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Person of Interested (11)

略更。


是衍生,与正剧完全没有关联。同屏前极度缺药,我自己写着玩的。

后楼梯:

1)(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


(11)

 

“Agent Reese,不得不说,欣赏你工作时的情景真是令人激动。”Control来到审讯室,在Shaw的对面坐了下来,“我本来还担心,在你们的校园浪漫事件之后,Ms.Groves会影响我接近你,不过现在看来,她真是相当的‘有用’。”

“你让她逃掉了,”Shaw浅笑了一下,“真是一个败笔。”

“如果你认为她会回来救你,那可真是个相当糟糕的想法。”Control的语气颇为悲悯,“你大概还不知道,她在出卖FBI同僚方面的‘经验’有多么丰富。”

Shaw耸了耸肩,没有说话。

“人们总是对漂亮女士抱有很宽容的态度,不是吗,很轻易就能原谅她们犯的错,甚至允许自己对她们的可疑之处视而不见。”

“男人们才会对女性掉以轻心,我个人可不会小看任何一位女士的能力。”

“当然,鉴于你可能是我遇到过的最难对付的女性对象了。”Control点了点头,“但感谢Ms.Zoe  Morgan给我提供了某种新思路。”

“为什么?因为她亲吻了我?”

“因为你允许她亲吻了你。”Control纠正道,“可你在酒店房间里突然袭击了对方,然后就抛弃了‘Dani  Reese’这个身份彻底消失了,为什么?因为从我们监听的内容来看,Ms.Morgan似乎并没有对你作出什么言语上的警告或者暗示。”

“噢,也许我意识到,我并不想和John睡同一个女人。”Shaw露出略显促狭的笑容,“而他的前度‘特殊朋友’在时隔十几年之后突然找上了我,还试图想要跟我上床,难道这件事本身不就是一个大bug吗?”

“我们为各种特殊的工作物色各类特殊的人才,但并不限制对方完成工作的手段,包括Ms.Morgan,包括Ms.Groves——或者按照你喜欢的小昵称,Root ,鉴于显然地她很能讨你的欢心。”

“你告诉了她我和Zoe的事?”

“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先想着能不能活着离开,然后再考虑怎样向女朋友解释这种风流韵事。”

“只想明确一下我在这段时间里被严重性骚扰的首要责任者,没别的意思。”Shaw淡淡地挑动了一下眉毛。

用亲吻来做示警这个决定实在太正确了,Shaw再一次对自己的机智表示佩服。她还清楚记得John第一次将Zoe  Morgan带到她面前时的情景,她很轻易就发现了这个女人的与众不同之处,她的身上带着某种显著的危险信号,于是Shaw生平第一次亲吻了John的脸颊表示警告,没想到John  Reese竟然像个娘炮似的感动得眼泛泪光,甚至还向Zoe暴露了她关于“亲吻”的小秘密。而显然Zoe也对她们之间的第一次会面印象深刻,于是在闲话家常似的对话中确认了Shaw也还记得“初见时的小趣事”后,Zoe找机会将对话引向了某种奇异的方向并且非常自然地亲吻了她,然后带着她离开了重兵包围的夜店,为了不让监视者们起疑,Shaw在酒店里放倒了她,随后从酒店中逃脱出来,回到了纽约大学,启用了“Sameen  Shaw”这个身份。

“你似乎沉浸在某种愉快的回忆中,Agent  Reese.”Control再度开口,“不过我可以理解,即使是我,也被Ms.Groves对你采取的小手段惊艳到了,包括那些接近你的方法,还有征服你的方法。不得不说她果然是Kara Stanton的女儿,对于蛊惑人心,她们母女简直就像拥有某种特殊的天赋一样。”

“你称呼她为‘Ms.Groves’,但却一直称我为‘Agent  Reese’,为什么会有这种差别对待?”Shaw直视着Control的眼睛,“鉴于我和她都拥有某个你非常感兴趣的共同点。”

“Well,也许因为她看起来显然就是Kara Stanton的女儿,而你看起来却不太像是Tomas  Koroa的女儿?”Control并没有回避Shaw的视线,反而用更凌厉的目光看着她,“事实上,你的样子不像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Agent  Reese.”

“也许我的母系基因在外貌的表达上过于强大?”Shaw好笑地看着对方,“我想这总比猜测我的父亲不是我的亲生父亲要靠谱。”

“或者也许你根本就不是真正的Sameen  Shaw,对吗?”Control将某个文件夹摊开在Shaw的面前,里面是“Sameen  Shaw”被法庭封存的少年犯罪记录原件,“有原件,说明这个记录并不是在网上凭空捏造的,我想你不太能解释,为什么当‘Dani  Reese’被某个隐形富豪担保着就读在世界顶级私立学校的时候,‘Sameen  Shaw’却同时每天都在哈德逊高中上学,而且还是个行动颇为暴戾的青少年。”

“一定是某种工作失误。”Shaw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老式地方公务员,你懂的。”

“年代有些久远,但我们还是能找到你们高中时的校册,”Control又把两本不同的校册放在了她的面前,“你年轻时比现在黝黑多了,毕竟据说你是个相当出色的运动员。而另一方面,这位Sameen  Shaw的样子,却意外地契合少年犯罪记录中的照片,”Control将某张黑发少女的照片放在了“Sameen  Shaw”的照片旁边,“哈德逊高中的毕业生们都记得,这位‘Sameen  Shaw’才是他们的老同学,而你——没有任何一位‘同班同学’记得你到底是谁。”

“可能是某种外星人袭击,集体洗脑什么的,我昨晚正好看到过这种题材的电影。”Shaw笑着啧了一声,“相当具有说服力。”

“根据可以追溯原件的资料,Shaw能确证患有第二轴人格障碍,也就是说,技术上来讲,她是个反社会者,无法关心他人,”Control合上文件夹,将它们推到一边,“但在你身上显示出来的,却是你非常的在意他人,甚至在意到你可以一再救下Ms.Groves,哪怕她已经愚弄了你这么多次。”

“谢谢提醒。”

“你在意她,甚至爱她,而这是Sameen  Shaw绝对不可能做到的。”

“你特么是怎么得出‘我爱她’这个结论的?”Shaw翻了个白眼。

“Sameen Shaw在21岁时作为志愿者捐献了骨髓,所以她在美国国家骨髓库中留下了DNA记录,而有趣的是,这个DNA记录,却与Dani  Reese的DNA完全不相符——顺便说一句,感谢Ms.Groves,她在前两天为我们提供了你相当‘新鲜’的DNA样本,而你的DNA确实与Dani  Reese相符无疑。”

“有意思,也许你可以就此发表某篇影响因子颇高的论文,甚至可能在死后得个诺贝尔医学奖什么的。”

“听着,Agent  Reese,我没兴趣再和你浪费时间,要不你告诉我真正的‘Sameen  Shaw’在哪里,要不我将我们的‘游戏规则’略作调整,直到有任何人能告诉我答案为止。”Control站了起来,将审讯桌推到了房间的角落里。

“我猜我们的热身活动刚刚结束了。”Shaw冷静地看着对方,脸上带着嘲讽的笑意。

 

“冰袋在桌上。”Harold的声音从工作台的方向传了过来,键盘敲打的声音却并没有因此而停下来,“如果你的头晕已经好转的话,我希望你有兴趣来帮一下忙。”

Root拍打了几下额头,神智变得清醒了一些,然后她拿起桌上的冰袋捂在脸上,来到了Harold的身后。

“对不起,Harold.”Root轻声说道。

“现在不是好时机,Ms.Groves,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任何头绪。”Harold神情肃穆地说。

“Lionel呢?”Root环顾了四周一下,在Harold身边坐了下来。

“Mr.Fusco只答应了Ms.Shaw在下水道作为接应,他并不清楚你们之前进行了什么行动,现在他已经离开了。事实上,”Harold不满地加大了音量,“恐怕我也不太清楚,你们到底进行了怎么样的行动。”

“Sameen认为你会阻止她。”

“我希望我这样做了。”Harold严厉地盯着她。

“现在不是好时机,Harold.”Root看着Harold的眼睛,“Sameen仍然在外面。”

“我破解了Control公司的系统,但是,目前他们并没有任何网络消息传播出来。”

“她正在闭门审讯,她想从Shaw的口中知道John  Reese的下落。”Root快速浏览着Harold之前的足迹,很快就追上了进度。

“我恐怕Ms.Shaw对此不能提供太多信息。”Harold眉头略蹙,“我确信她并不清楚Mr.Reese目前的下落。”

“是的,所以不用太久,Control就会在网上发布信息,让John  Reese知道,现在她有Shaw在手上。”Root冷静地说,“我们需要一点时间等待。”

等待的时间并没有太长,不到2小时,Control就发布了全新的信息,她需要活着的Sameen  Shaw,某个很可能正和John  Reese在一起的波斯裔女性,而这位Sameen  Shaw目前的价位是300万美元。

“Wow,这可不仅仅是‘有些古怪’。”Root疑惑地盯着这条信息,有些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不是意味着,Sameen已经逃脱了?在John  Reese的帮助下?”

“恐怕不是。正如你所说的,Control还没发布她挟持了Ms.Shaw的消息,所以Mr.Reese肯定不可能现在就救下了她,而他们也肯定不可能正呆在一起。”

Harold看到这条消息,像是获得了什么新思路,突然开始黑入联邦探员的DNA资料库和美国国家骨髓库的DNA系统,大约一分钟之后,Harold莫名地叹息了一下,然后对Root说:“现在,事情恐怕比我们想象中还要更复杂了。”

“怎样?”

“Control想要的不是Mr.Reese,由始至终,她想要的,确确实实就是Ms.Shaw,而Mr.Reese只是她找到Ms.Shaw的一道桥梁。”

“你把我弄糊涂了,Harold,她现在扣留着Sameen  Shaw,而她还在到处找Sameen  Shaw,这是某种疯人院游戏吗?”Root疑惑地看着他。

“她想要找到Sameen  Shaw,毫无疑问,”Harold回答道,“而她认为,她现在扣留的是Dani  Reese.”

“Sameen Shaw就是Dani Reese,Dani Reese就是Sameen Shaw,她不是清楚知道这一点吗?”Root几乎是低吼了出来,她完全搞不明白,目前到底算是个什么状况。

“在Sameen很小的时候,她的父亲Tomas就向我提过,她的DNA图谱被以某种方式泄露到了外面,而基于某种他不便透露的原因,他非常担心这份图谱会在将来对她的人生构成威胁,所以,他请求我想办法消弭这一种影响。”Harold解释道,“而由于当时DNA技术和国际网络技术的限制,这个问题我并不能马上解决。”

“这到底算怎么回事,为什么Sameen的DNA会对她的人生构成威胁?”Root颇为生气地追问道,“Sameen知道这些破事吗?”

“她开始时并不清楚。她只知道我非常反对她留下任何DNA信息,但在读医学院的时候,她还是瞒着我以Sameen  Shaw的身份向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骨髓,而这件事使她的DNA信息被保存在了国家骨髓库中。”

“这件事还使她失去了继续当医生的机会,她随后进入了军队,之后还有FBI,而在军队和FBI中,她必须要留下自己的DNA信息。”Root补充道。

“以Dani Reese的身份。这就是我为她解决这个‘问题’的契机,Ms.Groves.”Harold将两份DNA谱的图像调取了出来,“上面的图谱属于Sameen  Shaw,而下面的图谱属于Dani  Reese.”

“它们看起来……相当的不一样,即使是在肉眼观看的情况之下。”Root困惑地评价道。

“正是。我编写了一段木马程序,通过网络感染了全世界的DNA数据库。”

“你什么?”Root诧异地叫了起来,根本想象不出Harold这个文弱男还能折腾出这么大的动静来。

“如果由任意Ms.Shaw的‘活体材料’上提取的DNA,所得的DNA信息会自动指向‘Dani  Reese’这个身份,而机器上显示出来的,则是被我替换过后的图谱,也就是现在你看到的这张。”

“而如果是由Shaw小时候外流的DNA‘图像’所进行的搜索,则会指向到骨髓库里‘Sameen  Shaw’这个身份,不会和‘Dani  Reese’这个身份有什么交集。”

“可以这么说。”

“难怪上次Shaw会叫我黑进FBI的枪支管理库里把配枪的序列号改掉,看过了你的杰作之后,她大概以为黑掉某个资料库是一件非常简单的工作。”Root现在总算明白Shaw当时为什么会有那么‘独特’的解决方案了。

“你说她叫你干什么?”Harold糟心地扶了扶额,“这是一件绝对不正确的事。”

“我也是这么跟她说的。”Root耸了耸肩,“但是,既然那么费心地将‘Sameen  Shaw’和‘Dani  Reese’这个身份分开,为什么又要让她重新成为Sameen  Shaw?”

“鉴于我并不清楚你们的父母到底卷入了什么事件,所以为了完全保证Ms.Shaw的安全,在捐骨髓这件事之前,Sameen  Shaw这个身份,确实是我精心设计的后备身份,为了让这个身份看起来更加让人信服,John和我甚至安排了某个人用这个身份来上学、生活。”

“某个人?”Root反问道。

“某个和Ms.Shaw一样同为波斯裔的同龄女性,她的父母在波斯湾战争中不幸遇难,而她的父亲曾经是Mr.Reese在中东时的线人,所以Mr.Reese协助她来到美国,并且用Sameen  Shaw这个身份安顿了下来,现在,这位女士已经生活在了欧洲,与这一切事情都毫无关联了。”

“而Sameen又顺理成章地继续用上这个身份,万一有人循着以前的老线索找到她,也会像Control一样,以为她只是被Dani  Reese冒名顶替的Sameen  Shaw,然后转而搜索那个跟着John  Reese消失得无影无踪的波斯裔女士,”Root赞赏地点了点头,“你把‘真货’做成‘假货’,然后又让她扮演成‘真货’,不得不说,这个连环局实在是太漂亮了。”

“人们总是过度信任高科技。”Harold平静地说,“但我相当担心,万一有人用全人工的老方法来检验Ms.Shaw的DNA,然后再和Sameen  Shaw的图谱进行对比,那么——”

“那么他们就会发现,Sameen  Shaw的DNA和Dani  Reese的DNA,实际上完全一模一样。”Root补完了他的话,“而目前我们还不清楚他们对‘Sameen  Shaw’这个人到底有什么企图。”

Harold轻叹了一口气。

“我会把她带回来的,Harold.”Root肯定地说,“我保证。”

“那我希望你的实际行动会比你的话语更有说服力,Sam.”伴着枪栓推拉的声音,一个低沉的声音从他们背后传了过来。

“Mr.Reese.”Harold迅速地转过身,如释重负舒了口气,语气中难掩激动之情。

“抱歉让你独自面对这一切,Harold,”Reese来到他们的跟前,“以及谢谢你的努力,Sam.”

“我的名字叫做Root.”Root纠正道,探究的目光在Reese的脸上不断游走。

“Okay, Root, 我需要你定位这条信息发布的具体位置。”Reese略弯下腰,用手指着Control发布的信息,“你也想带她回来的,对吗?”

“胜过其他一切。”Root点点头。

“那就好好工作。”Reese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双脚搭在工作台上,抓起桌上的甜甜圈开始进食,“如果你能适应Shaw的节奏,那么你就能适应我的节奏。”

Harold对Reese这种行为视而不见,而Root对此默默翻了个白眼。

两位顶级黑客联手,很快就得到了位置信息。

“很好。”Reese看了一眼,将一把手枪递给了Root。

“我可以再要一把手枪吗?”Root问道。

“不,除非你证明你可以摆弄好这一把。”Reese一口回绝,“我不是Shaw,而你需要在我面前证明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我并没有打算马上就求婚,Johnny ,如果你是担心这个的话。”Root浅笑一下,将手枪别到了自己的后腰上。

“如果你永远别提这件事,事情会简单很多。”Reese再次检查自己的装备,将枪别在武器带上。

看见他们干脆利落的动作,Harold略惊悚地做了个微微摆手的动作,但最终没有把“最好不要用到枪”这种话说出口,只是蹙了一下眉头,吩咐他们:“请务必把她带回来。”

“Sure.”“Absolutely.”

“以及你们务必都要平安地回来。”Harold补充道。

而Reese和Root已经迈着长腿大步流星地走出了安全屋。

 

“你确定是这里吗?这里看起来有点安静。”Reese小心地用望远镜观察着对面的建筑物。

“Harold做了二次确认,信息确实是从这里发出的。”Root戒备地看着四周,“虽然我鲜有出外勤,但这种表面风平浪静的现场我也是遇过很多次的。”

“在办公室里?”

“在办公室里。”Root确认道,“虽然我更擅长运用‘技术’作为武器,但是,John,我的‘作战能力’也没有那么差,我也曾独自处理过很多‘棘手情况’。”

“略有所闻。”Reese淡淡地说,将Root护在了自己的身后,“留在后面。”

然后两人开始以双人队形往对面的楼层推进。

“Sameen教会了我很多,我听说这是她从你身上学来的。”Root说道,“你将她教得非常出色。”

“我知道。”Reese带着她顺利地进入了楼道中,“她是这个世界上最不会让我失望的人之一。”

“但对不起,Johnny,恐怕你以后都不能再见到她了。”Root冷笑一下,将手中的枪对准了Reese的后脑,“抱歉毁了你宏大的‘忠诚测试’计划,不过我能够把Shaw带回来,就算没有你帮忙也可以。”

“Shaw教会了你很多,但她似乎还没有纠正你的某个非常致命的坏习惯。”Reese轻松地侧过头,“每次外勤行动前都应该反复检查自己的装备,你以后应该牢牢记住这一点。”

Root吃了一惊,使劲地扣动扳机,手中的武器却始终毫无反应。

“我不想打你,但我现在必须确认Shaw是否在上面,所以——”Reese一记枪柄敲在了Root的颈侧,“我只能尽量不打脸了。”


评论(10)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