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Person of Interested (15)

略更。


是衍生,与正剧完全没有关联。同屏前极度缺药,我自己写着玩的。

后楼梯:

1)(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


(15)

 

“没想到你还是喜欢听音乐的类型呢,Sameen,你喜欢那一种风格?”Root倚在门框上,好笑地看着那个戴着耳机坐在地上玩枪的人。

“我已经想念Control了,至少她的西装小狗不会烦人地乱跑乱吠。”Shaw叹了口气,拉下了耳机,“我不需要你保护,Root .”

“当然,你现在就坐在一个小型军火库之中呢。”

“那你身上那玩意是什么?”

“你的Papa John把我的房间占领了啊。”

“那就回你的小笼子去。”

“小笼子里连张床都没有,又不能上网。再说了,Harold也没有限制我的行动自由。”Root非常理直气壮地将背上的行囊扔到了她的身边,“而且,显然这里的‘风景’是整座房子里最好的。”

“这算什么?临时监视点?安全屋?狗屋?”Shaw看着她解开帐篷和睡袋,又掏出各种生活用品,俨然就是要长驻的节奏。

“即使最亲密的爱人之间都应该有自己的私密空间,Shaw .”Root手脚麻利地支好小帐篷,然后窝在里面各种微调,务求将视野调整到最佳的“观赏角度”。

“你的监视技能逊爆了。”Shaw不用抬头都能感觉到Root炙热的视线,就算帐篷上再多披三四层伪装,都根本掩饰不住某人赤裸裸的欲望。

“噢,我喜欢你邀请我‘出来’的方式。”Root探出脑袋,故意在“come  out”上做了个双关,然后在里面又悉悉索索了一阵之后,她抱着电脑爬了出来,盘腿坐到了Shaw的正对面。

Shaw翻了个白眼不再理她,继续投入地玩着自己的机械玩具。

Root有的是办法引起她的注意。于是她戴上眼镜,开始在电脑上敲敲打打。

“你又想干什么坏事?”果然,Shaw马上就留意到她的小动作了。而根据她的经验,一旦Root戴上眼镜,通常就意味着她正准备利用电脑进行一个过程非常复杂,并且目的非常邪恶的计划。

Root挑动了一下眉梢,不答话。

“别再去惹Control ,有人还嫌自己的仇家不够多似的。”Shaw嘟囔了一句。

“Control当然会在‘VIP名单’上了。还有那些伤害过你的人,通通别想一死了之。”Root模棱两可地说。

“那可别忘了把你自己的名字列上去。”

“你甚至可以把它刻到你的墓碑上去哦,我现在就把‘超级管理员’的权限全部授权给你。”

“得了,我怎么能把这么重要的位置交给这种白痴?”Shaw啧了一声,“有人连打开保险箱取份文件这种小任务都能搞砸掉。”

就在他们回程的路上,Control已经察觉到了钥匙被掉包,然后马上指示手下强行爆破了一州银行的保险库,重新拿走了Samaritan报告的原件。

“时间有点紧,而对我来说,当时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就只有一件,”Root故意模糊发音做了个双关,“人家必须要当你后援(把你带回来)嘛。”

“Fine ,某些人就继续享受走在街上都随时会被爆头的生活好了。”

“那我只能祈祷某个守护天使一直与我常在了。”Root继续含情脉脉地看着她,Shaw稍显不悦地收缩了一下眼周的肌肉,这意味着她差不多就要掐掉调情频道了。

“别扯开话题,到底想干什么坏事?”果然,Shaw再次将话题收了回来。

“今天的话,打算先为我们亲爱的助理副局长Alonzo  Quinn设计一个豪华套餐。”

“处理他是我的事。”

“也是我的事。这位也是伤害过你的‘VIP’之一。”Root飞快地在键盘上敲下一行行代码。

“所以我现在是被傻比保姆关了禁闭的3岁小屁孩吗?”

“才不是呢,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杀人,Harold也不喜欢你杀人,所以说到用Nerd技能执行‘非暴力复仇任务’的话,我可能会比你稍稍擅长一些,Sweetie .”

听了她的话,Shaw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

“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小恶魔了,Sameen ,我在努力地为你改变。”Root特地在“为你”上加重了语气。

“计划。”Shaw不耐烦地说,“要不开口,要不闭眼。”

“你应该学着怎么做一个CEO ,生意可不能用枪来谈——至少不能总是用枪来谈。”

“Okay,那你想怎么‘谈’?”Shaw看着她,用力地拉动了一下手中的枪栓。

“‘正面回答’游戏可能会是个很好的教材。”Root真诚地建议,“基础入门第一课。”

“当然。”Shaw略微考虑了一下,接受了她的提议,“反正现在有人的嘴巴也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

“Wow,你总是把发球权赢得那么漂亮。”Shaw竟然主动打了个擦边球,Root几乎又要笑裂了,“但考虑到我们之间的公平性,需要我向你表示一点‘诚意’吗?”

说着,她放下电脑就想爬到Shaw的身上去。

“没必要,我有更好的想法。”Shaw举起手中的左轮,将她推回自己的位置,然后无视那声矫揉造作的呻吟,将一颗子弹塞到枪里,拨动转轮数圈,随后咔哒一声扣上弹仓,将枪推到了两人中间。

“唔,M29,经典。”Root赞赏地说,“游戏规则是什么?”

“正面回答。”Shaw强调。

“当然,这可是我们维持这段健康关系的基础。”

Root的脸上依然一本正经的样子,心里却乐开了花,Shaw又耍了个小滑头,“正面回答”并不等同于“如实回答”,简单来说,“正面回答”是将判断真伪的责任交给了对方,而像Shaw那种身经百战的资深探员,在必要的情况下,他们甚至有办法可以骗过测谎仪。

不过Root也不担心这点啦,毕竟她曾经的“本职工作”,就是负责用肉眼将这些测谎仪小骗子逐个揪出来。

“如果对对方的回答不满意,可以扣一发扳机。”Shaw补充说明。

“‘底线测试’,有趣。”Root兴奋地舔了舔唇,“意思是如果游戏之后我们都还活着,我们应该结婚。”

“打算怎么对付Alonzo  Quinn ?”Shaw已经自动屏蔽掉她的调情频道了。

“获取他手机的全部通话内容,然后将足以让他完蛋的证据匿名转发到局里。”Root的语气轻松得就像解释某道3分钟快煮菜,“顺便说句,这一步我已经完成了,不出12小时,他就会被关进小黑屋里。”

“不可能。你不可能拿得到他之前的通话记录。”Shaw马上就提出了异议,“他根本没有被监视。”

“他有被‘监视’噢,Sweetie ——事实上,我们都被‘监视’着呢。在911之后不久,政府就已经研发出了某个秘密系统,一台‘机器’,用来每时每刻‘监视’着我们,他们设计这台机器的初衷是为了侦测恐怖活动,但她却可以看到一切。”

“你的意思是一台人工智能?”Shaw瞪大了眼睛,“他们真的做出来了?”

“还没达到真正人工智能的程度,但已经足够成熟,可以处理超大量的图像和语音信息。而我发现了她的存在,并且成功联络上了她,这就是我能提取每一个摄像头信号和每一段监听录音的原因。”

“Cool .”Shaw由衷地赞叹。

“顺便说一句,Harold和我一样,都发现了这个系统的存在,所以他为你们开发了一整套的保密通讯线路。这就意味着我不能通过我的‘人工智能’朋友来听到你的‘过去’,你必须要亲口对我说。”

“说什么?”

“譬如说,‘结婚’是某种卧底任务吗?”Root似笑非笑地看着她,“说实话,你可不太像会结婚的类型呢,除了Officer  Carter,我甚至都不能在你身边找到第二个已婚人士。”

沉不住气的菜鸟。Shaw忍不住在心里窃笑了一下。弄清了Root的小心思之后,她决定要和Root好好玩一玩。

“我那时确实是在卧底。我和Cal都被借调到洛杉矶办事处整整6个月,以调查某个本土恐怖组织的非法活动。”

“噢,不行,在前BAU探员面前玩文字游戏可行不通。”Root不满地扁了扁嘴,将手放在了枪上,“我问的是,‘婚礼是卧底任务吗’?”

“不、是。”Shaw摇了摇头,“轮到你,下一步又怎样?”

“我会将他的黑钱全部捐给‘每学生一平板’基金,然后确保他被关押在敌人最多的那个监狱里。”

“看起来还不错。”Shaw向来对Nerd过程毫无兴趣。

“所以,她是谁?”Root几乎是迫不及待地继续追问。

“不谈细节。”Shaw暧昧不明地笑了笑。

“我可不喜欢这个答案。”Root的手又开始往枪上移动了。

“你只花几个小时就可以将一个有权有势的男人变得一无所有。”

“不,我不会去骚扰她的,我发誓。”

“不谈细节。”Shaw再次坚持。

Root将枪抵在Shaw的额头上,狠狠地扣击了一下扳机。

“Okay ,不谈细节。”Root悻悻地放下了放空的枪,细节越少,就越不能从对方的话里找到破绽,Shaw找了一个非常合理的理由,拒绝向她提供细节。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Shaw再次拿回发球权。

“噢,我也喜欢这一部分。”Root很高兴Shaw开启了这个问题,“当我离开笼子之后,我马上去了你的家里,因为你前一天晚上的行动都证实了是有意义的,所以你一定还在家里给我留下了某些线索。”

“没有,我只是回去保养了几样武器。”

“不过你真是个生存狂呢,你地下室的物资足够让你在里面生活一整年。”

Root想起她在Shaw家里见到的情景就觉得好笑,她的地下室不仅有一年份的水和食物,而且那些各式各样的罐头和自热军粮还被细致地分门别类,贴上了不同颜色的标签,而在黑色标签的那一排食物上,Shaw居然还用白色马克笔画了个大便的图案。

“既然你讨厌黑色标签的那些食物,为什么还要把它们买下来?”Root忍不住好奇地问。

“它们热量足够。”Shaw皱了皱眉头,“但味道就像在大便发酵了一个月的动物尸体。”

“Ew.”Root露出恶心的表情。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然后我在另一边发现了你的私人小手术间,不得不说,你真是一个标签狂魔。”

Shaw的医疗仓库同样典藏惊人,而且也用各种标签标明了每一个抽屉放置的药品和器械,即使是没有太多医学知识的人,也可以很快在这里找到自己想要的物品。

“说重点。”Shaw再次警告。

“你放在角落的液氮罐子数量有些惊人,我看了一下,很快就意识到了这是你自己的血。”

Root对Shaw的深谋远虑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她在日常就储备了大量的自体血液,在严重受伤的情况下,只要有足够的血液供应,Harold就可以帮她完成各种治疗性的外科手术,而不必冒险在医院里露面。

“鉴于你已经不再是‘公职人员’,所以我改写了一下Harold的程序,直接关闭了指向Dani  Reese的DNA搜索,重新将你的DNA和Sameen  Shaw的DNA联系在了一起。然后我‘借用’了你大概10盎司的血液,通过网络联系上Control的公司,将血液交给了他们。”

“你就不能少拿一点吗?”Shaw不满地嘟囔,“我得整整两个月才能省下这么多。”

“为了让她相信我手上真的有Sameen  Shaw ,我必须得做得‘逼真’点呀。”Root无比诚恳地解释道,“再说,你可以从我的身上拿回去,你是万能受血者嘛。”

“得了,我还是更相信我自己的身体。”

“从他们接收了你的血液之后,我就一直在监控他们的手机。他们一共有6个人在忙活你的血液检测工作,所以我看到了6个相似的信号在活动,然后发现了某个不同的异常信号。6个标准信号和1个异常信号,所以这个异常信号一定来自直接和Control联系的那个人,于是我将蠕虫病毒上传到了这部手机,然后病毒会自动搜索有关你的信息,每18秒之后病毒又会传播到这个网络里的另一部手机,不断地蔓延传播,直到我获得足够多的信息,将Control和你的位置牢牢锁定在了那艘邮轮上。”

“听不明白,但干得漂亮。”

“好,又轮到我了。”Root说着,从口袋中掏出了某张备忘纸,“‘不要用你不喜欢的那些,用完之后记得保养好’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不喜欢,你就不会珍惜着用,然后你就会搞坏它们,这不是很明显吗?”

“我是说,你为什么允许我用你的武器?”Root迅速修正了自己的问题,“还有那些食物上的标签,医疗物品上的标签,你根本不需要它们,这些标签都是为我做的,你把所有的东西都留给了我。”

“可能。”Shaw的脸上并没有任何波澜。

“你还把Samaritan报告的位置送给了我,好让我知道追杀自己的人到底是谁,然后就可以先下手为强,把对方搞定。”

“可能。”Shaw再次运用了她独有的肯定句式。

“你几乎肯定了自己这一趟是单程旅行,也几乎肯定了我会对你下手,为什么还要这样做?”

Root殷切地看着她,期待她口中的答案。

“这很复杂。”然而Shaw并没有打算正面回答。

“我们有大把时间。”Root已经将手放在枪上了。

“也许某天。”

“也许某天?”

“是的,Root,也许某天。”

Root叹了口气,再次将枪口抵在Shaw的额头上,用力扣击了扳机。

又一发空枪。

“你欠了我两次‘也许某天’了,Shaw ,给我好好记住。”Root重重地放下了枪。

Root提到了“两次”,Shaw稍稍回忆了一下,记起了另一次就是Root酒醉后要求到她的床上去“休息”,忍不住又在心里窃笑了一下。当然,她的脸还是一如既往的面瘫,看起来只是出现了暂时性的迷惘。

“没事的,你可以随时叫停这个游戏。”Root见状,故意一语双关,“当懦夫没那么难。”

“我没打算当‘懦夫’。”Shaw摇了摇头继续游戏,“为什么你一定要这样‘看守’着我,Root?”

“我没有‘看守’着你,”Root试图解释,“我想要……”

“保护我?”

“对你好。”Root权衡着自己的用词,“你不需要我的保护,你在这方面干得可出色了。”

“当我去Cole家里的时候,你说你在我身上放‘追踪装置’是因为你曾经‘弄丢’了某个重要的人,所以你指的并不是你的母亲。”

“Hanna ,Hanna  Frey ,我在Bishop时唯一对我好的人。”Root苦笑了一下,“那时我可是个孤僻的怪小孩呢,随时和母亲失踪上几个礼拜也是常事,只有她每次都能发现我又不见了。”

“她发生什么了?”

“不知道。我12岁时离开Bishop到了弗吉尼亚,然后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想到,这次‘失踪’的时间有些长,她也许会把我忘记的,所以我应该回去跟她说一下,我还在,并没有‘消失’掉,也没有忘记她。”

“所以就是你爬通风管道逃跑,结果被蜘蛛咬到的那天晚上。”Shaw马上就将前因后果联系起来了。

“是的,我讨厌通风管道。”Root痛快地承认了事实,“曾经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再钻进去。”

“无意冒犯,但你那天在通风管道的表现简直逊爆了,刚出学院的菜鸟都能完爆你。”Shaw讥讽地说,“等我伤好了之后,你特么给我好好地回炉再炼。”

“恭候差遣,Coach  Shaw .”Root甜甜地笑了起来,对于这种Sameen  Shaw风格的特殊关怀方式,她现在已经能毫无障碍地照单全收了。

“你后来还是回Bishop了?”Shaw继续问。

“是的,在我能重新走路之后,我马上就回去了。”Root点了点头,“然后发现了原来早在我离开的那一年,她就失踪了。”

“失踪?没有被找到?”

“我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不一定,你也是一个‘失踪人口’,而你现在还好端端地活着。”

“Hanna不是我这种人,她适应不了我过的生活。她也不是离家出走的类型。而她失踪时正是Bishop的猎鹿季节,镇上到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打猎者,当地的警察甚至不能列出犯罪嫌疑人的名单,因为那几天的外地客实在是太多了。”

“的确是一件难办的案件。”Shaw点头同意。

“每当猎鹿季节,我就会回到Bishop ,想办法找到所有旅馆的名单,然后逐个追踪这些打猎客。”

“你一个人做这个?”Shaw不可思议地看着她,“每一年?”

“一年可做不完这个,时间太短,人太多,山头也多,所以我只能每年筛查一部分人。而加入BAU之后,我学习到了一些技能,才发现有些人根本就不用废时间去跟,工作效率也就高了一些。”

“他不一定会回到案发地的。”Shaw觉得Root这种执着未免有些太傻了。

“附近几个州并没有类似的案件,所以如果这是凶手唯一的作案,他就很可能每年都会回来缅怀自己的‘杰作’,而这是我唯一可以找到她的方法。”

“Root .”

“这个逊爆了,我知道,Senior。”

“我是说,或者今年我们可以一起到Bishop去碰碰运气。”Shaw耸了耸肩,“猎鹿看起来很好玩,而Cole家里又有一杆超级帅的猎枪。”

“当然了,我帐篷的空间可非常‘足够’呢。”Root朝她眨了眨眼,语气再次变得微妙起来,“现在你知道我的‘过去’了,但你的‘过去’似乎还没说完呢。”

“我当时卧底成某个州长的选战助理,然后借此在竞选办公室里查探,看看有没有恐怖分子渗透进来,当时选情告急,办公室里有些混乱,而就在我像个傻比似的站在那里被人撞来撞去,不知道那个破烂身份到底该做些什么的时候,我发现了有人正在直勾勾地盯着我,我当时觉得,自己有可能是暴露了。”

“你确定她不是在欣赏你吗?毕竟那时你没戴着你的防暴面具呢。”Root故意调笑着说。

Root能看出来,Shaw的这段描述是真的,这是他们骗过测谎仪的方法之一,用事实来回答问题,至于这个事实与问题到底有没有丝毫关联,上帝才知道。

“事后证实是虚惊一场。”Shaw点了点头,“但我意外发现了某个足以威胁到她生命安全的信息,鉴于情况紧急,我不得不立即给了她一些‘警告’。”

“什么‘警告’?”Root马上就察觉出了她语气中的不妥。

“就是……‘警告’啊。”Shaw摊摊手,一副“你懂的”表情。

“Okay,所以有人被某个和案情完全无关的bitch勾走了魂,还扔下了手头上的工作,就地和对方吻了个爽。”Root翻了个白眼,“谢谢,Shaw,否则在今天之前,我真的以为自己是FBI有史以来外勤技能最糟糕的菜鸟。”

“她当然和案情有关,她是后来扳倒幕后boss的关键人物之一。”Shaw最讨厌别人质疑自己的专业性了。

 “‘我们的守则’第2条,永远不准再用‘亲吻’作为警告,和任何人,包括我。”Root再一次提出动议,“不准驳回,否则我会行使我的权利。”

说完,手指放在那把M29上叩击了几下。

Shaw这次很明智地没有再否决她的动议,默默地将注意力放在手中那支SCAR的组装上。

“有趣。卧底潜伏,以为被对方识穿了身份,害怕对方有危险,主动凑到对方身边去,除了初次见面就吻了个爽之外,你形容的简直就是你和另一个人的‘相遇’呢。”Root说完,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

“你。”

“所以别毁了你的第二次机会。”Root继续表情微妙。

这段描述有些真假掺杂,这是他们另外一种常用手段,将本来发生在他们和另一个人之间的事实,移花接木到他们和目标之间,如果Shaw现在是在玩这个,那么很显然,Root已经知道她是在谁的身上“挪用”事实了。

说真的,她忽然都有些遗憾自己看不到Shaw和Control交锋的全过程了。

“然后呢?你们怎么就走到一起了?”Root继续追问。

“我不记得了。”Shaw也已经发现Root要全面盘问细节问题了。

与其他探员不同的是,每一年常规测谎之后和BAU的人玩耍简直就是Shaw的一大乐事,她很确定他们每次都能逮到什么蛛丝马迹,但奇怪的是,最后他们又总是会在她的测试表上盖上“PASS”的大红印儿,这的确是她FBI职业生涯里的一大未解之谜。

“你们可是差点结婚了。”Root提醒道。

“我在三年前受了很严重的伤,昏迷了一段很长的时间,然后忘记了很多事。”Shaw得意地挑了挑眉。

“Fine ,你赢了。”这个回答也揪不出什么错处,Root只好暂时接受,“那你还记得自己为什么要结婚吗?”

“好像是觉得手头上的事情忙完了,可以结个婚看看。”

“确切来说,谁觉得可以结个婚看看?”

“我。”

“你?那可有些出人意表。”Root又露出耐人寻味的神情了,“介意说说为什么吗?”

“我和Cal潜入了某个高中的同学聚会,据说那里会有针对学校的袭击。然后我们在化学实验室里发现了正在准备家伙的恐怖分子,但显然对方的装备有点牛逼。”Shaw略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景,“当时我们被6支RPK火力压制在了实验室中央,手头上的子弹只剩下5颗,而Cal的腿还中了枪。”

“那可非常危急。”

“为了能够突围,我们利用实验室的物品做了好几个燃烧弹,‘莫诺托夫鸡尾酒’,我们需要一个人去吸引火力,然后另一个人找机会向他们投掷燃烧弹。”

“谁去吸引火力呢?”

“我。”Shaw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当队伍中武器匮乏时,装备应该优先配给机动性更强的队员,‘优先原则’啊。”

Root迅速抓起手枪往她太阳穴崩了一枪。

“而我会叫这个‘优先送死原则’。”尽管又是一发空枪,Root还是往枪口吹了口气,以示解恨。

“如果我当时不这么做,我们两个都会死在那里。”Shaw觉得跟这个人探讨外勤战术简直就是浪费人生,“事实证明我们成功了。”

“这个跟结婚有什么关系?”而Root当然也并不想和她争论这些无聊的战术问题了。

“Cal说,他应该要和Carter结婚,因为当他觉得自己要死的时候,他唯一想到的人就是Carter .”Shaw继续说,“他甚至刚离开医院就一蹦一蹦地去买求婚戒指。”

“所以你也觉得应该像你的导师一样,向出现在你脑海中的人求婚?”

“不,当时洛杉矶不允许我和狗结婚。”

“所以你临死前想到的是Bear?”Root头痛地抚了抚额。

“大部分时间是。”Shaw耸了耸肩,但显然,最近大部分时间都不是。

“说真的,Shaw ,你为什么觉得自己能够和另一个人共同生活下去?”Root觉得Shaw根本一直没有说到点子上,“我是说,这位女孩一定有什么‘特别之处’之类的?”

“她话很多……可以单人脱口秀2个小时都停不下来,”Shaw摸着下巴认真地思考着,“而整个过程我也没有很想要突突掉她。”

“这可是个相当有力的理由。”

“她很Hot,也很擅长使枪。”Shaw依然没有流露出正在说谎的端倪,“而这是我最看重的两个特质。”

“有趣。凑够三个理由看看?”Root已经快要掩饰不住嘴角的笑意了。

“我不知道,我喜欢有规律的生活?”Shaw看了她一眼。

“你‘喜欢’?”Root不太肯定地反问。

“我‘喜欢’有规律的生活,是的。”Shaw确认道,“我‘喜欢’每天在同样的时间起床跑步,同样的时间牵狗溜达,上班时买同样的咖啡,吃饭时加同样的配料,比起混乱的人生,我更‘喜欢’有序的生活——而Harold并没有‘锁住’我,他只是保证了我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知道,也许Harold从小就教给你很多‘规则’,鼓励你养成很多‘习惯’,这样很好,为你省了很多麻烦。但不能理解这些‘规则’并不是你的错,只是你的大脑里缺少处理这部分信息的零件,你不必强迫自己去迎合他们。”

“我没有去‘迎合’他们。我考医学院是因为我从小就在Harold的解剖室长大,我喜欢做自己熟悉的事情。”Shaw纠正她,“我的确很享受枪林弹雨突突人的快感,但我也喜欢过规律的生活,这两件事本身就不矛盾。”

“所以这说明了两件事情。”Root总算知道她刚才戴着耳机听的是什么了,“第一,你监听了法拉第笼;第二,你明显就是一个适合结婚的人。”

“我没有监听法拉第笼,Harold每次用它之前都会测试笼子里有没有bug .”Shaw持续无视Root关于结婚话题的试探,“他从不会对别人说密码是什么,但他总会在设密码的时候问Bear的意见。”

“所以你在Bear身上放了bug,当然了。”Root恍然大悟。

“他没有限制我的自由,也没有干预我的选择,这就是为什么你还能坐在这里逼逼,而没有被再次锁在笼子里。”

“Wow,Sameen ,为什么你每次都能毫无预警地对我说甜言蜜语?”反应过来之后,Root又不能自已地笑裂了,“说真的,谁听了这样的话还能忍住不和你结婚呢,当时她的脑袋到底是出了什么毛病?”

“我可能和她的室友睡了一两次。”

 “噢。”Root的表情瞬间凌乱,“一般人不会跟自己未婚妻的室友上床。”

“是的,我已经注意到了。”Shaw耸了耸肩,“可能还和别的人也睡过一次半次。”

“一般人也不会背着自己的未婚妻玩一夜情。”

“人们是这么说的。”

“所以你当时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他们是这么叫我的。”

“简直不能忍,这是为她的。”Root再次举起枪,往Shaw的脑袋来了一发。

“幸运日。”手枪再一次放空,Shaw忍不住笑了起来。

“看来游戏还有的玩。”Root摇了摇头将枪放下,“你好像放弃了发球权呢,还有两次扣扳机的机会,别浪费了。”

“所以……被蜘蛛咬过之后,你的腿有什么后遗症吗,蜘蛛侠?”Shaw终于又想到了一个问题,“你总是在说你讨厌负重行进。”

“别担心,我的腿没有后遗症。”Root又被她小小地感动了一下,“我从很久以前就需要独自处理尸体,很多尸体,必须要将他们弄到人迹罕至的地方去,而这些简直就是各种狗屎经历大合集,这才是我讨厌负重行进的原因。”

“Fuck .”Shaw忍不住低声骂了一句。

“人家在努力啦。”Root语气甜腻地说,“又到我了。FBI、NSA、ATF、LAPD、检察官还是律师?”

“不谈细节。”

“涉及到这桩案件的女性执法者或者法律界人士一共有77个,这个不算是‘细节’问题。”

“不谈细节。”

“那你让我没得选择了,Sweetie .”Root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再次了枪击了Shaw .

“嘿!你不可以因为同一个原因突突我两次。”Shaw几乎跳了起来,这女人简直就是疯了。

“不是同一个原因哦。”Root笑着放下了枪,“我突突你是因为你以为你可以骗得过我,但事实上,你并没有那么聪明。”

说完,她将自己的电脑屏幕转向了Shaw .

“这是什么?”Shaw毫无头绪地看着那堆框框。

“很显然,你卧底成选战助理是在2年前的马里兰州,这个清楚写在了你的档案里,而你和Cal  Beecher的实验室烧烤之旅是在4年前,当时的报道和Beecher与Carter的结婚证书能证实这一点。”Root逐项提出证据,“所以那个所谓的‘相遇’和所谓的‘结婚契机’,都是完全虚构的。”

Shaw不予置评地耸了耸肩。

“但显然,这位女士不是虚构的。”Root很快调出了某张驾照和一大堆社交网页。

“WTF?”Shaw震惊地看着她早就已经将前未婚妻的个人资料全部挖了个底朝天。

“77个目标,当时没有结婚的有23人,协助扳倒幕后boss排除对方律师团5人,有室友排除没有合租对象7人,剩下的10个人里,和你的工作直接产生过交集的有4人,而这4个人里,只有1个人在你昏迷期间曾经飞往华盛顿,两次。”

Root导出了对方和Harold交谈的监控画面,“Kate  Reed ,一度是某个嫌疑人的代表律师,后来因为发现对方的犯罪证据,变成FBI的保护证人,最后成为了扳倒这个组织的关键人物。”

“真的?非要这样?”Shaw不满地嘟囔。

“他们就是付薪水让我干这个的。”Root颇为自得地说,“而且,把‘真的’做成‘假的’,再将它假装成‘真的’,这种把戏我又不是没见过。”

Shaw啧了一声不说话。

“你似乎没有再见过她呢,这五年里你的信用卡没有在三藩市的范围内使用过,除非你用的都是现金。”

“我为什么要去找她?而且为什么要去三藩市?”

“噢,她在婚礼之后不久就回到了三藩市,继承了父亲的律师事务所。她现在已经不再当律师了,转而充任某种法律调解人。不过看起来这位Kate小姐的财务状况不太稳定呢,而且爱迟到的习惯也没有很大改善,上个礼拜她又因为迟到被法官罚出了庭外。”Root很快就调取出她被法警铐在了法庭外的截图。

“这个和我没什么关系,我和她只是个错误决策。”

“这可不仅是一句‘错误决策’就了事的,你可能狠狠伤了别人的心,有的人甚至会一辈子都缓不过来。”Root又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不过这位Kate小姐看起来还好,没有定期找心理医生,也没有长期服用处方药,以及,还没有再结婚。”

“别再挖别人的隐私。”

“只是提醒你曾经辜负了一位好女孩。”Root朝她眨了眨眼,“试着别再这么做。”

“那就去和她结婚,Root .”Shaw没好气地说。

“不,Shaw,今天这个游戏你可把我的底线试探了个遍,而我还不知道你的底线到底在哪里呢,你甚至都没伸手碰过这支枪。”Root放下电脑,正襟危坐起来,“而这里还有最后一发子弹。”

“所以有人是一定要见血收场了?”Shaw眯了眯眼,放下了手中的枪械。

“不要悲观嘛,也许是喜剧结局呢。”Root说完非常造作地轻咳两声清了清喉咙,然后尽可能严肃诚恳地问:“Sameen  Shaw ,请问你愿意成为Mrs.Groves吗?”

 “Hell no ,”Shaw脱口秒拒,“为什么我要跟一个psycho  freak结婚?”

“不知道,也许因为我不是那种会在婚礼上落跑的新娘?”Root的眼睛里闪烁着特别真诚的盈光,“而且,我准备了求婚戒指呢。”

说着,她从口袋中掏出了某个乌不溜秋的小玩意,Shaw发誓,这绝对是她这辈子见过的最丑的戒指,没有之一。

“我明白你喜欢比较炫酷的类型,但我最近的‘资金’有些吃紧,你也知道的。”Root也是一副不太满意的样子,但还是将戒指递到了她的眼前,“所以就先用这个凑合着吧,据说是来自你波斯家乡的阿巴斯王朝或者其他什么王朝的一个小古董,也就值个100多万刀。”

“为什么这个丑爆了的玩意会值100多万刀?”Shaw并没有伸手去接戒指,甚至马上就防备地将手藏了起来,“而且为什么你会有这种玩意?”

“这个房间里某个完全现代风格的人儿还值1000万刀呢,有些‘事物’对某些人来说就是无价之宝,艺术就是这么好玩。”Root耸了耸肩,“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玩意,但考虑到我们父母都是知名的国际大盗,所以,我对此倒是不难想象。”

“逊爆了。我父亲留给我最古老的玩意就是从他身上取出来的弹头,利比亚战争,1986年。”

“善意提醒一下,Shaw,但我们的游戏规则好像是这样的——你问为什么要和我结婚,然后我回答了你,如果你满意这个答案,你就应该接受这枚戒指。”Root说着,又将枪推到Shaw的面前,“而如果你不满意这个答案,那你就应该突突掉我。”

Shaw马上反应过来,自己又被Root拖进某种圈套中了。

“这可是你自己定的‘规则’哦。”Root快要忍不住笑了,“当然,你还是可以把游戏叫停,当懦夫真的没那么难。”

“不。”Shaw断然拒绝。

“那就下个决定,Senior .”Root欢快地看着对面那个满脸纠结的人,“是要我的‘身体’呢,还是要我的‘尸体’?”

Root故意在body上重音强调,今天她的双关语倒是用得各种顺溜。

Shaw听了她的话,突然意义不明地笑了起来。

“所以,我假设有人已经做了决定?”Root调整了一下呼吸,郑重其事地挺直腰杆。

“刚才……是不是有人给了我一个什么玩意的授权?‘超级管理员’什么的?”Shaw搜肠刮肚地回忆着自己所知不多的Nerd语言,“也就是说,我可以要求‘系统重启’,并且‘启动除错模式’,抹掉刚才的一切记录。”

“不!”Root马上喊了出来。“这不公平!”

“不公平,但我有权这么做。”Shaw愉快地扳回一城,“顺便说句,这可不是我自己定的‘规则’噢。”

Root恼火地长叹一声。

“游戏结束,谢谢参与。”Shaw打了个唿哨,“今天的睡前故事告诉我们,一个小小错误就能葬送整个好局,菜鸟。”

“那不是‘错误’,你依然拥有超级管理员的全部权限。”Root再次强调,“而且,你又从来都不是那种坐等别人‘犯错’来翻盘的人。”

Shaw挑动了一下眉毛,想要将手枪收回去。

“有人答应过尽量不会再玩作死游戏,而我选择相信她。”Root抢先一步将手枪举了起来,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老话说,职业赌徒不靠运气呢,Sameen .”

说着,她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发出了最后一记空枪。

“Wow,对不起,原来这个还是挺痛的。”Root皱着眉头放下了枪,“早知道不该贴你脑门那么近的。”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里面没有子弹?”Shaw啧了一声,“刚才的反应都是假的?”

“我当然早就知道了里面没有子弹,但为什么就代表了我刚才的反应都是假的呢?”Root反问道,“正如你所说,这两件‘事’本身就不矛盾。”

“玩得好。”Shaw点了点头,在允许运用Nerd技能的时候,Root确实完全不落下风。

“你教会了我可以用性命来相信某一个人,这种感觉真的很好。”Root认真地说。

“我没有教你那个。”Shaw反驳道,“恰恰相反,你不能完全相信某一个人,人会因为各种原因做一些奇怪的决定。”

“人会因为各种原因做一些决定,但这些决定不一定会很‘奇怪’。”Root也马上反驳了她的观点,“所以或许事情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你可以选择继续玩你的信任小测试,或者决定继续前进,我再次重申,现在的超级管理员是你。”

“所以你认为现在‘进度条’走得有些慢了?”Shaw若有所思地说,这种针锋相对的对话形式有些眼熟,她不自觉地就回到了和Root在“幻想”中的相处模式。

“还算……可以吧。”Root不太搞得清“进度条”是个什么奇怪譬喻,但还是决定先顺着她的思路走起来。“虽然时不时会‘卡住’一下什么的。”

“但‘卡住’这种事不是我们的风格。”Shaw摇了摇头,“逊爆了。”

“所以?”Root完全一头雾水。

“所以你能滚去关上灯吗,我可不想被人‘看着’, 不管是你的‘人工智能’朋友,还是其他的什么人。”Shaw不爽地说,“你那些艹蛋的BAU技能都到哪儿去了?”

Root先是狠狠震惊了两秒,反应过来之后,她马上光速冲向了电灯开关。

“不要任何药物、束带、小刀、电击枪、医药箱,”Shaw的声音在她背后传来,“特别是那个艹蛋的医药箱,你和它只能有一个在床上。”

Root二话不说抄起医药箱,一把扔出了窗外。

“我发誓,如果中间有任何事情‘卡住’了……”不知道为什么,Shaw的声音在黑暗中显得特别恼火。

“绝对不会!”Root已经完美触壁转身,飞速抵达声源所在。

“Touch Down!”她兴奋地欢呼起来。

 

 

 

 

 

 

 

没(不)有(会)肉(写),吃肉请左转Rhaw  Shooter餐馆《那些年我们被医药箱卡掉的青春》,好(卡)好(成)吃(bear)。

有人的过去史好渣,渣谁都不好,渣她自己好了。(←卧槽明明是作者强行渣!←谢谢夸奖。)


评论(16)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