,在504之前,有谁见过内心如此柔软的Shaw?即使是面对Root的时候?即使是面对Gen的时候?

如果是S3的Shaw,绝壁会一拳打晕这家伙,然后继续玩她自己的。

但现在她居然在安慰对方?Exo  me ?

所以不管Shaw承不承认,这段囚禁的确改变了她的一些性格,甚至可以说是毫不留情地磨平了她曾经锋锐无比的棱角,但是,遗留下了她内心更柔软、更脆弱也更坚强的那个部分。

这为Shaw在接下来一些场景的表现也埋下了伏笔,也许我们可以说504的每个人都时不时地展露出一些让人疑神疑鬼的OOC,但、是,唯独Shaw即使再不像平日里的她,她也是完全在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的,她是这场虚构闹剧中唯一真实的存在,连同她的那些喜悦和欢愉,微笑和眼泪,全都是100%真实的,而这些难得的坦诚在阳光下的真实,无疑让这场闹剧显得更加暴虐,更加惨烈,当然——也更加荡气回肠,更加刻骨铭心了不然怎么能算得上是史上最强官逼同呢摔

 


 

小撒的第2次警告:You  can be  a  good thief ,just  not  too good ,shoot for a  B-plus ,你他妈把我的特工都撂倒了,你信不信我抽你啊!(芭芭拉能量-没有子弹-变~~~

 

 



 

欢迎收看纽约卫视黄金八点档504集大型情感伦理剧——《回家的诱惑》。

 

 



 

小撒的第3次警告:Sameen,we  already  have a  mission ,直接pass掉那些你侬我侬日后再说的虐狗情节好吗等下还有大招要放你急什么啊,你信不信我抽你啊!

 

 



 

小撒的第2次试探:扒掉芯片你就可以放心交代TM宝宝的事情了哦,科科。

以及小撒的第1次播种仇恨:我们不能带她去见TM,除非她“干净”了。(李四)

不,我并没有觉得Root的对白有多糟糕,真的,但是我觉得,嗯,剪刀手可以严肃参考一下这句对白,真哒。

 

 

 

这是Shaw有史以来最接近撒娇的时刻。

以及——

1、Shaw知道这玩意有多危险。(非常接近脑干部位,有兴趣的迷妹可以问下度娘【脑干】都负责什么功能。)

2、Shaw知道这地方有多不适合手术。(大锤你就别吐槽这个了整个504的医疗场景满满都是槽点你看我有说过啥了。)

3、Shaw知道Root的手艺有多糟。(同样,有兴趣的迷妹可以问下度娘中世纪风格的脑部手术到底长怎样。)

4、但、是,Shaw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女人有多糟了啊,自己选的女人,跪着也要爱到底好吗。

5、好,就决定是你了,动手吧,痴汉根!

 

(anyway ,冰熊叔叔并不建议大家自己在家做手术,除非这个手术是修指甲或者剪头发,像Root这种手法分分钟是要出人命的,大家千万不要学。)

 



 

小撒的第2次播种仇恨:

哈肉:她可能被策反了。

根:她说谎。Shaw是我们的人。

李四:我们不知道它对她干了什么。

 

整个504下来,被播种仇恨播得最狠的是Harold ,因为Shaw唯一正面质疑、抱怨过的人就是Harold,小撒非常险恶地安排Harold承认了“我内心早就放弃了你”,而在6741次模拟中Shaw的怨气终于爆发了出来。

其次插的是李四(虽然他死了),但是在整个模拟中,可以说李四其实是最不OOC的,唯一让我感觉不太像李四的地方是地铁上他竟然会让Root动手去干“拆弹’这件事,感觉实在不像是他的风格。(编剧粑粑:溜粉嘛,得虐,虐,虐你懂吧!

总之,Shaw在整个模拟中对李四流露出非常浓重的战友之情,具体情节等下再说(并不)。

Root一直没有被插刀,甚至被小撒安排成守护天使,目的?目的咱也一会再说。

但是,这个【Root】,实在太符合此时的Shaw内心深处对Root的一切渴望了。

——我是说,一、切、渴、望↓↓↓

 



 在Root说完“要不要搬进来后”,Shaw的眼神——在之前所有的同屏中,你们什么时候见过Shaw用这样又宠又暖又无力抗拒的眼神看过Root?

 

 

然并卵。小撒马上又来第3次试探了↓↓↓



当然,Shaw这次也并没有被套路王轻易地套住。

她甚至主动走到了下一个check  point——屠龙(←点我,点我,点我),不,是擒贼先擒王。

 

 



 

这一段非常、非常微妙。

Shaw首先又说了句玩笑话,而且心情还不错。

然后【Root】开始表白,提起了“我从未放弃过找你”。

大家都知道这句是事实,但不知为何Shaw对这个事实显得有些抗拒,然后她转移了话题。

而作为回应,【Root】为Shaw披上了衣服,还叮嘱她盖好被子,而从这一刻起,Shaw就开始出现了怀疑的眼神。

然后【Root】又主动提起了411,而Shaw此时怀疑的眼神依旧,甚至态度也变得冰冷起来,抗拒了【Root】的进一步要求。

我个人认为,Shaw在这里就已经产生了“这个Root是冒牌货”的想法,所以她下意识的反应就是拒绝,至于到底是之前的模拟让Shaw留下不好的记忆印记,还是这个【Root】本身做了一些真正的Root根本不可能会作出的举动,现在还不得而知。

 

但是,我认为,在此前的模拟中,Shaw从未和Root滚过,很可能每次都是终止在这一步,然后【Root】就由着她去休息,之后再直接跳入到下一步,直到Shaw又一次走投无路。

而在这个【6741】,尽管心里依然疑虑重重,但Shaw最终决定让事情变得有些【不一样】↓↓↓

 



(那段“姑娘我有一叠祖传的盘子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摔”的场景就不截了,毕竟你们还会被它反复炸持续炸个一年半载,我们直接继续虐虐虐吧。)

 

事后很甜,很甜很甜,而且字幕组译得很好,广东人觉得完全【信污达】,画面感杠杠的,所以特地裱起来↓↓↓

 



 

然后——

 


 

总之,这段是有bug的,而且,bug还不止一个。

1、如果肖根此前已经滚过那么多次,那么Root怎么会不知道Shaw身上的疤痕是旧疤?(←原谅小撒吧,第一次脑补船戏过于姬动所以大意了。)

2、如果这些真的都是旧疤,那么411的枪眼都被bear吃掉了吗?(←原谅小撒吧,第一次脑补船戏真的过于姬动所以又大意了。)

3、而不管Shaw有没有注意到这些bug,至少那时她的思维是正常的,因为她说自己根本没有“Safe  place”。

4、也不管她是不是已经确认了眼前的Root是冒牌的,但那个拥抱和亲吻绝壁都是发自内心的,毫无矫饰。

5、嗯,总之我有钱了我也要买一个VR,妥妥儿的。

 

总之,滚完之后,Shaw又躲进厕所里怀疑人生了↓↓↓

 



 

小撒的第4次警告:Shaw ,you will  end  her .我都把bug做到这份上你还不赶紧杀了她,你信不信我抽你啊!

 



 

是,是有bug,但是Shaw最终还是放下了枪,没有和【Root】对峙,更没有杀掉她。

她甚至在努力掩饰自己的崩溃,乖乖地跟着她回到了床上。

官方粑粑:冬锤?Exo  me ?不玩夏锤你们根本不知道粑粑能将你们逼到什么地步。

 

早(虐)安(狗)戏太甜不截,哼。

没有早安吻伐嗨森。

 

然后是一大段有毒的褶子戏,跳过跳过。

 



 

小撒的第5次警告:将来只要Harold一提到有可以杀死小撒的代码,你就要抢过来晓得伐,不然他们都会死的哦科科。

当然,虽然出现了一些难以言喻的奇怪举动,但是Shaw最终还是放了手,让Harold继续执行毁灭程序。

(所以,当Shaw“真正”回归小分队之后,她很有可能会抢走“真正”可以杀死小撒的芯片,因为她可能会误以为这个也是小撒的“陷阱”。)

 

Anyway,放手让Harold运行芯片的后果就是——褶子怪死前又放了个大招,让Shaw以为自己真的干了愚蠢的事情,接着,Shaw的情绪就开始逐渐滑向失控的境地,就像之前的6740次模拟一样↓↓↓

 



 

心塞。

总之,小分队就是Shaw的软肋。

而某个女人,是软肋中的软肋。

 

 



但是,Shaw已经开始有点控制不住了,小撒作法,李四或成最大输家。

李四: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 吾女叛逆刺痛我的心。)

而Shaw的理智,也随着李四的倒下而几乎彻底丧失。

几乎。↓↓↓

 



 

而直到最后,她都没有向李四再补一枪。

 

于是,小撒决定要放大招了,各种甜言蜜语酝酿了一整集之后,它终于要【Root】来完成“绝杀”了↓↓↓

 



 总之,我觉得Shaw心里其实什么都知道。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朋友,你经历过绝望吗?

 

但是,她不能再欺骗自己下去了↓↓↓


 

“You  were my  safe  place ,but  not anymore .”

这句话本来就可以俩解。

大家按自己的偏好理解就是了。

反正我宁愿相信她是为了骗过小撒的模拟而自杀,也不愿意相信她真的是精神崩溃而自杀。

但是我知道,她的每字每句,都是心底那个“声音”的无限放大。

就像我知道,哪怕她明知道站在面前的那个人是虚假的,她也舍不得真的开枪杀死她。

_(:з」∠)_ 心好累,对不起Rhaw  Shooter ,我觉得不会有第7弹了,吻别。

 


评论(46)

热度(3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