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Person of Interested (8)


略更一下这篇。


是衍生,与正剧完全没有关联。同屏前极度缺药,我自己写着玩的。

后楼梯:(1)(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8)

 

Root说得不错,当她不用出外勤的时候,工作能力实在好得要命,所以只用了不到3个小时,她就基本把Control最可能的身份筛选出来了,然后惊讶地发现这个Control并不是“他”,而是一个“她”。

“说起来,之前我跟这个安保公司也有过不少‘业务来往’。”Root对Shaw说道,“这种大型跨国公司,在本土行事总是诸多掣肘,而我们这种组织能帮他们解决很多问题。”

“‘人’不是‘问题’,每一个生命都弥足珍贵,Ms.Groves.”Shaw模仿Harold的语气说道。

“Cute.”Root好笑地看着她。

“只是提醒你现在住着的是Harold提供的庇护所。”Shaw边说边飞快地阅读着关于这个Control的资料。

“我以为这是我和Sameen之间的秘密小游戏呢,”Root娇滴滴地对着空气说道,“Harold,你对Shaw的占有欲未免有些太强了,这样可一点都不cool.”

“噢,他从来就是这么不Cool.”Shaw补充道,“他是个有被害妄想的焦虑症家长。”

“可Sameen不是初次约会的13岁青少年女儿,Harold.”Root继续说,“你真的应该为两位姑娘之间的亲密谈话留点私密空间——而且,说实话,我不太肯定一位绅士会喜欢听到我们接下来‘坦诚交流需求’的对话呢。”

空气中一片静默,毫无回应。

Root只好朝Shaw耸了耸肩,做了个“sorry”的口型。

“说真的,‘时刻警惕’?还有比这更傻逼的名字吗?”Shaw简直对Control的公司名字无语了。

“可别小看它哦,Shaw.”Root认真地说,“你还记得局里在3年前的一个叫做‘猎户座’的联合行动吗?‘时刻警惕’就是这个行动真正的幕后策划。”

然后她满意地看着Shaw又瞬间变成了那种弓背戒备的猎豹神态。

“真遗憾,当时我不知道那位英勇受伤的CIRG组员是你,否则我一定会给你送鲜花的。”Root惋惜地说,“Harold知道他几乎就能收到一面星条旗作为感恩节礼物了吗?”

“那个行动有内鬼。”Shaw咬牙切齿地说。

“噢,我那时才刚刚加入局里,是个真正的小菜鸟呢,内鬼可不是我,Sameen,”Root一脸无辜地说道,“我是说,‘那一次’的内鬼并不是我。”

“那些是我们的同事,Root.”

“还以为你不会有任何感觉呢,Shaw.”Root不以为然地说,“我不是反社会者,有时候我真希望自己是,那么我做起那些当做之事来就会更加得心应手了。”

“‘当做之事’?”Shaw盯着她,“你的身上到底发生过什么?”

“你以为我有童年阴影吗?小时候发生过什么可怕的事情?我可一直是个甜心哦,Honey,”Root皮笑肉不笑地回应道,“别强迫自己做这种心理怪客的工作,我知道你不喜欢——虽然,这真的是很贴心。”

“别把话题越扯越远了。”

“为什么你总是害怕谈论自己的情感呢?Sameen.”Root目光一瞬不瞬,直直地对视着Shaw的眼睛。

“我是反社会者,我没有‘情感’。”Shaw语气轻松,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

“而我是个杀人不眨眼的雇佣杀手,我们真是天生一对。”Root笑意盈盈地看着她,手指也像附和对方似的敲动了起来,“如果不能享受世界,何必要拯救世界呢,Sameen.”

“拯救世界?呵,无意冒犯,但就目前的状况来说,你想要拯救你自己都有些困难,而我实在不想将你的骨灰带回德克萨斯,那里连空气都让人作呕。”Shaw没好气地说。

“你受到过德克萨斯人民的伤害吗,Sameen?”Root颇有意味地看着她,“我留意到了,你在德克萨斯时可一直在女校上学呢,有什么可以分享的韵事吗?”

“我只能肯定相当多的德克萨斯人民曾经受到过我的伤害。”Shaw露出一抹促狭的笑,“还有,Root,我不是瞎子。”

“我也没有否认过。”Root无所谓地耸耸肩,“不觉得你会介意,德州仔。”

“不。”Shaw也一脸无所谓地耸耸肩,“如果你也像其他德州姑娘那么hot的话。”

“Well,我倒是很肯定你比我遇过的任何德州姑娘都要更hot.”

“所以我们到底是要先来一发,还是继续讨论要怎么去偷Control的文件?”

然后Harold听到了桌椅突然推动,物品四散跌落的声音,夹杂着几声无可辨认的短促呻吟,还有空气中突然弥漫四散的微妙气息。

“Oh my ……”尽管身处另一房间,Harold还是不忍卒视地闭上了眼睛。

“正如我所说,如果不能享受世界,何必拯救世界呢。”Root再次气若游丝地重复,呼吸已经明显不稳了。

在三个玻璃杯接连破碎的声音之后,房间中传来了更大的动静,Harold甚至能听见电线被强行拉扯、电脑屏幕翻跌在地的声音,在传来某个巨大物体被推倒在桌面上的闷响之后,他终于听见了Shaw的声音。

“你要玩什么把戏,我都乐意奉陪,只要你记着我才是操控者。”Shaw的语调倒是一如既往地恶狠狠,然后随着又一声不算重的闷响,Root再次发出了难以描述的短促呻吟。

“你想要怎么‘操控’都可以哦,看,我能感觉我们之间又有些‘湿润’了。”

“这次可不止是我的汗了。”

“而我很肯定这次也不止是汗了。”Root意味深长地说道,“承认吧,你和我一样激动呢。”

“Try me.”Shaw挑衅似地回应。

“What the……”Harold略带惊悚地用力按下了窃听装置的按钮。

而Root背后书柜的某处传来了某声轻微而尖锐的电子声噪。

“Nice job.”Shaw轻笑一声,松开了自己的双手,“Harold  Finch的压力点可不容易测试出来。”

“人家就是靠这个吃饭的嘛,Sameen.你总是会忘记人家的本职工作是profiler.”Root露出略委屈的表情,“但Harold是真的对你很不放心呢,在某个圣人的身边一直假装自己是个有道德观念的人,对你而言非常痛苦吧。”

“我是反社会者,我没有痛苦这种情绪。”Shaw冷冷地说,“你现在可以放手了。”

“你还有亲密关系恐惧症吗?我对这一方面的心理治疗也非常擅长呢。”Root并没有放手,反而进一步将Shaw拉近自己的身体,直至两人再次无缝贴合,四目相对。

“心理治疗都是狗屎。”Shaw再次表示出自己对她“本职工作”的不屑,“而如果你是想要治愈我‘杀死你时不会有任何感觉’那个毛病的话,不,我不认为我需要接受这个治疗,因为‘杀死你时不会有任何感觉’的感觉实在太特么爽了。”

“这是个悖论,Sameen,某种逻辑裂缝,你一边否认自己对我有任何感觉,一边又在承认我会让你有愉悦的感觉。”Root好笑地看着她,“而且我也不想治愈你那个‘杀死我时不会有任何感觉’的毛病,这样真实坦率的你对我来说简直有着不能抗拒的吸引力——事实上,我也不可能治愈你这个‘毛病’的,而你早就知道了,Dr.Shaw.”

“别扯开话题了,我没忘记你还欠我100刀。”Shaw瞪了她一眼,用力推开了她。

“看看现在是谁在扯开话题呢?”Root的脸上满是宠溺的表情,她故意以极慢的动作在自己的身上探索着,仿佛忘记了身上的现金都放在哪里了。

“100刀,别磨蹭。”Shaw不耐烦地催促道。

“这样一点都不公平,毕竟你认识Harold的时间比我长多了,能猜到他把bug放在书柜后也不算什么本事。”Root将某张还带着体温的百元大钞从贴身的地方摸索出来,然后挑逗似地将它放在Shaw的脸颊上轻柔地划来划去。

“愿赌服输。”Shaw嗤笑着,迅速夺过钞票塞进外套口袋里。

“说真的,Harold真应该在房间里装一两个摄像头,这样他最担心的某个小滑头就不能用摩斯密码来作弊了。”

“也许并非所有人都是个爱窥探别人秘密的变态神经病。”Shaw没好气地说,“说到这个,你是怎样利用你的这些变态神经病技能来锁定Control这个人的?尽量——”

“尽量别说Nerd语言,我知道,Sweetie.”Root笑着将刚才两人推倒的电脑屏幕重新扶正,“我会逐字逐句解释直到你完全读懂我为止。”

“Catch up  my  ass.”Shaw翻了个白眼,扶起椅子坐在了Root的身旁,看着她在键盘上飞快地敲敲打打。

“这感觉真好。”Root突然转过头对Shaw说道,“能和自己一直欣赏的Senior  Agent搭档工作——虽然我之前真的从没接触过你,但是Dani  Reese这个名字,在局里可一直都是响当当的呢,而现在,我多少能体会到个中缘由了。”

“无意冒犯,但我并没有和你搭档。永不。”Shaw撇了撇嘴,习惯性地将双脚搭在了桌面上,“而我也不想废时间和精神分裂症患者对话,所以你可以随时开始了。”

“我之所以锁定这个女人,最开始是因为她的公司正在用100万美元来悬赏活着的你.”Root打开了某条视频监控片段,一个带着墨镜的臃肿中年妇人出现在镜头中,样子平平无奇,看上去就像某个普通的工薪阶层母亲一样。但她所做的事情可就不那么像一个母亲会做的日常了——跨国的绑架勒索、军火交易、暗杀行动、盗窃珍宝,可以说,这是一个心狠手辣又无恶不作的女人,一点都没有辜负“Control”这么炫酷的名头。

“据我所知,想要找到我的可不止这一家公司。”Shaw颇为自豪地挑了挑眉,“正如你说过的,我那串长长的敌人名单大概会有一两百个名字?”

“但指名道姓要‘Sameen  Shaw’的,就只有她这一家。别忘了,只有她才知道你的后备身份,”Root补充道,“而且她强调是要‘活着的’。”

“看起来,某个菜鸟像是有些进步了。”Shaw点了点头,“她现在想要活捉我,所以我本人对她而言可能价值并不大,但我能提供某些她感兴趣的信息。”

“而鉴于你和她唯一的交集,我打赌她一定是想要知道John  Reese的下落。”Root说道,“毕竟,你似乎并不知道三年前射伤你的幕后黑手就是她的公司,而对她的公司而言,那时你不是目标,而只是某个行动中的附带伤害。”

“呵,我倒是也想知道John  Reese的下落。”Shaw好笑地说。

“悠着点,Shaw,要是她抓住了你,她一定会对你刑讯逼供,直到获得她想要的东西。”

“你应该明白为什么她一开始不这么做,而是设计让你来接近我,希望借此来获取信息。”

“因为她清楚知道你是一个受过严格反刑讯训练的资深探员——而且还是个干得特别出色的探员,她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通过常规刑讯手段来撬开你的嘴巴,所以她才瞄上了我,她认为我有可能利用独特的技术优势来侧面攻破你的防线。不得不说这真是阴险而聪明的诡计,但她真的低估了你,也低估了你身后的那位技术圣父,现在,她白白浪费好几天的时间,还拉响了你的警戒线,眼下她想要再把你从人群里揪出来可就太不容易了。”

“‘独特的技术优势’?这是你对自己的定位?”Shaw冷眼看着她,“是指眼也不眨地杀死6个人来试图获取我的信任,还是指用非常病态的方式来伏击和制服我?”

“我不是Harold,Sameen,你不需要在我面前假装自己对此抱有什么道德感。”Root微笑了一下,“如果你真的对这件事有什么想法,你唯一的想法大概只会觉得我真的很hot罢了——别担心,我说过,我更喜欢这样的你,你是我见过的所有人中最真诚的那一个,而我爱死了这一点。”

“我们之间谈‘喜欢’和‘爱’未免有些过于奢侈了,Root.”Shaw翻了个白眼,自顾自地继续看Root调取出来的资料。

“别怀疑我对你的爱,Sameen,它至少值100万美元呢,”Root用略受伤的语气说道,“我有一百种方法去得到这100万美元的赏金,但我都没舍得下手去做。”

Shaw冷笑一声,继续翻看资料。

就在此时,另一个屏幕蹦出了一条新的信息。

“Opps,现在是150万了。”Root的声音从Shaw背后传来,“都够我休息个两三周,到西班牙或者意大利来一场休闲之旅了。”

“假设你能活着离开美国的话,我倒是乐意帮你赚了这150万。”Shaw转过身对Root说。

“怎么说?”Root好奇地看着她。

“你要给Control送个包裹。”Shaw四顾环视一下,很快将目光锁定在了某个抽屉上。

“什么包裹?”

“我。”

Shaw拉开抽屉,果不其然从里面掏出了好几根zip ties.

“而这就是你为什么要把Harold关在游戏外的原因?”看着略显得意地朝自己挥舞着Zip ties的Shaw,Root不能说自己对此过于意外,毕竟自她认识Sameen  Shaw这个人以来,对方就一直是个非常擅长主动出击的人。

“他很烦。”Shaw直截了当地说。

“而且绝对不允许你这样做。”Root补充道。

“我们是要诈她一下,又不是真的要去送死。”Shaw反驳道,“她的赏金在加码。所以不管她在搞什么鬼,她的时间都越来越紧迫了,而显然,现在她真的以为我能帮助到她。”

“有人说过你给自己绑zip tie的时候很性感吗?”Root饶有兴致地看着Shaw用牙齿轻咬胶带尾部锁紧了zip tie.

“没有,我讨厌这玩意。”Shaw不快地说,“以及讨厌用这玩意的人。”

“Sameen,你绑着ziptie的时候很性感。”Root愉快地再次重复,“只想确保你知道这一点。”

“往我脸上来一拳,逼真点。”Shaw没理会她的调情。

“别闹了,我怎么可能舍得……”

“不是让你伤害我,打晕就行,还有,注意你的指关……”

Shaw还没来得及说完,Root的右勾拳已经猝不及防地猛击在她的左颧上。

“当然,baby,我也已经揍过很多人了哦。”Root咬着牙用力拖动着晕倒在地的Shaw,艰难地把她拉到墙角的暖气片旁边,“我猜在拳击游戏上,咱们现在算是一比一平局了。”

说着,她将Shaw铐在某根管子上,将她的头发散乱,然后用黑色头套把她的头蒙了起来。

门外突然响起了持续而急促的轻叩,Root一边调试着摄像机一边喘着粗气向门外高声叫道:“Bear,现在看起来像是个好时机吗?我和Sameen都在忙着呢,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她都不会有空陪你玩的。”

“Bear,我们走。”Harold的声音远远地传来,然而Bear还是锲而不舍地抓着门,直到Harold赶了过来,将它强行带走。

“你倒真的有条敏锐的好狗狗呢,Sameen.”Root冷笑着开始录影,她先是用略摇晃的后现代手法慢慢拉近镜头以凸显自己的摄影触觉,顺便让镜头在Shaw衣衫略显紧绷的胸前流连了一小会,随后又将镜头轻轻上移,然后猛地用力扯开了Shaw的头套,让镜头恰到好处地捕捉到Shaw掩藏在乱发下独具特色的深邃五官。

“嗯,完美。”Root忍不住对自己的艺术天赋击节叹赏。

 


评论(9)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