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bear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Person of Interested (7)

之前发过,被和谐了,现在只是po自己存文,大家可以不用看。

哼,我不打tag一段段发,我看你到底是屏蔽我哪一个。

是衍生,与正剧完全没有关联。同屏前极度缺药,我自己写着玩的。

后楼梯:(1)(2)(3)(4)(5)(6)(7)(8)(9)(10

11)(12)(13)(14)(15)(16)(17)(18)(19)(20





(7)


第二天,当Root穿上军服在安全屋里行走带风的时候,Shaw简直都不想再见到这个女人了。

“我好看吗?Shaw?”Root兴致勃勃地问她。

“你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军人……不,你只是像穿着军服玩角色扮演的那些女人。”

“而我就是啊。”Root歪着头用可爱的表情看着她。

“我希望你有时间回忆一下那个狂吐海豹的行走姿势,在你忙着搔首弄姿的时候,”Shaw烦躁得想打人,“不用三十秒你就会被五角大楼那群真正的军人发现你是个冒牌货。”

“所以必须要有一个‘真正的’军人随时告诉她需要怎么做。”Harold又拎着另一套军服走了进来,“Delia  Jones少尉(←413中Root在小撒工厂解救的黑发证交所女秘书),机要署军官,并没有接触保密资料库的权限,但在这种情况下,也许我可以黑进他们的系统修改她的权限范围。”

“你们这一类人真的很讨厌。”Shaw厌恶地接过他手中的军服。

“但Harold刚刚帮你赢得了参加游戏的资格呢。”Root愉悦地看着Shaw手中那套修身的军服,“我们也不是那么讨厌的人,Sameen.”

Sameen抱着衣服脸黑地走进了房间。

“可是我们没有这个Delia的指纹呢,Harold.”Root这才转身对Harold说道。

“事实上我们有,”Harold打开了一个页面,“Delia  Jones少尉有一份封存的少年犯罪记录,上面有她所有的指纹,你们的指纹套已经在3D打印机上处理好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一开始不这么做?我是说,直接用这个Jones的指纹什么的,而非得大费周折地去设计Martine  Rousseau.”

“很抱歉我当时并没有想到这个方法,而且我也没想到可以挖出这位Jones少尉的指纹。”

“既然现在可以了,大可以让Shaw一个人去玩这个游戏,我很肯定她一定能完美地完成任务。”Root怀疑的目光看得Harold浑身不自在,“而且,我不参加也能降低被发现的风险。”

“毫无疑问我非常信任Ms.Shaw的能力,但她认为,让你也参与其中也许对你意义重大。”

“你的意思是她主动要求和我一起的?”Root有些意外地看着他。

“恐怕是的。”

“我很感动她找上了我。”Root若有所思地说道,“但Harold,请你对Shaw保密我已经知情这件事。”

“Ms.Groves,你现在并不是孤身一人了。”Harold了然地点了点头,“所以当你再有想要伤害某人(someone)的想法时,请务必三思而后行。”

“也许我会试着这么做的。”

“行善良之事永远都不会太迟,Ms.Groves.”Harold略激动地说,“而你知道有人会在乎你。”

“Harold,你是一位良善的绅士,Shaw和Cole能遇上你很幸运,”Root轻声说道,“但我这一辈子,早就不求善终了。”

“我很抱歉你所遭遇过的一切。但如果当时他们知道Kara还活着,他们一定会拼尽全力去营救她的。而即使在Kara去世之后,他们一定也会倾尽他们所有的力量去保护你,就像保护Sameen和Michael一样。”

“你说‘他们’,Harold.”Root抓住了某些重点。

“是的,‘他们’是一个队伍,而我认为‘他们’之间从来没有所谓的决裂过。”

“‘决裂’?”Root盯着Harold,“你知道的比你说出来的多。”

“我猜测的比我能证实的多。”Harold纠正道,“而我希望你们都能得到我一直以来求之不得的那个答案。”

“哦,你们还在讨论那些Nerd问题吗?”Shaw穿着军服走了出来,看到这两个喋喋不休的电脑狂就心烦。

“Wow,我的守护天使是个大帅比呢。”Root转换表情,双眼发光地盯着她看。

“别让我脸上难看,Root.”Shaw不耐烦地把自己的裙摆往下拉了拉。

“就算我再努力也不可能让你难看的,Sameen.”Root朝她打了个眨眼。

“要不走,要不死。”Shaw白了她一眼,率先走出了安全屋。

 

“Bear都比你聪明多了。”

在第20或者25次对Root低吼“姿势”这个词之后,Shaw忍不住抱怨道。

Root维持了大约30秒她认为最标准的“姿势”,然后又开始忍不住恢复双肩晃动、腰臀轻扭、走路带风的Root式疾行步态。

而她所谓的最标准“姿势”,在Shaw看来也不过是傻逼透顶的机器人样僵硬步伐而已。

“说真的,我觉得我们今天很可能要空手而归了。”Shaw烦躁地说。

“坚持到底,Sameen.”Root面带笑意地按下了电梯按钮,然后对后方支援的Harold说:“Harold,如果你不好好干活的话,Sameen和我今晚就能吃上关塔那摩的晚餐了。”

“令人惊奇的是,Ms.Groves,这并不利于我集中精神。”Harold的声音从耳机传来,而随着她们逐渐沉入地底,耳噪声也越加明显。

“Harold,来点有用的。”Shaw看着身处的某条空旷走廊。

“目前摄像头看不到你们。”

 “感觉像是吃豆豆游戏。”Root神情轻松地说,“Sameen,吃豆豆是我当后援时最爱玩的游戏,我都从来没有修改过它的后台管理系统呢。”

“安静点,Root,我们现在处于90名武装特种兵的包围中。”Shaw撬开了走廊上某个电开关,然后将两条电线老旧的胶皮刮掉,轻轻碰触在一起,一阵细小的电流声之后,少量的火花从短路的地方窜起,然后Shaw装回开关的外壳,使黑色的浓烟从走廊里弥漫开来。

火灾警报激活,一个大约15人的小分队迅速地到达了事发地点,用灭火器扑灭了这个甚至算不上小型火灾的事故。

“都这个月第3次了,机电署的人都是傻逼吗?”其中一个特种兵不满地抱怨道。

“Taylor,去重设一下警报呈递开关,不然这小玩意就要激活整个五角大楼的疏散系统了。”

“Fuck.”Taylor骂骂咧咧地走了,小队长在呼叫了机电署的人之后,带着其余的分队成员从走廊的另一个方向离开,继续巡逻。

“在警报重设前你们有45秒。”Harold提醒道。

“真可惜时间不能再充裕一点呢。”Root调笑着对Shaw说道。

Shaw面无表情地卸下走廊的通风板,从里面爬了出来,看见还在后面磨蹭的Root,只好一边瞪着她一边把她从通风通道里拉出来。

“我真的很讨厌困在狭小的空间里,鉴于我从小就被塞在一个狭窄的地方。”Root对Shaw说道,“而且,这军服也太紧身了。”

她故作诱惑地用双手划过大腿外侧,抚平了裙子上并不存在的皱褶。

Shaw无视她的调情,继续在Harold的指引下往目标资料库走去。

“看起来像是这里了。”Shaw看着门顶上的编号说道。

“正是,Ms.Shaw.”Harold确认道,“我做了段3分钟的门口监控摄像头循环播放片段,里面没有摄像头,也屏蔽一切无线电通信,剩下的就靠你们自己了。”

Shaw和Root分别将Jones和Rousseau的指套套在了自己的左手上。

“噢,别忘了扫描前先把每一个指头都好好舔一舔。”Harold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补充道。

“你说什么?”Shaw一脸吞了大便的表情。

“唾液能冒充汗液,还能仿造出人体的体温。”Harold解释道。

“嗯,听起来是有道理呢。”Root玩味地看着Shaw,“听着,如果你对舔自己有障碍的话,我可以帮你哦——如果你帮我‘做’我就帮你‘做’。”

“下一支巡逻小队10秒后到达。”Harold提醒道。

Shaw皱着眉头舔完了自己的五个指头,然后放在指纹识别装置上通过了身份认证。待到识别装置又转回红灯,Root重复了一次Shaw的操作,也进入到保密资料库中。

她们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Samaritan行动报告】,然后找到了一个略隐蔽的角落,坐了下来。

“这也轻松得太过分了,”Shaw嘟囔道,“随便一个安保公司都能完爆这里的安全系统,我们竟然这么随随便便地就进入到这种地方来。”

“换个角度想想,也不会太有人在意这些发生在三四十年前的事啦,它们只担心某些陈年旧事曝光后政府脸上无光而已。”

“所以,你准备好迎接真相了吗?”Shaw偏过头看着Root。

“Absolutely.”Root还是忍不住轻吸了一口气。

“那就开始吧。”Shaw把手上的文件交给了她。

Root小心翼翼地打开文件夹阅读,脸上随即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WTF?”Root开始拼命地翻动着文件夹的活页,而且越翻越快,很快就翻到了最后一页。

“Fuck.”她终于双目无神地合上了文件夹。

“告诉我。”Shaw看着她。

Root把文件转到Shaw的跟前,然后使劲地翻页,Shaw只看见每一页的每一行文字都几乎被粗大的记号笔所覆盖住,只留下某个日期和寥寥的几个单词。

这些幸存的句子通常都是“【Control准许了行动】、【Control通过了申请】、【Control召回了成员***和***】”等等,看起来这个“Control”正是当时的行动主管,而从另外少数的两三句【Control向***汇报了进展】、【Control接受了****的命令】这样的字眼,可以看出来这个行动还有一个更高级别的主管人。

“看起来这个Control的人缘非常不好。”Root把手中的迷你光谱分析仪递给了Shaw,“这些记号笔分别属于三个不同的时期,也就是说,有三批人分别涂抹掉了对自己不利的证据,但他们都没有把Control这个人的名字划掉。”

“Control是个外号,不是名字,一份正式的官方文件不可能只记录外号而不记录名字。”Shaw也拿起了光谱分析仪仔细地看文件,“他们不需要涂抹Control这个词是因为Control是第一个把整份文件全部掉包的人,看,文件夹扉页上打印着【Samaritan行动报告】的纸和文档里的纸也不属于同一个时期。”

“也就是说真正的文件还在某人的手上?也许就是这个叫Control的?”Root的肌肉瞬间绷紧了起来。

“很有可能,但也许已经被他毁掉了。”Shaw把Root稍稍拉回墙角,“这地方到底怎么回事,超级市场吗?我们都已经是冲着这文件来的第5拨人了!”

Root静默了一下,然后突然把文件狠狠地摔到了墙上。

“嘿!放松!”Shaw低声吼道,瞪了她一眼。

“反正我也不觉得会再有第6拨人来了。”Root看着几近散架的文件嘲讽地说。

“等着。”Shaw轻轻地把文件夹拨拉回来,然后从封面的一个小夹层中拈出了一张年代久远的照片。

“Son of Bitch.”Shaw轻笑着把照片举起来,和Root一道看了起来。

“喔,我父亲年轻时是个大帅比呢。”Shaw语气愉快,“Root,你的母亲也性感极了,可能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人之一了。”

Root只是沉默地看着这张照片上的6个人。

她能辨认出来的人有年轻时Kara  Stanton、Tomas  Koroa和Nathan  Ingram,然后她指着其中一个鬓角微灰的英俊男子问Shaw:“这个就是你们家的那位幽灵战士吗?”

“哦,他的确是。”Shaw点头道。

“这个是我之前跟你提过的那个苏联军官Peter(←代入俄罗斯黑帮头子优格洛夫的样子),看来他确实是我们这边的人,还是Samaritan行动的执行者之一。”Root指着另一个同样高大的黑发男子对Shaw说。

“那么问题来了,剩下来的这个棕发帅哥到底是谁呢?”Shaw指着照片上的第6个人对Root说道,“我可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个男人。”(←代入AA亲老公James饰演的Joey Durben)

“我也没有。”Root自嘲地笑了,“实际上,除了我的母亲和Peter,我没有见过他们之中的其他任何一个人。而Shaw,Peter其实已经死了,在摩尔曼斯克的时候,他为了掩护我们,身上中了好几枪。”

Root又想起了今天早上Harold所说的,如果“他们”知道Kara还活着,“他们”一定会倾尽全力来救援她的话。

这么回想起来,Peter当初好像真的是意外发现了母亲和她被囚禁的样子,而在那时之后,帮助她们出逃就变成了Peter的一件头等大事了。

然后她感觉Shaw温润的手掌握住了她的手。

“我说的是真话,Shaw,这种事没有什么好隐瞒的。”Root无奈地说。

Shaw没有说话,只是把手上的力道渐渐加大,直到Root感受到了某种从手部蔓延而来的能量。

“谢谢,Shaw.”

“时间不多,把这些日期和文件内容都拍下来,说不定回去之后会有什么新的头绪。”她把手上的照片交给了Root,“保管它。”

“这就是和拍档一起执行任务的感觉吗?我是说,这才是我第一次和一位真正的外勤探员搭档呢,平常我的拍档都是电脑和摄像头,当然还有电话里面的小伙伴……”

“闭嘴,菜鸟,做好你自己的事,”Shaw不耐烦地打断她,“其余的等我们活着出去再说。”

“你是boss你做主。”Root无可奈何地扁了扁嘴。

出去的过程甚至比进来还要更简单点。

Shaw只是随意地点燃了某份顺来的文件,然后把它塞进了“通讯限制区”的垃圾桶,就带着Root从火灾警报疏散的人群中混了出来。

“我怎么没早点发现特工游戏这么好玩呢!”Root换回自己的皮衣,和Shaw把穿过的衣服扔进燃烧着的垃圾桶中。

“不好玩。”Shaw低沉地说,“玩不好的人会死。”

Root颇有深意地看着她。

“你知道的对吧,你母亲很可能是那三拨人的其中一个。”Shaw的视线并没有离开垃圾桶,“你母亲1985年带着你回来,Peter在那之前就死了,而我的父亲是1986年才回来的,至于John,则是1988年才回到本土上来,所以,你母亲很可能一回来就把自己的名字给划掉了,当然,也许还包括Peter的名字。Root,你要知道,保护你是她回到美国之后唯一最重要的事,当她知道自己处于危险之中时,她只想到你要活着离开,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你不想回忆的事情,不要把它责怪到你母亲头上。”

“我不太肯定你真的是一个第二轴人格障碍患者,Sameen,”Root看着桶中的物品完全变成灰烬,然后紧跟Shaw的脚步走了起来,“事实上,你总在刷新我对你的认知。”

“只是一些普通的推理,前探员。”Shaw走在前头,并不想和她并肩而行。

“所以,假设另外两拨人,一个是你的父亲,或者那个神秘的棕发男,不管是谁,他们把剩下人员的名字都划掉了。”Root分析说,“而另一拨,则可能是Control的主管上司,他也把自己的名字给划走了。”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鬼行动!”Shaw没有否定她的猜测,只是略不悦地抱怨,觉得自己白白浪费一晚去获取Martine  Rousseau的指纹简直就是傻逼透顶。

如果不是顺了足够喝一个月的好酒,昨晚那狗屎的一切简直都可以逼使她突突上好几十个人了。

“线索到这就断了。看起来我们的甜蜜旅程也差不多要结束了。”Root突然说。

“不。”Shaw断然拒绝。

“从来不知道你这么在乎我呢,Sameen.”Root好笑地看着这个反社会人类,“可是别忘了姐是有正职的人,这几天我的订单都快要把我淹没了。”

“愚蠢的正职。”Shaw轻声咒骂道。

“至少我不用总是偷别人的酒喝。”Root嘲讽道,“再见了,Shaw.”

“John曾经告诉我,像我们这类人,总是行走在黑暗之中,但这不代表我们非得要孤独前行。”Shaw认真地看着Root的眼睛,“John是你的母亲Kara一手训练出来的,这句话是你的母亲告诉他的。”

“而你又怎么会知道?”

“因为我是John手把手训练出来的,用你母亲的方法。”Shaw耸了耸肩,“所以当你偶尔处于下风的时候,不用太在意,这意味着你母亲在全盛时真是个特别出色的特工而已。”

“你习惯保护你身边的人,但我不需要你的保护,我可以保护我自己,就像我一直以来做的一样。”Root脸上露出Shaw自认识她以来从未见过的表情,她的脸部皮肤正迅速地泛起潮红,一直蔓延到耳朵的根部。

她已经快步走到前面,马上就要从马路上过去了,而Shaw却发现了贴在电线杆上的一小幅飞扬的小旗子,毫无疑问是某个狙击手贴在那儿修正风偏用的小道具。

“Root!卧倒!”Shaw疾步冲上前,将Root压倒到路上,而狙击子弹几乎是贴着她们之间的空隙飞了过去。

“走。”Shaw将Root推到一旁,然后顺势拔出了Root放在口袋中的USP Compact,一边射击一边向着子弹的来向奋力奔跑,当她的子弹开始落到某座大楼的顶楼时,一个全身黑衣的男子收拾好自己的枪械,迅速逃离现场。

Root很快地就追到了她的身后。

“你就不能打高一点吗?”Root指着一辆厢式车上的2个弹孔气急败坏地说,那是Shaw最开始发出的两枪,“这可是我从调查局里登记过的配枪,你知道我要为这破事写上多少页的报告吗?”

“今天每个人都要吹毛求疵。”Shaw不以为然地说,“黑进局里把你的枪支序列号改掉就行了,这不是你们最擅长的事吗?”

“不,这不是一件能够随便做到的事情,我甚至还不如写完这报告算了呢!”Root气呼呼地说。

“Okay,那我们有2分钟时间,把你所有的10个弹头撬回来。”Shaw说着噌地拔出了自己的战术匕首,“在NYPD加入Party之前。”

 

“Ms.Groves,我慎重地建议你暂时不要离开安全屋,显然你现在正处于极度的危险之中。”Harold的声音惊魂未定,他确认了Shaw身上没有任何血迹之后,又焦虑地来到了Root的面前。

“我不是小孩子,你不可能将我关禁闭的,Harold.”Root不快地躲开了Harold的眼神。

“这是建议。”Harold补充道,“而我们希望你能接受。”

“‘我们’。”Root冷冷地重复道,“我不是‘我们’之中的一员。”

“‘我们’也用不上白痴,Harold,”Shaw的声音从酒柜那边传了过来,“‘我们的’游戏现在才正式开始。”

“我们已经什么线索都没有了。”Root气呼呼地看着她。

“是你什么线索都没有了,菜鸟。”Shaw没好气地说,“或许我将来心情好的时候,也会顺便帮你复仇的。”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Root盯着眼前的人。

“或者你像我一样,没有那么多愤怒、失望、沮丧什么的鬼情绪,你也会看得更加清晰的。”Shaw朝她动了动手指,“照片。”

Root把刚才带回来的照片交给了她。

“6个人,Tomas  Koroa,Kara  Stanton,John  Reese,Nathan  Ingram,Peter,还有棕发男,每个人都长得像电影明星一样好看,穿着名贵的西服或者晚礼服,拍照的姿势看起来就像是在拍摄《名利场》的封面。”Shaw总结道,“你当特工这么多年,有看到过颜值这么顶天的小分队吗?反正我是没有的——所以不管他们要进行什么任务,他们那张脸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武器。”

“这好像并没有什么帮助。”Root又认真地端详了一下照片。

“他们像是要集体出席什么重大的社交场合——上流社会派对,官员就职典礼,国王加冕仪式,重要活动开幕式……不管是什么鬼,在这一天,他们一定联合完成了一次任务。”Shaw指着Harold刚刚抄写下来的那些行动日期,“接下来就是你擅长的工作了,你要在这一堆日期里,找出哪一天在哪些名人身上发生过大事件,特别是那种能混入这么一大堆特工的大Party,更需要你重点留神。”

“我们必须要找点料,你查过NSA吗,Harold?”Root无疑已经再次接受了Shaw的offer,来到Harold的工作台前。

“我们不能黑进去,但我们可以利用NSA的资源,利用后门,”Harold对Root说,“我用谷歌,你用雅虎。”

Shaw对这种Nerd与Nerd之间的愉快交流毫无兴趣,她开始把自己的枪械从冰箱里取出来,逐一进行擦拭和保养。

“我希望你不是必须要用到枪。”Harold对身后的机械噪音表示不满。

“哦,我也希望。”Shaw毫无诚意地说完,又兴奋地拉动了一下枪栓。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Harold与Root相视一看,对方脸上都露出了十分疑惑的神色。

“搞什么?”这可不是Shaw期待在他们脸上看到的表情,Shaw虽然看不懂它们的含义,但大约也知道这表情并不代表什么好事。

“你来说吧。”Harold有气无力地坐回自己的椅子上,好像刚刚受到了什么重大打击。

“这些日子,惊人地与一个屡犯大案的国际盗窃团伙的作案时间相吻合,国际刑警将他们称之为‘HR’,‘Hollow  Records’,”Root把刚刚打印出来的资料递给Shaw,“在1975到1982年期间,他们在7年的时间里横跨四个大洲,窃取了超过50件高价值目标,保守估计价值超过4500万美元——Sam,我们的父母可能是一群职业大盗中的一员。”

“Wow,那可真是帅炸了!”Shaw难掩脸上亢奋的笑容。

这下不仅是Harold,连Root也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她了。

“可政府不会花钱养一群职业大盗,所以他们一定是用这个来掩饰他们真正的行动。”Shaw只好稍稍地收敛兴奋之情,重新压低了声音。

“在90年代以后,这些失窃的物品陆续地出现在黑市中,估计已经套现了大约2000万美元。”Root继续补充。

“所以这一笔财富并没有落到国库之中,而是落入了某个人的腰包里。”Shaw思考道,“这个人侵吞了这笔财富,还把【Samaritan行动】的一切信息抹杀掉,而且,他很可能就是杀害我们父母的真正凶手——你说谁会有这么大的能量呢?”

“要我猜?大概是那位Control的顶头上司吧。”Root冷笑了一声,“至于那个Control,他手上的【Samaritan行动报告】原件就是他最好的保命符。”

“也就是说,那份原件一定还存在这个世界上。”Shaw肯定地说。

“恐怕你们还忽略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Harold突然插话进来,“我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搜寻关于Samaritan行动的信息,但是并没有找到任何蛛丝马迹,包括Ms.Groves所说的【后续报告】,这意味着这几份引起Ms.Groves高度关注的所谓【后续报告】,是近期才从网络上流传出来的,而能将这些东西发布出来的,肯定不是你们口中的大Boss.”

“是那个Control.”Root马上想到了,“只有他才可能把这些资料拿出来,也只有他才可能知道我是Kara  Stanton的女儿。”

“Control希望你从我身上得到什么,而这显然跟Samaritan行动无关,因为这世界上没有人比他更清楚Samaritan行动的真相了。”Shaw皱了皱眉头。

“而由于Ms.Groves频繁地在网上搜寻关于Samaritan行动的信息,又引起了幕后大Boss的关注。”Harold忧心忡忡地望着眼前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

“所以说,Control想要我,而大Boss现在想要你。”Shaw的情绪一直处于高昂的状态,好像一点都不介意事情还能更复杂一点。

“看来从我们碰面的那一天开始,我们就被搅进了两团漩涡之间了,Sameen,你说得对,这次的游戏玩不好的话,可能我们都会死掉呢。”Root向Shaw挑了挑眉稍。

“结局不一定非得是死亡!起点不重要,终点才重要。”Harold激动地打断Root,“你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女性,是战友,还有,是朋友。”

Root听完这句话,看了身边的Shaw一眼,嘴角露出了一丝轻微的笑意。

“如果最坏的结果出现了,Sameen,这一路挺好玩的。”Root轻声说道。

“拜托,我们会赢掉这场战争,所以,收起你这些没用的人类情绪。”Shaw不耐烦地说。

“就算赢了,也不可能所有人都全身而退,想想我们的父母。”Root继续说,“我们必须有一些心理准备。”

“我说过我最讨厌与‘心理’有关的一切事情。”Shaw又用力地拉了一把枪栓,“你刚才的丧气话只告诉了我一件事情——你知道了怎么去找我们的‘好朋友’,所以,别给我玩孤胆英雄的那一套,你干好你的活,我来开路。”

“不,Sameen,你绝对最擅长与‘心理’有关的一切事情了。”Root愉快地说完,又重新坐到了电脑前,现在,她真的需要她的摄像头小分队来加入战斗了。

为了她自己,还有她的战友,她的朋友。

以及她从来没有过的某些奇异的情感。


评论(12)

热度(78)