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Person of Interested (9)

略更。


是衍生,与正剧完全没有关联。同屏前极度缺药,我自己写着玩的。

后楼梯:(1)(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9)

当Shaw再次从晕厥中清醒过来时,看到自己手上被勒出的道道淤痕,忍不住又在心里狠狠咒骂了Root  100遍。

“很抱歉这么做啦。但我真的不希望,你醒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一枪突突掉我的脑袋。”Root慵懒地蜷坐在对面的小沙发上,朝Shaw露出甜美的笑,“毕竟我们刚刚才开始真正亲近起来呢,Sameen.”

而这张沙发的距离恰恰位于Shaw目前最大攻击半径之外5公分,Shaw啧了一声,翻了个白眼不说话,只是费劲地活动着自己僵硬的腰背和脖子。

Shaw觉得这身体有些不对劲。按Root刚才那一拳的力度,她晕厥的时间应该不足以形成这么严重的肌肉酸痛。

“我非常乐意帮你做一些身体按摩哦,等你吃完晚餐之后。”Root从身后拿出一个纸袋,像是逗弄bear似的在Shaw的面前轻轻摇晃着,“熏牛肉,多加黄芥末辣酱,辣椒多到足够让人跑肚拉稀、就算连铁人都受不了,毫无疑问绝对不要蛋黄酱,哦——还有永远别忘了配一份加大的薯片,不然Sameen会一整天都不高兴的,对吗?”

“WTF,你到底跑出去了多久?”Shaw气急败坏地检视自己的双臂,当看到左侧小臂上的某个针孔时,她忍不住又低吼了一句海军陆战队里最常用的粗鄙语言。

“别担心,Sameen,你知道我会为你回来的。”

“解开我。”Shaw不想多浪费哪怕一秒钟在这个女人的调情游戏上。

“Okay,但你必须答应你会原谅我,毕竟我为你准备了很棒的‘求和礼物’。”Root再次晃动手中的食品袋,“当我跟Harold说,我在‘我们的小游戏’中不小心把你弄晕之后,他简直就是惊慌失措,马上就把这个‘解决措施’告诉了我。”

“小婊宅。”Shaw恶狠狠地说,“又一个叛徒。”

“别这样说,我觉得他还是挺信任我的,鉴于他对你近乎变态的保护欲。”Root拿出匕首,走过去将Shaw左手上的ziptie割断。

“什么?真的吗?”Shaw看着Root又迅速退回到安全范围,不满地扯动着还被ziptie束缚着的右手。

“我还记得上次把你的双手都解放之后发生了什么,”Root说完,将匕首扔到了Shaw绝对触碰不到的地方,“你裸着身子把我压在了下面,还差点就把我的颈动脉给割开了——当然,毫无疑问这真的很hot,但我有可能会死掉的,Sameen.”

“而没有什么比这个结果更好了。”Shaw从她的手中抢过食物袋,然后手口并用撕扯着纸袋的包装。

“噢,让我来,两只手总比一只手好使嘛。”Root眼见Shaw并没有暴起伤人的意图,马上就凑到她的身边席地坐下,然后殷勤地拿过三文治,故意慢吞吞地打开包装纸。

Shaw每次看见她那种假优雅的慢动作就心烦,一把抢过三文治狼吞虎咽了起来。

“早知道这样就能驯服你,我可以省很多工夫呢。”Root专心致志地看着她吃食的样子。

“说真的,除了这种无耻的阴谋,你就不能使点光明点的战术吗。”Shaw口齿不清地说。

“我猜你是想说‘谋略’,Sameen.”Root温柔地替她擦掉嘴角的芥末酱,Shaw马上偏过头躲开她的手。

“达成目标的手段和目标本身一样重要,Root.”Shaw皱着眉头说,“以及,我从来都不认为这样的你很‘hot’,因为我对你的行事手法完全不能苟同,不管我是不是一个第二轴人格障碍患者。”

“但你在试着纠正我,Sameen,别否认这一点。”Root好笑地看着她,“是什么让你觉得你对我有这样的责任?因为我是Kara  Stanton的女儿吗?”

“因为我觉得一个优秀特工舍弃自己生命保护下来的女儿竟然是个人渣,这件事实在是太讽刺了。”

“你是想说这样不值得。”Root并没有展露出太大的情绪波动,“你认为我这样的人应该去死,而她那样的英雄值得继续活下去。”

“很显然,是你自己这样觉得。”Shaw很快吃完三文治,把纸袋抓成一团,准确地投掷到远处的垃圾桶里。

“别以为你能理解我,更别妄想你能治愈我,Shaw,你甚至不是一个正牌的医生。”Root声音略有发紧,“不要试图掌控一些你完全不懂的事情。”

“而我并不打算这么做。”Shaw耸了耸肩,掏出一把匕首噌地割断右手的ziptie。

“对于分散我的注意力,你总是有独特的技巧。”Root扁着嘴说道,她这次是真的完全没察觉到,Shaw到底什么时候摸走了她藏在腰间的匕首。

“So true.”Shaw得意洋洋地朝她卖弄着重获自由的右手,“有人说过,对付我的话,永远都会有个Plan  B。”

“Ew,人家才不担心你会伤害我呢,Sameen,你比任何人都关心我,只是你总不愿意承认。”

“我不想再跟你交流任何正事以外的问题,而你知道我能用匕首对你做些什么。”

“Well , Control对我的交易请求很有兴趣,如果这样能稍微安慰到你的话。”Root知道差不多就到Shaw的临界点了,站起来回到工作台,为Shaw打开了Control的回复邮件,“她甚至马上就向我在开曼群岛的账户汇入了30万美元订金——嗯,多亏了你为我的小影片提供了这么有说服力的证据。”

“而30万美元无疑是个很有说服力的诱饵。”Shaw根本都不想知道Root究竟对自己的“影片”做了怎样有“说服力”的处理了。

“噢,Sameen,我知道她没打算让我活着走出来,如果你是担心这个的话,”Root歪着头对她笑起来,“你的小菜鸟也不总是那么笨的。”

 “她这里说‘你的要求将会被满足,余款70万美元将于交易完成时汇入你的账户’,所以,你给她50万美元的折扣用来换取什么了?”

“当然是Samaritan行动报告原件了,你还能想到别的吗?”Root得意地笑,“如果她同意给我看一遍Samaritan的原件,我就将你打个折扣送给她。”

“不,这有些不对劲。”Shaw眯缝着眼思索道。

“是很不对劲,Sameen,你竟然重要到值得她拿出真正的Samaritan报告来交换。”Root看着她,“看起来你们家那位幽灵战士在外头搞出了什么大动静来了。”

“反正她也不可能在我身上问出什么有用的信息。”Shaw不屑地说。

“她不需要你告诉她任何有用的信息,我的小傻瓜,”Root叹了口气,“她只要有你在手上,你的Papa  John就会自动把自己送上门去。”

“我很怀疑。”Shaw再次不屑地说。

“你不理解人类的情感,不代表它们就不存在,Sameen.”Root认真地说,“所以下次你不怕自己会死的时候,其他那些关心你的人会怕,你最好牢牢记住这一点。”

“这句话从你口中说出来,特别地不具有说服力。”Shaw不快地挑动了一下眉头,“鉴于你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意图谋杀我最多次的人。”

“我更愿意把这个称之为我们‘观念的差异’,Sameen,你认为的‘意图谋杀’,在我看来可能只是某种‘前戏’而已——well,也许是‘稍显激烈的前戏’,但我可没有想过要杀你呢。”

“还没有。”Shaw纠正道,“Root,我现在不是和你讨论这种话题,别总是跑偏。”

“Okay,所以,她会把原件拿出来,然后让我看一遍,而当我看完文件将你交出来的时候,她就会一枪崩飞我半个脑袋。”Root浅笑一下,“你觉得这种话题怎么样?”

“我喜欢。所以你的计划是什么?”

“计划?Shaw,这就是计划。”Root动作潇洒地从桌下掏出两支手枪放在了桌面上,“如果我看完文件之后,你能把我救下来,我就可以告诉你Samaritan到底是个什么鬼,而如果你不能把我救下来,那你就只能抱着巨大的遗憾度过余生了。”

“蠢爆了。”Shaw评论道,“你到底是不是黑进了UPenn和FBI的系统篡改自己的成绩才被录取的?”

“也许我可以戴上某个带有摄像头的眼镜,这样你就可以和我一起看到文件的内容了。”Root略修正了一下自己的计划,“实时视频传输系统,这不是你们CIRG  guys最爱用的器材吗?”

“或者也许你可以回到自己的小办公室去做些文案工作,外勤工作真的十分不适合你。”Shaw翻了个白眼,打开某个柜子开始收拾工具进行装箱。

Root扁着嘴很委屈地看着她。

“我们干最危险的工作,但不意味着我们会完全没有头脑地去送死,白痴。”Shaw没好气地把一大捆缓降绳扔到Root的身上,沉重的绳索几乎就要把Root给压倒在地上。

“我们需要这么长的绳索干什么?”Root吃力地扛着缓降设备跟在Shaw的后面,她真的讨厌死任何负重行走项目了。

“Control这种特工头子出身的b*tch,她公司里的摄像头肯定都是闭合回路,不可能从外部黑进去,这意味着就算是你,也不可能监视到她在公司里的一举一动。”

“纽约证交所模式。911之后许多大型安保公司都跟随纽约证交所采用这样的模式。”Root点点头认同了她。

“所以好消息是,我已经处理过不少这样的情况了。”Shaw白了Root一眼,将设备都放上了车。

“聪明。你想要从顶楼缓降到她办公室的窗外偷装摄像头。”车子行进了没多久,Root就弄明白Shaw的策略了,“否则我们根本无从得知公司内部的情况,我甚至不敢肯定她公司内的布局还和我手头上这个平面图保持一致。”

Shaw粗略扫视了一下Root从市政局系统黑来的楼层平面图,心里基本有了个谱。

“不管装修和格局怎么改变,有些东西是不可能变的,比如说电线和电话线的布置,通风导管的走行,以及报警系统的设置,越是顶级的安保公司,就越是容易大摇大摆地走进去,因为他们太依赖高科技的安防系统了。”

“你是想等Control将文件带回公司时想办法将它偷到手。”

“总比某些人打算大摇大摆闯进别人的大本营还幻想自己能全身而退更靠谱一些。”

“成功率似乎是要高上那么一些些呢。”Root愉快地合上电脑,“只是不知道Control会不会把真正的文件拿出来。”

“你这种邪恶的psycho  freak,假货有可能糊弄得了你吗?”Shaw说道,“反正,她也没打算让你活着走出去。”

“足够公平。”Root耸耸肩。

“给。”Shaw从外套中摸出了某个小证据袋,递给了Root.

“这是什么?”

“五角大楼里Samaritan原件的扉页纸张,”Shaw瞪了她一眼,“不然你用什么来证实你看到的那份是‘真正的’原件呢?”

“Damn ,Shaw ,这件事完了之后,你可以从头训练我吗?”Root又用那种崇拜的神情看着她了。

“好让你拥有更多‘独特的技术优势’来干坏事?”Shaw佯笑了一下,“不。下地狱吧,Root.”

 

Control的安防公司总部位于一幢只有10层高的旧式建筑物中,纽约市内这种上百年历史的老建筑物底部往往连接着四通八达的地下管道系统,很容易通过其中某些通道迅速撤退,一旦从某个缺口混入纽约地铁系统,再多的敌人也不可能追踪到她的痕迹,比起这样那样自带GPS的高科技手段,这个Control本人显然是个更信任老办法的旧式特工。

不过这样也不错,毕竟Shaw也是用这种一脉相承的老办法训练出来的,Control为自己准备的逃生路线,无疑也正是她们最好的撤退手段。

Root没费什么劲就从一大堆完全没有头绪的线路中推测出了Control办公室的位置,然后又对公司全3层的平面图进行了严密的分析,很快就肯定地指出了Control的办公室就在南边的某个玻璃窗后面。

Shaw完全看不懂她是怎么办到的,不过管它呢,不外乎又是些“这样那样她完全不感兴趣”的方法,至少从Nerd技能来说,Root比她之前的任何一任拍档都要更靠谱。

如果那个女人不总是用那种恶心的撒娇语气说自己讨厌负重行进,然后只抱着个电脑屁颠屁颠地跟在背着至少60磅装备的她身后的话,就更好了。

她们很容易就从旁边的大楼跳跃到公司所在大楼的楼顶上,Shaw负责游绳到目标办公室窗外装摄像头,Root负责楼顶警戒和通风管道清理。

“防弹雾化玻璃,防爆破报警系统,红外线运动感应器,重力感应地板,360度全景摄像头,我们的Control是会玩的。”Shaw举着红外成像镜紧贴着Control办公室外的玻璃认真观察着,“巡逻人员不算密集,3人一组每20分钟到达办公室门外一次。”

“一定是太多仇家了。”Root靠在楼顶的烟筒上边敲电脑边评论道,“防火墙有些高端,但都是些花俏玩意,没什么挑战性,我可以黑进去,然后从后台关闭部分重力感应系统和红外感应系统,清理出一条鼠道来。”

“时间需要控制在10分钟以内。”Shaw提醒,“我们要有足够的时间进入办公室里。”

“1分钟怎么样?Honey.”Root调笑着将光纤镜头塞进通风导管中,“嗯……如果你愿意和我偶尔约会一下,我大概可以再缩短15秒哦。”

“你们这些人真的很讨厌。”Shaw翻了个白眼。

“但你离不开我。”Root得意地笑,“通风导管通畅,可以到达地下室,没有任何报警设备。”

“报警设备一定是在通风口外面,这是个好消息,我们可以通过通风导管向下撤退,50码距离,就算是你这种菜鸟也应该完全承受的住。”Shaw已经基本完成自己的工作了,3个巧妙伪装的摄像头被放置在完全不起眼的地方,Shaw没有放置收音设备,对方公司太高大上,很可能有频段屏蔽甚至拦截系统,可以通过追踪特定波段反向定位她们的位置。

“我讨厌通风管道。”Root也开始回收光纤管了,“14岁时爬通风管道被蜘蛛咬到,在床上瘫痪了2个礼拜。”

“为什么?”Shaw已经开始往下游绳了。

“Well,大概我当时有些厌倦总是扮演甜心女孩了?”Root撇了撇嘴,“很显然,那时候我的梦想是长大之后能成为你这样cool的坚强女孩。”

“你是说你想离家出走,Root.”Shaw回到地面,示意她收回游绳装备。

“我没有‘家’,Shaw.”Root纠正道,“已经很久了。”

“地下室碰头。”Shaw并没有像普通人听见别人悲惨身世时那样对Root来一句“I’m  sorry”或者“Sorry  to  hear that”,而Root觉得,就连她的这个小缺点都体贴得有些可爱。

等Root赶到地下室时,Shaw已经用锡箔将氧气筒的喷嘴和一大把意大利面捆绑在一起了。

“意大利面加氧气筒可以做成热喷枪,温度足以切割开这种铁铸的下水道隔栏,不过,上一次我玩儿这种喷枪还是要从不识趣的人嘴里撬情报,”Shaw略卖弄地向Root展示自己热辣的专利装备,“想玩吗?”

“荣幸之极。”Root开心地凑上去接过了熊熊燃烧的喷枪,“但我不明白你怎么能把这么多装备背在身上,我个人真的很讨厌负重行军。”

“大概因为我小时候没被蜘蛛咬过?”Shaw坏笑着说。

“噢,Sameen,一般人不会取笑别人的悲惨往事。”Root嗔怪地说。

“我不是一般人。”Shaw一脸得意,“而你也打不过我,所以不服憋着。”

“想来也是。”Root的语调充满宠溺,Shaw又在用那种刻薄的语言来掩饰自己的关怀了,也许她永远都学不会“噢我很抱歉你的遭遇”那种不痛不痒的安慰话,但她总是有独特的慰解方法,而Root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爱死了这些花样百出的小方法。

“等等。”Shaw突然叫停了她,然后将不知哪里找来的墨镜粗暴地戴到了Root的脸上。

“安全第一哦。”Root的声音酥软入骨,连墨镜都几乎阻挡不住她炙热的视线了。

“我不想某个满视野都是闪光点的人来当我的后援,逊爆了。”Shaw不耐烦地走到一边,叉着手等她开动。

“这是我听过的最甜蜜的情话了,Sameen .”Root笑着弯下腰,开始切割面前厚重的铁栏。

 


评论(1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