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Person of Interested (12)

略更。


是衍生,与正剧完全没有关联。同屏前极度缺药,我自己写着玩的。

后楼梯:

1)(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


(12)

 

当浸满海水的厚毛巾再次从Shaw的脸上取下时,她猛烈地咳嗽起来,试图将气管中的海水全部排除出去。

尽管这已经不是Shaw生平第一次被水刑招呼,但这种整个气道都在熊熊燃烧的感觉还是让人讨厌,而且缺氧导致的剧烈头痛会在一定程度上干扰她的思维,于是在气促稍稍缓解之后,她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为下一轮更长时间的窒息作准备。

“我注意到你对窒息游戏有些情有独钟,Agent  Reese,”Control从身后捏住了Shaw伤痕累累的颈部,“希望这个小小的热身活动能让你尽快兴奋起来。”

“无意冒犯,但对象是你的话,恐怕我很难‘兴奋’得起来。”Shaw不无嘲讽地反击。

“抱歉眼下我也暂时不能联络Ms.Groves前来助阵,所以你只能继续凑合了。”

“我赌也是。”

“你在军队中只呆了三年,然后就因为‘心理测评不过关’被退役,而按照你的档案来看,你在参军期间也并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突出表现——”

“想听实话?我参军只是因为发薪准时。”

“——除了你一名是带着铜星勋章荣誉回家的士兵。”

“一定是那次击毙了想要炸掉物资车的自杀炸弹者,”Shaw笑了笑,“拯救了整个坎大哈驻军的圣诞晚餐。”

“我很感激你为国家作出的杰出贡献,即使你的功绩不能被铭记于公开资料中。我也很欣赏你在接受审讯时乐观幽默的态度,这意味着你在阿富汗服役期间,已经经历过比这种程度的审讯更加‘激烈’的款待,”Control慢慢地踱到墙边的审讯桌,拿起了某支灌满药物的针筒,“所以我想我们应该跳过那些毫无意义的疼痛和流血,直接寻求更加‘专业’的协助。”

看到针筒的瞬间,Shaw条件反射似的翻了个白眼。

“再次抱歉,目前暂时不能邀请Ms.Groves来为你亲自服务,如果你是想到了这个的话。”Control露出一抹讥讽的笑意,用拇指摩挲了几下Shaw手臂上的针孔,然后猛地把针头扎进她的肌肉里,将药液尽数推了进去。

Shaw几乎是在3秒内就丧失了意识。

Control休闲地喝了几口咖啡,片刻之后,又将另一管药物注射到她右手的血管中。

Shaw的身体骤然紧缩,口中发出了某种丛林小动物似的低吟,然后猛地睁开了眼睛。

“呼吸。”Control提示道,将针筒丢到一旁。

“有趣。”Shaw抿了抿唇,彻底清醒了过来,“呼吸加深,心跳加快,噢,还有点high。”

“上世纪六十年代起,政府开始尝试用各种药物来强化审讯,在一边胳膊上来一发巴比妥盐,再在另一边胳膊上来一发安非他命,让你感觉像玩儿云霄飞车似的,而挺不了多少轮,你的心脏就会蹦得想要爆掉,”Control说完,打开了眼前满满的一整包注射器,“所以我们可以正式开始了?”

“这玩意会毁掉我晚餐的食欲,”Shaw面带厌恶地评价,“逊爆了。”

“她在哪里?”Control又举起了另一支针筒。

“正在某人的‘监护’之下?我猜?”

一整支苯巴比妥再次进入到她的手臂肌肉之中。

虽然Shaw再次闭上了眼,但轻微跃动的眼睑提示她这次并没有晕厥过去。

用尽全力去抵抗药物的作用是最愚蠢的做法,这样会毫无意义地耗费大量的体力,而一旦体力被这些药物拖垮,意志也就很容易随之一溃千里。

事实上,所谓的“强化审讯”不过是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受到药物剧烈刺激之后的一系列应激反应,只要Shaw能维持基本觉醒的状态,然后在脑海中构筑出最符合目前躯体状态的场景,就能骗过自己的身体,以最低的能量消耗来撑过整个刑讯的过程。

Control给了Shaw大约45秒的镇静时间,然后再一次将安非他命推注到她的血管中,而Shaw这一次没有压抑自己的叫声,顺应身体的反应狠狠地喊叫了出来。

 

耳边传来密集的枪声。

“我们陷入了埋伏圈!”Mark  Snow中尉一边大声地向对讲机嘶吼,一边将身旁不知所措的Shaw拉到了吉普车的掩护之下。

“很好,现在我的心跳多少能配合这场景了。”Shaw很快反应了过来,愉快地摩挲了一下久违的M16A4自动步枪,然后两指并拢对身旁的Snow敬礼致意:“很久不见,中尉。”

“希望你没有忘记撤离的线路,兵士。”Snow略停顿了一下,又往某个火舌嚣张的方向射出一串子弹,“我不会和你一起回到营地去,如果你还记得的话。”

“一年后我会帮你赚回一个铜星勋章,它现在就在你乔治亚的家里。”

“听起来还不错,”Snow笑起来的样子和她记忆中丝毫不差,“不过是时候离开了,兵士。”

“我记得。”Shaw点了点头,不再像当年那样固执了。

“永远忠诚。”Snow平静地说完,捂着腹部的伤口,慢慢坐了下来。

“永远忠诚。”Shaw向他敬了个军礼,带着武器按记忆的路线奔跑起来。

连月光都全部躲藏起来的漆黑夜晚。四周此起彼伏的猛烈枪声。暗角中完全不解其意的异国语言。还有偶尔传来的近在咫尺的爆炸声浪。

一切都和那时一模一样。

除了另一个士兵突然从旁边加入了奔跑的行列。

“Root,你特么的在这里干什么?”一看那个纰漏百出的跑姿,Shaw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我不知道,是你让我出现在这里的,Sameen.”Root还是那副无辜到极点的神情。

“这算什么?潜意识?濒死体验?还是某种幻觉?”

“噢,心理学都是狗屎,你不会想把我归类到这些扯淡‘名词’里去的。”Root魅惑地看着她,“试试‘幻想’怎么样?”

“‘幻想’?像是某种‘性幻想’?”Shaw略迟疑地反问。

“Wow,你在‘幻想’里真是坦率多了。”Root几乎就要笑裂了。

“所以你是完全受我操纵的?”Shaw跑得很快,现在呼吸已经非常急促了。

“在不违背我个性的情况下,这是你完全投入幻想的基础。”Root说着一把拉住了还在拼命奔跑的Shaw,“慢一点,Sweetie,你现在的心率已经超过160了。”

“善意预警一下,一分钟后这里整个区域都会在爆炸中夷为平地。”尽管已经气喘吁吁,但Shaw清楚记得她们现在绝对不能停止下来。

“别担心,Sameen,我们不会在这里呆太久的,进度条撑不住了。”Root指了指空无一物的漆黑天空,“距离下一次注射的时间不长了。”

“我不能停下来,Root,如果我的行动不能配合我的心率和呼吸,我又得苏醒过来,干坐着听那个Control讲废话。”

“Well,那你至少可以减慢速度等我一下,你知道我最不擅长负重奔跑了,”Root故意表情痛苦地扯了扯行军背囊的肩带,“说真的我能扔下一部分装备吗?毕竟这是在幻想世界里啊。”

“不行,明显违背现实的bug也会将我弄醒。”Shaw叹了口气,稍微减慢步速,将Root手中沉重的步枪接了过去。

“真贴心。但我觉得你应该想要坐下来了。”Root伸手抓住Shaw的衣领,猛地将她拽到了地上。

 

一阵剧烈的眩晕之后,Shaw再次睁开了眼睛。

“我还在这里,别怕。”Root温柔地将她凌乱的头发拨到了耳后。

“拜托,Root,我只是个10岁的女孩。”Sameen  Koroa目无表情地看着她。

“仍然是世界上最可爱的10岁女孩。”Root用一种近乎宠溺的目光看着她。

“不敢相信我的‘幻想’里会出现这么无耻的对话。”Sameen  Koroa翻了个白眼。

“‘合理推测’,Sam,你长大后最擅长的事情之一。”Root朝她眨了眨眼,“别睡着,消防员正在努力地打开车门。”

“帮个忙,这次让他们买三文治时千万别加蛋黄酱。”Sameen  Korea费力地睁着眼睛,“这里有些冷,Root.”

“保持清醒,Sameen .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把Tomas  Koroa上尉邀请过来。”Root紧紧握住了她的手,“这是在你的‘幻想’中。”

“不是一个好时候,现在我的样子有些狼狈,看,我把地板都吐脏了。”Shaw想要伸手指给Root看,却发现自己的手正被Ziptie紧紧捆绑着。

“嘿,别到那边去。”Root用力将她拉回身边,“你就不想听听我的童年故事?某个叫Samantha  Groves的小女孩?”

“你从来不说。”

“你从来没有问。”

“问了你也不会实话实说的。”

“但你有方法判断我是不是说谎,不是吗?”

“别对一个10岁的小女孩说这个。”

“你可以问哦,在你长大了之后。”Root摩挲着她的头顶。

“我不太肯定我想要你亲口说出来。”Sameen  Koroa淡漠地说,“我不在意。”

“而我很肯定你的意思是‘我不介意’。”Root会意地笑了起来,“闭上眼,Sameen.”

 

校园里。当然是在该死的纽约大学校园里了。

Shaw摇了摇头,看着和自己的身体紧贴到完全没有缝隙的Agusta  King.

而她该死的手枪还顶在自己的肋骨上。

“放下枪好吗?你知道我没翻你的东西,你也知道我在2分钟后就会抢走你的配枪。”Shaw啧了一声。

“不可以,不然你的心跳呼吸会和你所在的场景完全冲突,你会回到现实中,而Control会继续伤害你。”Root按照进度将枪口向上挑动了一下,“你知道我不能忍受任何人伤害你,我的意思是——”

“除了你之外。”Shaw烦躁地打断了她,“好啦,我又不是没听你说过这句对白。”

“还没亲口对你说过。”Root笑着纠正她,“那时我是在卧底任务中,我只是和Martine  Rousseau聊起了‘前女友’,而你正在窃听。”

“我是在‘监听’。”

“说真的,Sameen,你当时是在吃醋吗,对Martine  Rousseau?”Root略显得意地歪着头,“噢,就是你口中的那个‘狂吐海豹’。”

“我当时是在执行任务,而你破坏了我的部署。”Shaw再次强调。

“你在她喝的酒里面加了催吐剂,而这完全没有必要。”Root反驳道,“这看起来就像某种孩子气的报复。”

“不,这个场景和我的身体完全不匹配,我觉得我应该把John  Reese找来然后我们来一场丛林追逐战。”Shaw不喜欢这个话题,她的身体也不喜欢,她现在只想要推开这个讨厌的女人。

“门都没有。”Root几乎将自己身体的重量都倾压在了Shaw的身上,不给她任何逃脱的机会,“交替注射好几轮之后,你的循环系统已经开始受到损伤了。”

“所以我的心率越来越快了,我必须要来一场更激烈的对抗,”Shaw的心脏已经开始出现缺血绞痛的症状,甚至连呼吸都不再顺畅了,“我正在醒过来,Root.”

“而谁说我们之间就不能来一场更‘激烈’的对抗呢?”

一瞬间场景转移,Root已经光着腿跨坐在她的身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Damn.”Shaw翻了个白眼。

“昨日重现啊,Sameen.”Root语气欢快,“还有你最喜欢的小药品和特斯拉小玩意,不是吗?”

“不知道,但至少这个设定比较符合我目前的身体状况了。”

“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Root又开始按进度条前进了。

“在这种情况下?”Shaw下意识地抿紧嘴唇,仿佛是在回忆当时的情景,然而片刻之后,她自嘲般地咬着唇摇了摇头。

 “干嘛?你知道你可以把最渴望的那个告诉我。”Root善意提醒。

“好吧,我现在是真的有点想要和你上床了。”Shaw说完,自暴自弃地别过了脸。

“God,我真喜欢‘幻想’里的你。”Root非常兴奋地亲吻着她的脸,“别害羞,Sameen,考虑到你现在被用了超大剂量的安非他命,如果你还不想和我来一发,我才真的会哭死呢。”

“放开我,Root,我现在的药物浓度有点高,而那个old  Bitch在看着。”

“我也很想这么做,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你的‘幻想’里就是个树袋熊的属性,”Root依然赖在她的身上不肯松手,“而且,就算你的身体发生了什么‘变化’,她也不会知道的,她不能从你的表情中判断你是在进行百米冲刺还是——Well,你懂的。”

“我是说我不想在‘幻想’里做这个。”

“你是说你不想仅仅在‘幻想’里做这个。”

“Damn,我讨厌我的‘幻想’, 它现在看起来就像被某个黑客全面入侵了一样。”Shaw不满地抗议,甚至已经在心里慎重地考虑,这边的Root和那边的Control到底哪个更讨厌了。

 “Okay,是我的错,不要到那边去,想都别想。”Root稍稍收敛了自己轻佻的语气。

“那就不要再在我的身上到处乱摸。”

“我也很想是我被绑在椅子上,而你坐在我的身上,但这种缺乏现实基础的场景会让你的幻想崩塌掉,所以,稍稍忍耐好吗,Sameen.”

“我是说,关闭这种‘幻想’,我根本不想我们之间发生这种场景。”Shaw抗拒道,“我特么都被你坑到这里来了,你怎么还能想着那种事?”

“我不知道,Sameen,我是被你完全操控的,如果我看起来过于真实,那只是因为你太擅于在我的身上进行‘合理推测’。”Root的语气充满诚恳,“但这是你自己的‘幻想’,千真万确。”

“这是药物的诡计。”Shaw没好气地说。

“才不是呢,否则我们已经大战300回合了。”Root笑着摇了摇头,“时间到,下一轮再见。”

 

再次睁开眼睛,场面终于变得稍显“庄重”了。

至少Shaw衣衫整齐地躺在自己的床上,而Root刚洗完澡,擦着头发盘腿坐上了她的床。

“能不能别特意突出‘刚洗完澡’这件事?”Shaw啧了一声。

“我们要同步你目前偏快的心率,不是吗?”Root狡黠地笑了笑,拿起了她床头的列宁勋章。

“为什么是这里?”Shaw疑惑地问。

“不知道,你自己选择的场景。”Root语气平和,就像那天晚上不在调情频道的Root一样,“不过,这倒是非常适合我们敞开心扉聊聊天,而且,你也喜欢Bear陪着你。”

Shaw低头看看怀里,果然看到了她最喜欢的大帅比。

“好吧。”Shaw满意地逗弄着Bear毛茸茸的脖子。

“你告诉我John  Reese不是我的父亲,为什么?”Root问道。

“你总是有意无意地刺探John  Reese的下落,我想知道为什么。”

“我一直都表现得很可疑,不是吗?”Root轻轻揉捏着Shaw的手臂,防止她昏睡过去。

“是的。”

“我明明早就在档案中知道John的样子,看见那张老照片时却假装不认识他。”

“那是一张30多年前拍下的模糊照片,而你并没有和John  Reese一起生活过,认不出他来也正常。”

“我说我需要你帮我找到Samaritan报告,那么当我们发现Samaritan报告被涂改之后,这个目的就达到了,而我也可以走了。”

“你当时确实走了,如果不是那颗子弹阻挡了你的话。”

“你怎么知道那个狙击手不是我找来假装杀自己的人?”Root可爱地笑了笑,“我可是有前科的哦。”

“因为如果不是我推开了你,那颗子弹就会准确无误地爆掉你的头,”Shaw翻了个白眼,“别忘了我也是个狙击手。”

“我定位到了Control,而你不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

“我对这种Nerd操作完全不感兴趣,而我也不想Harold加入Party.”

“我不肯定Samaritan报告是否足以让你自投罗网,所以又用‘猎户座’行动和John  Reese来吸引你的注意力。”Root说完扁了扁嘴,“但这个又演得有些过火了,对吗?”

“管他呢,反正你的目的达到了,是我自己提出了要当诱饵去跟Control交易的。”

“我弄晕你之后消失了一段时间,足够我和Control达成新的协议了。”

“我没有找到证据。所有的证据就只有一个三文治,而它的味道还不错。”

“所以你决定亲自来验证某些猜测?我总围着你打转只是另有图谋?”

“否则我不能解释你的古怪行为。”

“不,你是不能理解我的‘古怪’行为,那些我对你说的话,我对你做的事,你统统都不能理解,”Root纠正她的说法,“但是你非常在意。”

“我没有在意。”

“你设计了一个赌局。”

“一个测试。”Shaw马上更正,“而显然你没有通过。”

“是的,你证实了真正想通过你来找到John  Reese的人是我,”Root颇为惆怅地看着她,“但你因此被困在了这里,你有可能会死。”

“这个你倒是说得对极了。”

“这是你期待的结果吗?”Root看着她的眼睛,“现在,你的心里是感觉轻松了还是更沉重了?”

“我没有任何‘感觉’。”Shaw再次重申,“但显然你有,所以我还给你留了一把‘钥匙’。不过在此之前,你大概需要先和John好好交流一下,显然你们之间还有些私人恩怨没有处理。”

“什么‘钥匙’?”

“你会知道的。”

“那你呢?你真的有Plan  B吗?”Root略显焦躁地抬头看了看,Shaw知道,这一轮剩下的时间又不多了。

“没有,Root,我已经没有Plan  B了。”Shaw也觉得自己的眼皮抬不起来了,“我马上就会失去意识,而你应该滚出了。”

“保重,Shaw,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

“所以这算是‘潜意识’还是‘合理推测’?”Shaw再次看了她一眼,“你知道我们不会再见的。”

“告诉过你这是‘幻想’了。”Root朝她眨了眨右眼,“有点信心,Sameen,是你‘认为’我们不会再见,我还没把我的‘决定’告诉你呢。”

“所以我可能还有一个Plan  B?”

“我就是你的Plan  B.”

“那可谢谢你温暖人心的鼓励。”Shaw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Well,人家正是为此而来的嘛。”Root揉了揉她的头发,离开了她的床。

 

“你看起来糟透了,Agent  Reese.”Control冷冷地看着Shaw,“刚才在幻觉里经历了一场五级飓风吗?”

“Hell yes,”Shaw有气无力地说,“我被所有人追杀,兄弟会,联邦政府,还有一台超级人工智能,而显然它认为我正在为另一台超级人工智能效力,所以它想要杀死我……还有所有人,包括你。”

“你看起来对科幻剧集相当情有独钟。”Control嘲讽道。

“我不知道,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它只是普通探案剧。”Shaw耸了耸肩膀。

“看来我不能从你的口中得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了。”Control朝她佯笑了一下,“那我需要别人来告诉我答案,而显然这个人需要我表示点‘诚意’,才可能自愿来帮忙。”

“希望你一切顺利。”

“我听说你在医学院里的成绩出类拔萃,但我想最高明的医生,也不可能亲自替自己做手术,所以,原谅我邀请了其他医生来帮你完成这次的小手术。”

“最好是个手脚麻利点的。”Shaw无所谓地笑了笑。

“这点我倒是可以向你保证,毕竟Dr.Wilson可以在枪林弹雨的壕沟里单独完成对伤员的截肢手术,所以,这点操作对他来说不会是什么大挑战。”Control打开门,呼叫手下将Shaw带往旁边某间由无菌罩膜封隔成的临时层流手术室。

“手术操作不会是什么问题,Agent  Reese,我们这里有全部你可能用得上的器械,但是,很抱歉地通知你,这里毕竟不是正式的医院,所以我们只准备了肌肉松弛药,并没有准备任何麻醉镇痛药。”

“那我只能希望你刚才塞进我体内的苯巴比妥和安非他命足够多了。”Shaw翻了个白眼,看着又一管药水被迅速推入自己的血管中。



评论(13)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